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163|回复: 19

羅松龍日仁波切 居钦仓第十罗松龙日丹增赤列仁波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25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世居钦仓桑珠嘉措为杜南巴 巴德桑布的转世,为色派密宗院的堪布,著有密续的解释文集,也是搬迁并在巴廓尼额达的地方修建了巴强培林寺的活佛,从此历代都为巴干寺的寺主活佛。杜南巴 巴德桑布不仅著有《密集金刚二次第》的解释文集,更是甘丹神变经函之主,他著的《兜率天上师瑜伽》也源于此经函,并且在拉萨还有一座寺院。

第二世居钦仓桑珠嘉措也为甘丹神变经函之主,著有很多关于文学及显密教法的著作,为四世班禅的经师,为藏区的政教作出了杰出的贡献。1578年第三世达赖喇嘛因蒙古首领阿尔丹汗的迎请去蒙古,居钦仓同时也迎请三世达赖喇嘛到巴干寺。达赖喇嘛赐予寺院巴锝丹显培林(具善利众大乘洲)的称号,和一尊响铜释迦牟尼像。后由居钦仓陪同三世达赖喇嘛到蒙古地区弘法,由于他的深奥才学和上承法力,阿尔丹汗赠他与“多堆法王”称号并在政务上给予“色清”的称号以及金印金册和寺院屋上金顶等大量财宝。以上两位居钦仓的详细历史在其他书籍中均有记载。贡萨寺法台秋吉活佛所著的居钦仓历代转世祈请文中也有记载。

第三世居钦仓 切杰丹增耶喜为五世达赖喇嘛和四世班禅大师的学生,两位大师赐予诸多法物,此在寺院历史中有详述。

第四世居钦仓 洛桑丹增为七世达赖喇嘛和一世热振活佛的学生。从这世开始居钦仓的历代转世和热振活佛的历代转世之间保持着亲密的政教关系。

第五世居钦仓 嘉央丹增钦热诺布。

第六世居钦仓 洛桑热杰丹巴曲培。

第七世居钦仓 洛桑土丹当曲雅培。

第八世居钦仓 洛桑嘉央谢热丹增。

第九世居钦仓 格列白桑丹贝坚赞。

第五世到第九世终年闭关修行,以大威德金刚、密集金刚、胜乐金刚为本尊,均成就于中有法界,闭关处现仍可见。第九世居钦仓离开寺院去拉萨时,把负责照顾自己日常生活德曲桑塔贤叫到身边,将自己最珍贵的历代居钦仓流传下来的法宝黑白两种念珠、本尊佛像、金汁《解脱经》、自用的银碗、供水铜杯及铜壶等赠与他作所依之宝。当时曲桑塔贤并没有明白其含义,但后来事实说明这是第九世居钦仓有意的特殊安排,暗示他将转世于他 们家并对自己灵魂转世之父亲予以祝福。

居钦仓第十世 罗松龙日丹增赤烈,于1969年6月15日诞生在青海玉树,父名曲桑塔贤,母名堪珠卓玛。依照前世居钦仓活佛的遗嘱及暗示,经热振呼图克图、哲蚌寺堪布朗仁仁波切和色拉寺堪布僧格仁波切都认定为第九世居钦仓的转世。十五岁从尊者强巴土丹格列嘉措受沙弥戒,拜尊者为上师,系统地学习显密修行方法。

1987年开始,居钦仓第十世担任了巴干寺寺管会主任一职,并捐献36万元修建大经堂和千佛殿,且热心公益,出资修建公路十五公里。1989年在拉萨色拉寺,由寺堪布坚赞释迦任亲教师,受比丘戒。二十三岁(1992年)应热振活佛的邀请,入拉萨色拉寺,成为格西阿旺达扎仁波切的弟子,学习五部大论,同时也成为色拉寺哈日东康村的活佛。在色拉寺学经前后达十年之九。1992年在十七世大宝法王前受药师佛、四臂观音等灌顶,以及那若六法的口授。1996年奉热振活佛之命回青海,旋至尊者夏日东罗桑熙珠嘉措活佛处,学习藏传佛教格鲁派密宗四续,成为夏日东活佛的大弟子之一。同年居钦仓第十世迎请热振活佛到巴干寺,详见寺院历史。他在三位上师身边,勤学领受显密二宗的教理,于佛法之精髓发菩提心方面受到极深的熏陶,于修菩提果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从甘珠尔活佛接受十三尊大威德金刚灌顶时,出现真实神妙德感映。在学习修法之外,还致力学习大小五明及当代民族宗教政策,从而不仅具备传统大德的品质与智慧,也为胜任新时代的学术研究事业和宗教寺院的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于虔诚敬法、勤奋修法、全心传法,威望日高,曾数度赴青海各地及四川、西藏讲经。

1999年任玉树佛教协会理事,坚持弘扬佛法之伟业,能因信徒之不同情况、缘分和时机,传授佛法精义,故上师甘珠尔活佛欣喜地赐予自己的法帽并勉励以继承佛教——尤其显密合一的格鲁教派事业为己任。同年甘珠尔活佛在贡萨寺铸造了一尊世界室内最高的宗喀巴大师佛像,巴干寺敬献了金银汁所写的贤劫经函一本,活佛用银铸镀金做了此书的经盒以及银铸镀金的三盏酥油灯供养上师。

应巴干寺僧众和民众的要求,经青海省、玉树州二级政府批准,2000年12月1日在巴干寺举行了居钦仓活佛罗松龙日丹增赤列的坐床大典,时年三十一岁,也成为曲麻莱县自建县以来第一个政府批准坐床的活佛。

2001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罗松龙日活佛来到十世班禅大师亲自建立的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学习深造,这也应验了夏日东上师关于“如你去汉地传法,将造福于众生,获得圆满成就。传法的重点应在《菩提道次第广论》相关的格鲁派学经修行方法上,定将为宗喀巴大师的圣法传播汉地做出贡献。”的预言。活佛在精研佛法之外,还学习藏族历史、汉语和民族宗教政策,并随时关怀指导本寺巴干寺的建设工作。

2002年7月,活佛受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大藏经》对勘局之聘,任顾问。同年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协商常务委员、中央政协副主席、国家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同志的接见和十一世班禅大师的亲自接见。同年于印度巴沽拉仁波切、药王绰日才朗仁波切及佛学院院长那仓仁波切前听受法的甘露,同时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教授索嘉仁波切前系统学习完藏文文法、诗词、历算等。

2003年不仅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顺利毕业,而且在上师甘珠尔活佛前受胜乐金刚、空行母灌顶,并对以前所传的显密教言进行了考核,成绩让上师无比喜悦,就赐予自己用过的颅器、铃杵等法器,这意味着成为未来圣教之主的一种殊胜缘起,并授记无教派之分别,要为整个佛教做出贡献。甘珠尔活佛无论对藏汉信众讲法时都一再强调:“我所讲法与居钦仓所讲法是无二的。”同年任青海省佛教协会理事。曾数次受到十一世班禅大师的亲切接见,并受到长寿佛等灌顶。

2004年在曲麻莱县完全小学,居钦仓活佛和热腾 江才普俊活佛一起建立特困班,招收学生五十名(其中十五名学生为孤儿),同时对巴干乡麻秀村小学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对县民族中学、小学都曾给予数万元的帮助。在县小学领导的一再聘请下,活佛成为该学校的名誉校长。活佛对牧区各个地方无法上学的学生都给予了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不仅为县里的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也对无保户及生活有困难的民众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因此教育与扶贫也成为活佛人生的一个目标。活佛对藏汉民族间的友谊也同样作出了贡献。居钦仓和热腾活佛于今年已在拉萨铸一尊释迦牟尼佛像,佛像的装藏品是来自藏区三大寺、以及安多地区的夏琼寺、塔尔寺、拉布楞寺和后藏扎什伦布寺、桑耶寺等诸寺的珍贵加持物及佛祖舍利、诸多古印度瑜伽师的舍利等、佛陀第二之称的宗喀巴大师的舍利及萨迦、宁玛、噶举等各个教派得道高僧的法衣、舍利等,同时也在三大寺、大昭寺、小昭寺都进行了开光仪式,并最终迎请到深圳。这不仅标志着藏汉民族的友谊将更上一层楼,也使千余名汉地信众无比地欢喜。如此殊胜的佛像迎请仪式,也将成为历史之举。

活佛在汉地传法的最大的特点是从不注重物质与金钱,而以佛法的传播、民族的团结为主,这也得到了汉地学生的认可和敬仰。活佛已连续三年参加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重点课题“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并在2005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藏区著名学者及相关领导参加的会议上发表论文《试论藏传佛教后宏期寺院管理制度》并通过论文答辩。2006年居钦仓和龙喜寺尼日活佛等为主在贡萨寺召开了格鲁祈愿大法会。

頂禮大恩根本上師羅松龍日仁波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07-12-25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1992年在十七世大宝法王前受药师佛、四臂观音等灌顶,以及那若六法的口授。
1992年?十七世大宝法王好像没多大啊?

居钦仓和热腾活佛于今年已在拉萨铸一尊释迦牟尼佛像,佛像的装藏品是来自藏区三大寺、以及安多地区的夏琼寺、塔尔寺、拉布楞寺和后藏扎什伦布寺、桑耶寺等诸寺的珍贵加持物及佛祖舍利、诸多古印度瑜伽师的舍利等、佛陀第二之称的宗喀巴大师的舍利及萨迦、宁玛、噶举等各个教派得道高僧的法衣、舍利等,同时也在三大寺、大昭寺、小昭寺都进行了开光仪式,并最终迎请到深圳。

在深圳哪里呀?
发表于 2007-12-25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1992年?十七世大宝法王好像没多大啊?
7岁,才坐床
发表于 2007-12-26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上师

[ 本帖最后由 拉卜楞 于 2007-12-26 09:21 AM 编辑 ]
发表于 2007-12-26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1992年在十七世大宝法王前受药师佛、四臂观音等灌顶,以及那若六法的口授。

第17世大宝法王是1992年才坐床的,而那时他刚开始学习佛法和文字,怎么可能传法呢?
发表于 2007-12-26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记错的话,这篇报道是选自曲麻莱县的县志中的。有可能是编辑打印错误,但是龙仁波切确实是一位具德的上师,而且一直以来,一直陪伴在他的上师达扎仁波切身边,这个是没有错的。
发表于 2008-9-5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龙仁波切在汉地行走时,身边有个活佛翻译,师兄能介绍下吗
发表于 2008-9-6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不负卿 于 2008-9-5 06:53 PM 发表
龙仁波切在汉地行走时,身边有个活佛翻译,师兄能介绍下吗


他是巴干寺的十五世普俊活佛,在论坛有介绍。
发表于 2008-9-12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居钦仓第十罗松龙日丹增赤列仁波切
顶礼巴干寺的十五世普俊活佛
 楼主| 发表于 2009-6-3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羅松龍日仁波切

羅松龍日仁波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09-7-28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世噶玛巴通哇邓敦的一些传记,摘自《圣行与妙果》

……

他在楚岗寺中闭关时,亲见嘉哇嘉措(佛海)、救度佛母、四臂护法、黑棒护法等像。四论师给他传授不动佛随赐灌顶时,他亲见铁橛佛母像。此外又亲见无数佛尊;并说出许多神通预言。有一阶段中他住入三摩地,以致那里所有诸大修士也获得极佳修境。继后他从昌空来朗嘉岗,继到楚寺时,在初十会供中他亲见至尊瑜伽母。他在那里亲见许多佛菩萨和十六尊者等像,对僧俗二众讲说了《大悲观音诵修法》和《上师瑜伽》等教法那时虽是他未满3岁,但对他者任问何种和诸教法已能无碍地宣说。

……
发表于 2009-7-31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问一下,这个罗松龙日仁波切是不是贡萨寺寺管会主任的罗松龙日仁波切?因为都是在玉树,是同一人还是同名同姓?
发表于 2009-8-1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寻找香格里拉 于 2009-7-31 22:22 发表
我想问一下,这个罗松龙日仁波切是不是贡萨寺寺管会主任的罗松龙日仁波切?因为都是在玉树,是同一人还是同名同姓?


不是
发表于 2009-11-20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過了些時候,大司徒仁波切和嘉察仁波切也來了,他們給了我一條金剛結和帶來了尊者**喇嘛送的哈達。我被帶去拉蕯大昭寺(Jokhang Tsuklakhang),向大殿中的釋迦牟尼佛像獻供哈達後,舉行了剃度儀式,並給了我一個很長的法名。
在剃度儀式之後,接著即是舉行陞座儀式,他們告訴我在儀式中我必須親自主持一項觀音灌頂。那是我今生第一次主持的灌頂儀式,那年我才八歲。我費了好多天學習儀軌,很不容易學。有專人指導我,但我不太能跟得上。他們擔心我會學得不好,而我也同樣地擔心。的確很難,然而有一天,我在大司徒仁波切面前把全部的儀軌粗略地給唸了出來。
從那時起直到十歲的這個期間,我必須學習背誦各種儀軌和續典(gyude),很厚的一冊,差不多有1000頁。我們的維那師(Omze Chenmo)是我的老師。依照他的指導,我得記誦很多的儀軌祈請文,我真的很用功。有時候我也會頑皮地開個玩笑,我有一個作息表,什麼時候用餐,什麼時候上課…等等。我們牆上有一個大鐘,每小時會響一次。有一天,我趁老師不在的時候,我站起來把時鐘的指針撥了一下,使它跑得快一點來欺騙老師,在我十歲時當我能記住所有的儀軌祈請文和續典時,我通過了一個叫(OMEZE PHU)的考試。


引自《法王噶瑪巴的─自我介紹》http://www.kagyuoffice.org.tw/ka ... mapa_about_self.htm
发表于 2009-12-2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一下,简介中多次提到的甘珠尔活佛,是贡萨秋吉仁波切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8 23:20 , Processed in 0.03712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