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057|回复: 42

被上善老大威逼一定要写的贴子——我是如何在大藏寺受皈依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21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话说今早我爬进大藏同学会MSN群,披肝沥胆大表忠心之余,聊起了当时在仁波切面前受皈依的地点,老大说在总本山皈依很牛啊,于是我就拉开话闸从2006年开始絮叨起,本来手头有一大堆工作要做,但是老大发话了:要么贡献故事、要么被大师胸们(我没有打错字,就是大胸的师胸们)暴打一顿,两害取其轻——我写还不行吗?
实际上我的故事从成都开始就是和小豹子一起发生的,但是幸福总是相似,不幸却各有各的不幸。

一、深圳—成都—眉山—成都
自从我决定去投奔小豹和她一起去石渠之后,我就幻想着和她一起在草原上奔驰,在鲜花和牛粪堆里打滚(我是女的,我没有暗恋她),本来很浪漫的场景结果一个都没有实现。那个时候我刚刚接触佛教不久,认识很浅,也没看过祈竹仁波切的文集。我是冲着美丽草原和传说中的佛教圣地喇嘛庙去的,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去拜敬爱的老上师的舍利塔。
出发那天我无比激动地从深圳福田区赶去机场,NND,居然路上小巴司机要去加油,耽误了五分钟,结果我误机了,只好加了两百多块钱改签了机票。我没脸回家吃饭在外面蹭了一下午半夜才拖着行李回家,我娘见到我之后一惊:咋又回来了?不去成都了?我说误机了又骗她说改签没有加钱,我怕她一怒之下不让我去成都疯了。
第二天我提前了一个小时出发,好歹坐上飞机了,但半路上遇到气流,我非常害怕是否我没福报要在朝圣的空中掉下来,那岂不是很冤。
结果到了美丽的灰色成都(出机场后就是这种灰色的感觉),兴高采烈的可爱的小豹子坐着她爸单位的小车来接我了,受到这样的待遇我很是激动啊。然后在她们家乡蹭吃蹭喝了一个星期,途中呼唤来了同在成都的小张同学,他计划好的行程很意外的取消了。我们三个人吃遍了眉山的美食,包括豆腐全宴,还去了苏东坡读书的地方——中岩。山上有摩崖石雕佛像,极为精美,是保护文物,可惜文革中好多被破坏了,面目全非,我心疼得不得了。
然后我和小张同学抽空去了乐山和峨眉山,到处留影,我还被一只峨眉山的肥猴子吓了,害我对它起了嗔心,很想把它抓下来暴扁一顿,如果是公的就更要下手狠一些!哼!(这里不是歧视男同胞,而是我一向同情力量弱者)
小豹子可爱的妈妈很担心我们两个的安全,小张同学一个劲吓唬我们高原反应多么可怕,两个美女走在路上多么危险,却怎么也阻止不了我们奔向石渠的心,小豹子一直坚信老上师在天上护佑着我们。于是我们去成都武候祠附近找旅馆住下了,其间发生了一件BH的事情,导致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伤害,唉!(不要问我是什么,我不说我不说,我只承认它是个错。)还有,遇到一个藏族帅哥,他给我们讲了N多神奇的故事,其中主要是他的活佛舅舅的神通故事,并且还蹭了他一顿丰盛的晚餐。好人啊!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1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我们勇敢地出发前往马尔康了
由于发生了那个BH的事件,巧的是小张同学的行程又意外地被取消了,所以他决定赶回来陪我们两个美女一起去石渠,并且定下路线是从成都—马尔康—色达—XX—石渠。
于是那天早上我们很开心地去了成都车站,准备去马尔康,结果第一次去发车时间已过,我们只好提着行李又坐了一个小时的车灰溜溜地滚回了旅馆(大家有没有觉得这个桥段很熟悉?好像我在深圳有过这样的乌龙事件?)其中又要BS一下小张同学不肯给小豹子提行李,只有我伸出了友谊的援手。
第二天我们打车去了车站,还好买到了票。于是三个从未过去藏地菜鸟坐了一天的车终于在黄昏时分到达了马尔康,住在郊外的旅馆。
发表于 2007-12-21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爱看,嘻嘻!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1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三、马尔康的回忆
马尔康有一条清清的河流,默默在山脚下流淌。我们三个菜鸟站在河边的栏杆上,很是感慨这河水之清之绿。我们决定在这里玩两天,于是从城外搬到了城里。
第二天早上,小张同学说要去观音桥,小豹子要去大藏寺,但是一天之内这两个地方显然不能同时完成。后来两人就在车站开掐,我则站在中间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当然我心里是向着小豹子的,但是我也不能明摆着要把小张同学气走,毕竟有个男生保镖还是多一层安全感。插播一下:我和小豹在从色达返回的路上又一次来到了马尔康,我们两个去茶馆喝茶,结果被邻座的委琐藏族男人骚扰,屡屡邀请我们和他一起玩。吓得我们不轻,赶快结帐狂奔而逃。这时候我很怀念有小张同学同行的日子,虽然他在身边的时候,我很想请他不要那么罗嗦,不要老是吓我们,不要总是说和我们一起很倒霉,不要总是歧视女生没头脑没逻辑没地理知识不带地图不带药品不带武器只凭一股傻气就敢上路。那天我和小豹去马尔刃县城体育馆看了锅庄节,在门口花二十块钱在一个小男孩手里买了两张门票。不得不说,藏族美女真多,男人会跳舞,女人会唱歌,还玩了一把风马旗。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干的坏事,拿一把纸撕成碎片玩下雪,那天真是过了一把瘾。
话扯远了,当时我在小豹和小张之间周旋,最后威逼加利诱死缠硬打让小张错过了那趟开往观音桥的车,然后三人包了一辆有点年头的吉普车,决定上山去也。
沿路风景很美,山花绚烂,前段时间看花节刚刚过,有的地方还能看到拆掉帐篷的痕迹。说来也奇怪,我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了,刚到马尔康的时候我还头疼得厉害。一路伴随着山泉叮咚,山景怡人,空气清新,心情美得很。只可惜刚开了没一会儿,车爆胎了,司机拿出备用胎准备换,但是诡异的坏胎卡得很死,怎么也弄不下了,折腾了将近半小时,我们开着破车慢慢下到了县城,司机大叔去修车,小张和小豹子又开掐了。因为小张又不想去了,当然有我在的话他不去是要被暗害的。最后还是在争吵中我们重新上了路,本来以为一路无事天下太平。怎知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走到一半的时候,路断了。我们那个雷啊,原来山泉冲坏了路面,工人们要修路,增加排水系统。于是,我们下车等路修好,工人师傅们帮我们修了简易的通路让我们先过,我那是相当的感激,就差没有跪下了(这里我迷信一下:估计是菩萨们化身来的)。一路上大概有五六处在修路,本来中午能到的路,我们足足三点多才到。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发表于 2007-12-21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

顶你个贴!
发表于 2007-12-21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白写呀,老大不给宝贝给你,你就写,太老实了。
发表于 2007-12-21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上认真写作的份儿上

加精鼓励一下。
发表于 2007-12-21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 顶一下
发表于 2007-12-21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牛哥 于 2007-12-21 04:57 PM 发表
不能白写呀,老大不给宝贝给你,你就写,太老实了。


还是牛兄狡猾,不愧是南方人
发表于 2007-12-21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上善如水 于 2007-12-21 04:53 PM 发表
顶你个贴!


这话好象 出自<<疯狂的石头>>
发表于 2007-12-21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拉卜楞 于 2007-12-21 05:08 PM 发表


还是牛兄狡猾,不愧是南方人



他是江西人不是广东人
发表于 2007-12-21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初学的人

是啊。格鲁、有文化的人都这样,没有出处根据的话一般不乱说。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1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提醒得很好,老大,你欠我一件宝贝了啊,不许赖帐哦!我也不贪心,就要有宗大师骨灰的擦擦了。嗯。
发表于 2007-12-21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的求法经历
好羡慕
发表于 2007-12-21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帖子,师兄们又都在,勾起我很多美好的回忆。祈祷着早日回到寺院。祈愿上师健康,圣教常住,国泰民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0 14:55 , Processed in 0.03741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