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59|回复: 3

警告白玛诺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5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啥人都有,不排除有个别情况,然而,您文章《 真大师会不会有假法教? 》说的“不愿接受莲花生大师的灌顶,不敢再挂莲花生大师的像,大规模把莲师七章(桑波扎巴发掘)、莲花遗教(邬金岭巴发掘)等莲花生大师的经文扔到厕所或者河里?”并不是格鲁普遍情况。已按版规删除,这里警告一次,请勿在论坛搞挑拨是非之事。

祈竹仁波且《浪丐心泪》节录:
现今大有一些人认为柏绷喀大师独尊格鲁派而敌视其它派别,这是完全没有根据的误解。我的一生与大师关系密切,大家属同一僧舍,大师亦被视为与大藏寺关系密切的僧人...我也曾在大师的私人寺院吉祥法林住过一段日子,所以我对大师的生平有颇深的了解,足以对以上的误解作一些说明。大师是一位摒弃门户之见的宗师。在他的寺院中,便有专房供奉莲华生祖师圣像,也有很多宁玛派的法典,这些都是我亲眼见过的。在大师的一生中,更可说是对宁玛派僧人有很大的恩德。大师时常对一些持戒不太清净的宁玛派行者开示,教导他们戒除饮酒的习惯,更叫他们要严守戒律,以兴莲华生祖师的教法。对自派的僧人,大师又常嘱咐他们必须尊重他派,不要自许为唯一的正法宗派。在后来,大师的一些弟子曾为了某些事情而与一间宁玛派寺院不和,的确也发生过一些捣乱事件。然而,大师的弟子少说也有十万个,把某些弟子与某一间寺院的争执视作大师仇视他派的证明,明显地是不公正的故意毁谤。

祈竹仁波且《本尊海会》节录:
今天所讲授的法门,本尊是密相马头明王...马头明王本身亦有多种形相,从而衍伸出多支传承...有人以为莲华生大师只是宁玛派祖师,与格鲁派毫无关系,其实不然。莲华生大师是全西藏地区的佛法始祖,这支马头明王传承便是格鲁派内流行,而又是由莲华生大师传下来的

活佛书里图片是他提供的(顶严正是莲师,而且这是格鲁派唐卡):


大藏寺唐卡(莲师在右上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6-11-20 2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并没有说格鲁派普遍这样。但是,gsung thor bu 'ga' zhig phyogs gcig tu bkod pa以及根据嘉瓦的speech里,帕仁波切说过:“会供时不应念诵密相马头仪轨”如何如何。且,则美金刚持的文殊上师口传书中根据赤江仁波切的讲述,帕大师后来终止了《密相马头》的修行,也妥善处理了唐卡和法本等,不再在自己的住处存放此类法本。这在书里是这样写的,虽然我不愿意相信,也不支持这样宣说。
发表于 2016-11-21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學弘正法被封的原因是甚麼啊?我也很好奇是被封鎖還是駭客?
发表于 2016-11-21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您近年去见过那位降神的古登Kuten,那个的唐卡里也有莲花生大师的。

这个密相马头本尊是香巴噶举的一位大师用神通前往邬金刹土,专门请莲花生大师传的,故也属于净相近传。

您说的是不排除个别情况,可是当时完全不是“各别”的,而是大多数的。白普仁大师的弟子 大勇法师入藏之前,曾专门告诫过根造法师等其他准备入藏的法师们,说他自己的上师告诫他“绝对不可以学习白教、红教等非佛教派”,此在很多法师的传记中也有记载。宗萨钦泽给安多地区格鲁派大师 才旦夏茸活佛的信里也记载了此类事件的规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5 21:54 , Processed in 0.03378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