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49|回复: 2

再次举报福智话题中非议班禅世系的言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6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gelup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350&extra=page%3D1&page=1
第四楼:
但應知唱歌成就得了紅花   卻成就不了解脫  若漢BC不成  就得要宗座才能超度你啊
举报理由:論壇早就表態,不允許任何人就現世班禪名位的爭議問題在論壇發表挑撥、煽動、攻擊性言論。这里虽然没有直接提及班禅,但“若漢BC不成  就得要宗座才能超度”这样的言论,放在格鲁论坛这样的环境中,大家都应该知道是何所指。
我觉得,既然有些话题,论坛表示不许谈,那就老老实实不要谈。何必改头换面,用谐音、缩写、暗语等方式非要谈呢?若说用了这种方式就不犯版规,这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抛开宗教情感不说,即以世间道德而言,福智的建立,以及福智如今的问题,和班禅名位之争中涉及的任何一位都是完全没有关系的。不明白为何某些人一定要借着福智的话题把矛头引向他们口中的这个“汉班禅”?人家对福智这一笔糊涂账完全没有任何责任啊!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是反反复复地有人在本论坛借着炒作福智话题有意无意打擦边球,诋毁班禅世系。退一万步说,就算他们口中的“汉班禅”不应该继承这个名位,但人家本人对此也没有责任的呀。又不是他自己去争取来的,他是在幼儿时期被动地被选上的,不是么?再说,认为他没有这个名位这也没什么,但人家总是一个持律的比丘,通经教的法师,一个金刚乘的阿阇梨呀,对于这样的一个人,一定要像甲鱼咬人一样死死咬住,时不时地揶揄一番,这种行为是合适的么?
回到这个帖子,说“汉班禅”有可能“无法超度”,然後就只能靠“宗座”超度,这种话完全是莫名其妙,不知所云,完全不符合常识。可能发言者根本不是意在讲清什么道理,只不过是时不时要用文字的方式把“汉班禅”拖出来游街,满足自己变态的批判欲吧?

鉴于在本论坛热炒“福智话题”的一小群人中,已经多次出现利用这个话题诋毁班禅世系的现象,我认为论坛管理层应该加强执行版规的力度,杜绝此种卑劣的行为。

发表于 2015-11-7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月现 于 2015-11-7 17:36 编辑

班禅大师是一位真正的好大师,他的经师也是真正的好上师,好的大师不会为世间八风所动,世间八风也不会改变任何事实。我非常尊敬这位班禅大师!另外,您所说的那个贴子似乎是两年前的,四楼的师兄也似乎半年没上论坛了,您的意见对方也不知情呀,这样对对方似乎有点不公平。
 楼主| 发表于 2015-11-7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清月现 发表于 2015-11-7 17:33
班禅大师是一位真正的好大师,他的经师也是真正的好上师,好的大师不会为世间八风所动,世间八风也不会改变 ...

谢谢您提醒,因为我看见帖子浮在很前面,倒没注意发帖时间。但不管怎么说,违规的帖子,哪怕当时由于种种原因逃过了处理,现在被发现,也还是应该处理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0 10:24 , Processed in 0.03069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