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36|回复: 3

云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7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རིག་གསར་འཚུབ་མས་མ་ཐུབ་པའི་རིག་སྨྲ་ཁྱུ་གཅིག  རྒྱབ་ཀྱི་གཡས་ཕྱོགས་ནས།  རྗེ་ཚེ་ཏན་ཞབས་དྲུང་།  རྗེ་དམུ་དགེ་བསམ་གཏན།  ཉན་ཤུལ་མཁྱེན་རབ་འོད་གསལ།  མདུན་གྱི་གཡས་ཕྱོགས་ནས་རས་ཆུང་བ་ཤེས་རབ་རྒྱ་མཚོ།  གཟན་དཀར་སྤྲུལ་སྐུ།  མ་ཎི་བ་སྒྲ་དབྱངས་ལེགས་བཤད་རྒྱ་མཚོ་བཅས་བཞུགས།༼后右排起才旦夏茸、毛尔盖-桑木旦、钦然伟色。前右排起仁琼哇西然加措、森尕活佛、扎永莱西加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5-1-4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大格西才旦夏茸,顶礼毛儿盖大师
发表于 2015-1-4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贡萨秋吉仁波切自传中  关于 大格西才旦夏茸的描述


那年从新历九月到十月为止,旧社会时期的活佛、官员、宗教贵族人和无产阶级代表一起召集到西宁接受学习和教育党的路线,主要从政府里彼此轮流批评,一同提高觉悟。不抓话、不易棍棒打人,不揪辫子,畅所欲言地改造思想,要有宗教是同鸦片的认识等的通知书到玉树州统一战线之后,玉树州的活佛官员贵族宗教首领一同前往西宁。十五天的时间里学习了中央和省里的许多文件后,要求揭露假宗教蒙骗群众,彼此要讲讲因果报应、前世来生等根本不存在的话,而且还要进行批斗的说明做了公布。那时,大格西才旦夏茸以出家人的形象参加会议,而大家都高呼要“打败宗教,消灭反动派!”但是他微笑着毫无畏惧地坐下时,一些徒有虚名的败类、披着人皮的魔鬼活佛、一些官员、一些无产阶级的代表给他进行了接二连三的批斗。有些活佛给他身上扎针、用手抓,尽管怎么做,他还是说:“他在堪布导师等前面出了家,已经发誓不做一点倾向于不善的小事情;就像祖辈大德圣贤们许诺之后危及生命也不违背诺言那样,我也不会说一句违背三律仪的话。”说出了金刚大山般的话语。后又过了几天,对道韦.格西西饶嘉措进行了辱骂和严酷批斗。他说:“他皈依了文殊尊主大师的纯净理论教门,承诺遵守三律仪,因而没有宗教,无因果和无前世来生等的话要让我从嘴里说出来,还不如现在死了好。除此之外,连一句话也没有回报给你们!”如此说了后,部分大小活佛说出了“他是坚守宗教的反动黑头目,吸食百姓肉血的毒蚊、前世来生主义论的妖魔鬼怪、分赃旧制度垃圾的铁匠鼓风袋、佛教的根本毒药、资本主义的血团、愚昧病毒的来源,因此要让他永远屈服于国家的刑法底下,那时看因果业报、前世来生、佛陀教门等是否能给他从宽处理,因果业报和前世来生如果不能实实在在地拿出来的话,他的谎言就戳穿了”等说了许多无根据的疯话而进行了批斗,但是他没有表现出一丝的恐惧的样子。此时,我的心中想:跟随大慈悲佛祖的人本该是这样吧!我从心底深处产生了随喜。后来,被邪见酒毒所迷醉的罪孽恶业天地难容的那些人,给西方极乐世界尊主洞见一切班禅尊者进行了蔑辱和轻慢,说她是反动宗教的根本,坚守封建世袭者等进行了各种批斗和辱骂。因此我发誓自己不说一句没宗教、因果业报和前世来生等歪门邪道的话。一个月过后,在那里的人都说我是班禅的走狗和西饶嘉措的帮凶,玉树地区封建世袭和宗教复活的毒根、反动的头目等,受到口头上的批评。
发表于 2015-1-6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赞叹诸位暗夜明灯般的大德!愿我也能具有这样坚定的信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5 04:11 , Processed in 0.03333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