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30|回复: 5

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10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建议有政治倾向的贴都封啦,免得以后事多
发表于 2014-10-11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在这个世间很难免不会涉及政治,不过激即可!
发表于 2014-10-11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才让扎西 发表于 2014-10-11 10:07
生活在这个世间很难免不会涉及政治,不过激即可!

就是,就是。
我对门奶奶8个子女,以后老人家的房产分割问题我看也是个政治问题,家国家国,只要存在有限资源的再分配,无论家还是国,都一个原理。不可过激,有理有据,分析入理,拒绝情绪化,狭隘化啊。

老大说他是长子玄孙,理应得到房子,老二说他事业最成功,对家族的扶持帮助最多最大,理应分给他,老五说以前家里穷,老大老二老三结婚都是后面小的弟弟妹妹工资上交父母给你们盖的房子,等我们小的结婚,家里一点钱都没有,父母的房子理应给弟弟妹妹们。老奶奶说,你们几个条件现在都不错,老小7妹妹从小就宠,现在又离婚,还带着儿子,生活最苦,你们几个大的让让,给老7。
老大老三听了也有道理,不说话,但大媳妇,三媳妇吵了,财产分割各个子女都有份,至于老小有困难,话要说清楚,房子先平分,我们那份可以考虑是否给老7,送给老7,我们还能做人情,老奶奶直接给老7,显的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老四,老六是闺女,闺女最贴心,平时照顾老人也多些,伺候的最好,两个女婿也发话了,别以为是闺女房产就可以不给了,你们几个当哥的都忙工作,嫂子从没看到有来伺候过,钱又没几个拿出的,以后养老别来找我媳妇。
——有啥总结,
首要问题就是资源是稀缺的,再分配的不平衡引起了家族各个群体的议论和纷争,每个小群体又有男有女,内部也存在分歧和意见。这不过是一个三世同堂小家族的烦恼。
如果在扩大利益面,五世同堂,下面家族人口可能会上升至数百人甚至上千人,更多人的利益将交织一起。家族权威如果想掌控家里的话语权,他手中需要什么?如何来平息家族任何可能发生的分裂,防止自立门户,如何凝聚、团结家族,确保家族威望,避免被其他家族、或势力乘机打压,削弱,夺取自己家族的传统利益财产,资源。
家里的事也就那么一回事,这能理解,各部门,各公司、各省市,各国家,各星球大战,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发表于 2014-10-11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作为对门邻居的想法,儿子生了一大堆,最后老人的养老却是问题最多的,大家都觉得从老人那里得不到多少好处,凭啥我家要多付出照顾老人,房子那么小,分分也没多少钱。
有人和我出主意,不如趁火打劫,挑拨他们关系,和老奶奶说你房子不如卖给我把,你一梯两户变一户,让她留一点钱分掉,剩下的自己留着去养老院养老,谁都不靠。
这算不算被外部人看热闹,乘机廉价收购。变相剥夺资产。你有弱点,别人才会机会打你主意。
发表于 2014-10-11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才让扎西 发表于 2014-10-11 10:07
生活在这个世间很难免不会涉及政治,不过激即可!

只需秉持一个原则:去伪存真,不平则鸣。
发表于 2014-10-12 1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的事情被楼主说成不简单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6 23:57 , Processed in 0.03256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