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038|回复: 54

修什么法或者持念什么咒可以预防或者对治老年痴呆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9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异界 于 2014-1-19 12:37 编辑

感觉在西医或者中医里,吃什么药都没什么好办法对治,

那么请教一下:让老年人修什么法或者持念什么咒可以预防或者对治老年痴呆症?


该病起病缓慢或隐匿,病人及家人常说不清何时起病。多见于70岁以上(男性平均73岁,女性为75岁)老人,少数病人在躯体疾病、骨折或精神受到刺激后症状迅速明朗化。女性较男性多(女∶男为3∶1)。主要表现为认知功能下降、精神症状和行为障碍、日常生活能力的逐渐下降。根据认知能力和身体机能的恶化程度分成三个时期。
第一阶段(1~3年)
为轻度痴呆期。表现为记忆减退,对近事遗忘突出;判断能力下降,病人不能对事件进行分析、思考、判断,难以处理复杂的问题;工作或家务劳动漫不经心,不能独立进行购物、经济事务等,社交困难;尽管仍能做些已熟悉的日常工作,但对新的事物却表现出茫然难解,情感淡漠,偶尔激惹,常有多疑;出现时间定向障碍,对所处的场所和人物能做出定向,对所处地理位置定向困难,复杂结构的视空间能力差;言语词汇少,命名困难。
第二阶段(2~10年)
为中度痴呆期。表现为远近记忆严重受损,简单结构的视空间能力下降,时间、地点定向障碍;在处理问题、辨别事物的相似点和差异点方面有严重损害;不能独立进行室外活动,在穿衣、个人卫生以及保持个人仪表方面需要帮助;计算不能;出现各种神经症状,可见失语、失用和失认;情感由淡漠变为急躁不安,常走动不停,可见尿失禁。
第三阶段(8~12年)
为重度痴呆期。患者已经完全依赖照护者,严重记忆力丧失,仅存片段的记忆;日常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呈现缄默、肢体僵直,查体可见锥体束征阳性,有强握、摸索和吸吮等原始反射。最终昏迷,一般死于感染等并发症。

还有就是现代科学研究表明长期使用铝餐具和铝锅,里面的铝分子会对人的慢性损害,
如果用铝制的炊具或餐具盛放酸、碱性食物,会使铝元素游离出来污染食物。而人吃了被铝离子污染过的食物,会使铝在大脑、肝、肾、脾、甲状腺等多个组织器官中蓄积下来,这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的反应变得迟钝,并会加快人体的衰老,最终可引发老年痴呆症。


不管是父母还是自己都别用铝的餐具和铝锅了,,特别是现在很多人家的电饭锅都是铝的 ,换了吧 ,买个不锈钢的电饭锅再买套不锈钢餐具差不了几个钱,
发表于 2014-1-19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祈佛说过,兜率里的心脏/云线观,对预防心脏、脑病很有好处。这,大概主要不在于灵异、加持原因,而是生理、物资、物理层次的原因吧,类似脑力锻炼什么的附带效果。我的推论依据是,一些别的法也有类似观想,凡有类似的,活佛都会补充解释这特殊好处。
发表于 2014-1-19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緣起觀對治愚痴
发表于 2014-1-19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桥牌 象棋 国际象棋 围棋 跳棋 军棋 还有“国戏”--麻将
 楼主| 发表于 2014-1-19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齐美扎西 发表于 2014-1-19 13:28
桥牌 象棋 国际象棋 围棋 跳棋 军棋 还有“国戏”--麻将

是指佛法上的方法,  
发表于 2014-1-19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洋仁波切开示:
一个念咒多,念到一个亿的人,将会是温和而幸福的。自己的妈妈就是一位永远保持着微笑和平和的人。在藏地,有些老人没有别的修法,就是念咒,念一个亿,就是想着‘我有上师,祈祷上师,念咒’,这就一切OK了!在藏地,有些老人是有小神通的,谁去哪里,拿什么东西,都知道。不是嘴念,是意念力。也不会忘记咒音,这也是咒的加持力之一。在藏地很多老人念了很多咒,年龄很大了,但头脑很清醒。持一辈子咒的人是不会得老年痴呆症的。
发表于 2014-1-19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修文殊菩萨法门,持文殊菩萨的各种咒语!
发表于 2014-1-19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永真 于 2014-1-19 19:39 编辑


多识仁波切书法:《心经》

《心经》除障念修法——多识仁波切译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 :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 ,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埵,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达雅他,嗡,嘎代嘎代,巴热嘎代,巴热桑嘎代,保底索哈!(念诵三至七遍,合十敬诵):

  向神圣诸上师敬礼,向十方三时一切佛菩萨敬礼,向道灭二谛胜法敬礼,向贤圣二道僧众敬礼,向大佛母般若波罗蜜多敬礼!
  经过向诸尊敬礼,加持我诸愿辞得以实现!
  如往昔天王帝释天曾心想大佛母般若波罗蜜多之义,口诵其经文而消除恶魔及烦心诸障那样,如今我心想甚深般若波罗蜜多之义,口诵其经文愿所生之功德法力,以三宝和佛母般若波罗蜜多不可思议加持力,使前世业力和今世种种因缘所造成的各种疾病魔障,天魔星煞,地瘴龙毒,妖孽鬼蜮作祟,以及恶梦凶兆等,愿被驱退!(击掌)愿其消失!(击掌)愿其被消灭!(击掌)
  一切怨敌生仁慈,一切魔障自熄灭!
  八万魔种尽消灭,远离祸害逆行障。
  众缘和合万事成,此等吉祥愿降临!

注:《心经》简本和全本中的咒语已由多识仁波切按梵文本和藏文本作了纠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4-1-19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ft2332754 发表于 2014-1-19 18:52
龙洋仁波切开示:
一个念咒多,念到一个亿的人,将会是温和而幸福的。自己的妈妈就是一位永远保持着微笑和 ...

支持此观点
发表于 2014-1-19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百度 洛伽醇衲 到我的的大悲水治疗博客看看,世上是有神仙水的
发表于 2014-1-19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才让扎西 发表于 2014-1-19 19:19
多修文殊菩萨法门,持文殊菩萨的各种咒语!

应该是,特别是白文殊法门~
发表于 2014-1-20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沒有顯教的基礎 寄望咒的成就 有難度的
发表于 2014-1-20 0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英国一些專家研究,全球最小老人痴呆症的国家竟是印度,後經深入研究,奧秘是他們的主食習慣,咖喱,
咖喱主要成分是黃羗,得出的結論是黃羗可預防老人痴呆症,不是說黃羗可治愈老人痴呆,而是長期吃不會
譲老人痴呆症產生,英国学者的研究說老人痴呆是由於腦內的代謝剩餘旦白沉澱所致,而黃羗扮演著清道夫
的功能,可抑制這些旦白沉澱,詳情可尋找一下关於黃羗、(Tumeric)资料,
補充一下:印度人大部份以素食为主,所以亦較小有代謝不了的剩余旦白产生。
发表于 2014-1-20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佛教的說法 癡呆不是老人的專利
发表于 2014-1-20 0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福智學員s 发表于 2014-1-20 09:40
按照佛教的說法 癡呆不是老人的專利

正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19 14:57 , Processed in 0.03660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