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53|回复: 1

尊貴的洛桑多傑仁波切生平簡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3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bx1978 于 2013-4-3 20:18 编辑

          尊貴的洛桑多傑仁波切生平簡介




  尊貴的洛桑多傑仁波切,西元1937年出生於西藏的拉薩。仁波切自幼聰慧,由於常常感受到佛陀殊勝教法的強烈因緣召喚,從小即發願要出家,然而百般要求成全,無奈父母仍不捨親情愛執不願答應,小小年紀竟然不告而別,毅然私自離家到哲蚌洛色林出家當小沙彌,時年七歲。

   後來到南印度的哲蚌洛色林,受教於尊貴的貝瑪蔣增仁波切、尼瑪蔣增仁波切等多位證量上師座下,完成了五部大論的完整修學,圓備顯密基礎。而後於尊貴的林仁波切尊前受比丘戒,並且得到尊貴的 嘉瓦仁波切尊者以及林仁波切、赤絳仁波切等諸大成就者的親自口傳,以持續聽聞修習顯密殊勝教法。

   仁波切於西元1987年取得拉然巴格西學位後,曾任教於哲蚌洛色林,擔任拉然巴格西學位候選人五部大論的指導上師。隨後於1999年獲得尊者 嘉瓦仁波切任命為上密院住持,造育僧才無數。

   自1995年始,仁波切多次風塵樸樸,應邀到美國各地傳法,以利益當地廣大眾生。並於西元2005年,不辭勞苦蒞台向大眾完整傳了「菩提道燈論」以及諸多殊勝圓滿口傳和灌頂。仁波切博學、精闢入理的教授,利益了無數台灣佛弟子,為教法在台的廣為弘揚與流傳,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也由於洛桑多傑仁波切的聲譽崇隆,深得尊者 嘉瓦仁波切的稱許,已被指任為格魯三大法座之一的「夏巴曲傑」法座的未來繼任人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3-4-3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頂禮上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8 17:10 , Processed in 0.03811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