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331|回复: 110

关于封禁【青鬃狮子】ID一周的通知!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0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鬃狮子同修,在12月10日凌晨三点多,发了一个名为《大宝法王关于吃素的重要讲话》的帖子。
根据版规中的有关规定——【如果您想讨论其他宗派的见解,请到各自宗派的论坛,敬请理解。
本人予以短消息提醒:


2012-12-10 10:33
关于你在“大宝法王关于吃素的重要讲话”的帖子
温馨提示,本坛不欢迎宣扬格鲁派以外的各派教义,请不要再发类似帖子,再发直接删除,敬请周知

该同修看到后说:

青鬃狮子   2012-12-10 11:44
好的。

本人并未删除《
大宝法王关于吃素的重要讲话》,也并未关闭该贴。
但青鬃狮子不知出于何种考虑,对本人行使管理职权对其提示,大为不满,通过造谣生事等手段,到处宣称受管理员委托,要求别人停止发帖。
如在《
免费结缘500本《普贤上师言教》 《道次第摄义》《菩提道次第引导文》》帖子中88#所说:

你这里有《普贤上师言教》,这是非格鲁的教义啊。
本论坛不欢迎宣传格鲁以外教义,下不为例,再发这样的帖子直接删除,望周知。

91#所说:
这可是管理员让我周知的啊,不信你去问笨者之帚管理员。
你不听拉倒呗。

甚至造谣生事,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再度于【佛子联谊论坛】单独开贴:《受管理员委托发布,望周知

其中扭曲管理员的通知,声称:

受管理员委托发布,望周知
本论坛是格鲁论坛,不欢迎宣传格鲁以外教义的帖子(像结缘圣物应该可以,但是结缘别派的书籍可能不行)如发可能受到警告一次,再发直接删帖。望大家周知。
我也这么觉得啊,可是我法了大宝法王关于吃肉的那个开示之后,被警告了,
并且要求我告诉大家,我答应了。
是的,我觉得管理员的要求不过分
我正在按照管理员的要求告知大家呢,刚才到一些帖子里面去告知了。
我很郑重的告知师兄,不是什么内部机密文件,其实就是我被警告了,发了大宝法王对吃肉的开示文章,管理员说了,不欢迎宣扬格鲁以外的教义,再有下次就直接删帖了。并且要求我告知大家。

这种言辞和行为,我觉得不像三宝弟子所为,甚至也不够正常世间人的一般素质,很遗憾,现根据版规,将青鬃狮子转为【未验证会员】一周,期间禁止任何马甲转世,一旦发现直接删ID。

敬请各位同修遵守版规,爱护社区秩序,入乡随俗,不要在这里发其他教派的文章。希望青鬃狮子同修认真阅读版规,不要再有违背,如果实在不认同版规,可以直接移驾,免得干扰他人,如果下次明知故犯,将直接永久禁言。

请诸位同修理解、谅解,继续支持管理员的工作,感恩!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
发表于 2012-12-11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
发表于 2012-12-11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哦,知道了
发表于 2012-12-11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喜饶热丹 于 2012-12-11 19:29 编辑

青鬃狮子的确很活该,他应该就是故意的。他是被警告后觉得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从他回复的几个帖子,多少都是间接宣扬了别派的教义的就可以看出他这个心态了。论坛发别派教义的帖子应该也不是没有,我的印象中是经常看到。从这点看他是有点冤枉的。其实他之所以被封,我看得很清楚,他就是不该总是挑战权威,包括管理员的权威。不该在《 第101任甘丹赤巴谈“吃肉、吃素”的问题(转载)》这个帖子里发表一些不同意见和疑问。而且这个帖子就是那个管理员发的吧,好像是。好像大宝法王那个帖子也就是在他回复那贴之后发的。可惜现在已经看不到他的回复了。甘丹赤巴的那篇文章也批评了不让弟子去参加别的大德的法会那种情况。没想到在这里也有这种情况。尊者废除某护法就是为了各派团结,大宝法王也从尊者处得到很多法的传承,而且得到的都不仅仅是格鲁的,也有宁玛的。例如大宝法王开示的莲师七句的传承,就是得自尊者喇嘛。从这个意义上大宝法王是尊者的弟子。但是某护法的拥护者们力量太大了,这种余绪也继承到了格鲁论坛。不过你们都不是藏族人,你们不用为了尊者的事业而祝福。你们可以尽情破坏。让门户之见来得更猛烈些。——这当然是我的气话。
从论坛的这种规则来说,本身就是尊者反对的某护法的精神特质。其实只要不是来捣乱,发个别派的教义帖子有什么问题呢?如果是格鲁的缘不会跑掉,这种狭隘反而会让人跑掉。为了圈钱圈弟子实在没必要如此。在当今之世,对藏族佛教来说,再也没有比不分教派的利美精神更重要的了,者不是某一派的利益问题,而是整个藏传佛教的集体利益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青鬃狮子被禁言了,他发表的一些东西现在也看不见了,如果可以看见,从他的帖子里面可以看出他那种纯粹真理为尚的态度。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发的关于苯教的帖子,还有觉囊派的帖子,这两个帖子的过程和结果给我的印象非常深。
说白了,他就是妨碍了某个人或者某些人的团体利益或者目标罢了。如果不是在甘丹赤巴的帖子后面回复,以及在这个时候发了大宝法王的开示,而是换个时间会怎么样呢?不过做为他这种“不纯粹格鲁”的人,对论坛来说迟早都是危险的。
格鲁派已经分裂。作为格鲁派的弟子还没深刻认识到这点,是可悲的,或者认识到了这点,却为了某些利益而如此暴力,那么,应该明白的是阎魔法王是不分教派的。除非,这些人根本不信仰,或者说只信仰阎魔法王属于纯粹格鲁派,只听格鲁的话。
我一直默默关注格鲁论坛很少发言。因为我也早就知道言多必死,说真话必死的道理。我知道我这些话一出,势必会遭遇禁言或者直接被删除ID。但是套用郭德纲的话说:宗大师啊,我爱您,我怕您的法脉完了。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向宗大师礼敬。
向哲蚌寺的先哲们礼敬。
依于您们,我所说的话,都来自真实如是之心。

发表于 2012-12-11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你写这么多真累, 你要讲的不過是一句判语...

你说你很'利美', 看你结语是什么?  

'向宗大师礼敬。 向哲蚌寺的先哲们礼敬。'

胸襟真广! :)
发表于 2012-12-11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單純的問題不要搞得那麼複雜,論壇成立有其宗旨特色,有管理員已經用十分淺顯的語言說明這道理了。

既然有人又要挑起這問題,我來平衡一下,站在另一方發言:

請問護法為什麼造成分裂?各教派本來很和諧嗎?
說護法造成分裂及醜化護法,這種言論是不是來自同一個出處?

這裏只看到慣用的一種政治手段,塑造敵人,全力醜化後,所有問題都可推給這個敵人,順利卸責。

有人一方面聲稱信護法的只是少數,一方面在壓迫對方的時候又時時聲稱自己是受害方,少數人能迫害你啊?自相矛盾沒關係,反正也沒幾個會分辨。(連論壇各有其宗旨特色這點粗淺道理,不是也很多人不能理解嗎?)

所有人都得聽一個人的,政治、宗教混在一起,才是藏人最大的危機。

報告管理員,我是為了平衡報導,自請警告。
发表于 2012-12-11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警告五楼,你的帖子里已经有违规内容,请自己注意一下。
对格鲁派的坚定信心现在对某些人来说是不能说的罪恶,对格鲁派有坚定信心对某些人来说一定是修某个敏感的什么,这样的指责实在毫无理智,可笑之极,你如果不喜欢论坛风格请自便,不必多言。

具体到被禁的那个什么狮子,五楼的请看清楚,他是因为无理取闹才被禁的,你真能扯,扯上敏感什么,扯上政治就能证明他行为正确?你也太没有基本的是非分别能力了吧。

在具体到争议的大宝法王开示吃素,说绝对要吃素,甘丹法王说三种情况是佛说的没有绝对吃素这说法,你信大宝也没问题,你信赤巴也很好,可是坚持要信大宝不许别人信赤巴,这是什么道理,这也太霸道了吧,封了个无理取闹的人,五楼还要上升到和谐层次上去,五楼同学,你层次太高,我们理解不了,你还是歇歇吧。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回复一部分

我觉得喜饶热丹说的话完全是文不对题及污蔑,我很有兴趣继续谈论这个话题,但在谈话之前,允许我先引用说的很好很清楚的两位师兄的话,算是铺垫:

第一位是了了师兄的,原文见:
http://www.gelu.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943
的205#

今天論壇大混戰,我不妨再加一把,其实在这里我提出的问題‘一字咁淺’:

大多數大城市人早期学佛总会去串不同传承的道場。记忆中我从未见过有人会在宁玛的道場唸密子码,或有人会跑去格鲁道場唸萨迦上师祈請文。何以故?

每个成熟的宗教传承都会有自己一套完整的仪轨、故事、哲學去应付信众的不同需要(病时怎办?、死后会怎樣? etc)。 我們只是学人,不是什么大师級人物,到了人家主場,是学生,就按人家的规矩去活動就是了。用不着’点指兵兵‘, 介紹一些自己可能还不大懂的法门。哪有‘只要發心好,做什么都可以’的事?

搞活动,除了發心,也必須顧及他人(团体或个人)的感受及考慮后果。不然,希特拉、日本军阀若翻生,只看自己的’發心‘,也还是会坚持發动侵略战爭是正確的。JJ在这里显露的盲點,与他在其他帖如巨火火帖內的唯我独尊'‘只要發心好,管他呢' 态度, 是一致的....

结论是:  学佛, 要先学做人(老大名句)

第二位是上善若水的,见同贴208#

我觉得这个没多难理解。我给个例子,这不是例子,是真实情况:

我在格鲁是管理员
我也是别的论坛的成员,包括汉传佛教、国外萨迦论坛、跆拳道、咏春拳、天主教(这些不是举例,我是说,我真的是这些论坛成员,不是举例)
我在微博上还谈天主教、泰国佛教和色情,还有格鲁论坛成员筏罗什么名字很长的那个常常和我在上面讨论基督教


天下都是这个道理。你在哪里就按那里的规矩走。譬如我不会去跆拳道论坛宣传咏春拳,也不会去咏春拳论坛说跆拳道好。可是,不代表我不尊重任何一种。事实是,我两种都有传承。我也不会去天主教论坛谈佛教,但这不代表天主教必然不尊重佛教。同道理,前面有人说了了如何如何去台湾。这是毫无逻辑的,他完全可以去萨迦学习而反对在格鲁论坛宣扬萨迦。甚至,他可以是一个萨迦弟子,完全没格鲁传承,可是反对在格鲁论坛宣扬萨迦,这和尊重、传承无关,根本没有任何矛盾,这是一个简单逻辑而已。根本不必扯什么格鲁祖师也有萨迦传承,都不必说祖师了,我本人就有直接的萨迦传承,而且很喜欢萨迦传承,而且本来连机票都买了要去台湾参加那法会(就是了了去的那个),而且我的功课里就有萨迦祈祷文,可是这和这里的话题无关。这里是格鲁论坛,你要来,就请按这里规矩走,包括我自己。
还有另外朋友说,因为宁玛资料容易拿,所以不必这里宣传。其实,还真不是这个道理。宁玛萨迦噶举南传日本越南佛教都好,资料难不难拿,不客气地说,根本就不关格鲁论坛的事。格鲁论坛从来开宗明义说明宗旨,你喜欢,欢迎来,哪怕你是穆斯林。你不认同这规矩,就别来。这很难理解吗?我喜欢,所以我来,我来,我就守这里的规矩,所以我不在这里谈我的萨迦传承,或者色情。这和尊重不尊重毫无关系。在我谈色情的时候,我会去别的地方。在我谈萨迦的时候,我会去萨迦论坛。如果大家喜欢谈别派,可以去别派的论坛或者藏人文化论坛,顺便还可以看看,有没有人在别派论坛谈格鲁....没有这样的道理嘛!而且,再说白点,说的不好听可是这是世界运作的逻辑:论坛根本不必和你讲道理。论坛的义务就是把规矩列明,你参与代表你接受,没有义务说明为什么,正如跆拳道论坛没有义务讨论他们为何不欢迎你讨论咏春的道理一样。这是世界运作的模式,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不是吗?
以上,是为了迁就智商不够,不明白这世界是如何运作的人的客气版本。不客气版本是:论坛规矩都写明了,简单粗暴,请读一下,然后,喜欢的欢迎来,不喜欢就别来!
互相尊重,从来不是指跆拳道论坛必须允许宣传咏春,或者咏春论坛必须允许宣传跆拳道,而且几乎恰恰相反,是指咏春门人不会去跆拳道宣传咏春,跆拳道门人不会去咏春论坛宣传跆拳道。如果论坛开办者想开一个利美论坛,他会叫“精武论坛”。如果他叫“跆拳道论坛”,就表明这里是讨论跆拳道的地方,不代表他尊重或者不尊重咏春(而如果在武术来说,他甚至根本就没有义务必须尊重咏春!)。
这只是最基本的做人道理,难道佛教徒就无法弄明白吗?
还有200楼的贴,这里也说说我个人看法:论坛说了规矩,能接受的,欢迎任何传承甚至任何宗教的人来。如果不接受,就欢迎你不来。你拉多长的名单也没有意义。醒醒吧,现实世界就是这样的!

以上不代表论坛,以单独一个成员身份说的。


如果说,上面两位师兄说的,您还是没看懂,或者虽然看懂,但是不认同,我们还可以进一步分辨:

1、你说【论坛发别派教义的帖子应该也不是没有,我的印象中是经常看到。从这点看他是有点冤枉的。】
——就像他这帖子一样,对别人发的非格鲁派的帖子,管理员也有警告、提示,甚至是明确表示反对意见,但未必都是公开的,他这个帖子,我就是私下通知的,最后也没封,也没删,如果不是他自己说出来,您知道他被警告或者提示了吗?
——再者,别人有违规,不构成他可以违规的理由,就像别人犯罪没被抓,不构成您可以犯罪的理由一样,您说是吗?如果别人犯罪了,没被抓,您犯罪了,却被抓住,您跟司法机关说:为什么某某也犯罪不被逮捕?您觉得司法机关会听您的这种辩解?您认为这样做就是您犯罪的合理性基础?您认为这样跟司法机关说,司法机关就会给您放了?

2、【不该在《 第101任甘丹赤巴谈“吃肉、吃素”的问题(转载)》这个帖子里发表一些不同意见和疑问。而且这个帖子就是那个管理员发的吧,好像是。】
——论坛本身是允许一定程度的反对意见的,但最终在涉及佛法方面,是以格鲁派的标准来衡量和确定对错,这点在版规写的很清楚,只要不违背版规,谁也不会莫名其妙被封。如果您认为他没有违背版规,可以替他辩护,但在明显违规的情形之下,影射是因为反对意见被封,我觉得这很没道理,而且很无聊。
——《第101任甘丹赤巴谈“吃肉、吃素”的问题(转载)》这个帖子还在,地址是:
http://bbs.gelup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1221
我根本都没参与讨论,就是说了一下翻译的名字有问题,何来【这个帖子就是那个管理员发的吧,好像是。】这种话?帖子原文还在,请您在扣帽子之前,先搞清楚基本事实,不要连基本事实都疏于查找,光顾着扣帽子吧。

3、【尊者废除某护法就是为了各派团结,大宝法王也从尊者处得到很多法的传承,而且得到的都不仅仅是格鲁的,也有宁玛的。例如大宝法王开示的莲师七句的传承,就是得自尊者喇嘛。从这个意义上大宝法王是尊者的弟子。但是某护法的拥护者们力量太大了,这种余绪也继承到了格鲁论坛。不过你们都不是藏族人,你们不用为了尊者的事业而祝福。你们可以尽情破坏。让门户之见来得更猛烈些。——这当然是我的气话。】
——我看这的确是您的气话,而且毫无根据的给论坛泼脏水。您的意思,【不许其他教派的帖子在这里发,就是不团结,就是违背尊者的教导,就是门户之见】,我想这理由很扯,上面了了和上善已经不止一次反复说过,我再说的明显点,格鲁的寺院,不欢迎宁玛派的去宣传教义,不欢迎宁玛派的去那里传教和开法会,这不是很正常的么?哪怕不从这点说,从世间法说,论坛从软件到硬件都是版务组负责搭建的,包括每年的各种费用都是版务组出钱的,那么这个论坛版务组当然有权利制定规则,你愿意遵守规则,就欢迎来,但不遵守规则,又没有丝毫为社区出力,却指责社区的规则不符合你的心意,我想着就好像是你去一个国家,却不愿意遵守这个国家的法律,甚至认为你说的才是真理,这个国家的法律是错误的,我想这种行为在世间看,也是很荒唐离奇,甚至很混蛋的吧。
——说到某护法,论坛早就有明确的规则,我们不提这个护法,赞同和反对都不提,在这个规则下,我觉得社区是很平等的团结了格鲁派不管信不信护法的绝大多数弟子,避免了格鲁派的分裂,为格鲁派在汉地传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这点,不管是不是某护法派的人,都无法否认,迄今为止,道次第八大引导中的五种,和四家合注等许多格鲁重要典籍,都是在社区的直接或间接操作下翻译、出版的。还有那些为印度和拉萨寺院做供养的事情,你可以去看看社区的功德里程碑。(http://bbs.gelup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114)如果你把这些都归结到护法派,首先你是没有丝毫证据的揣测之词。其次,你把收到供养的印度和拉萨的寺院置于何地?他们都是在接受了护法派建立社区的供养?最后,你是在处心积虑诋毁社区,在阻挠格鲁派在汉地的传播,这种居心,我想只要是格鲁派真正弟子,是无法认同你的。

(待续)
发表于 2012-12-11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你们都不是藏族人,你们不用为了尊者的事业而祝福。你们可以尽情破坏。让门户之见来得更猛烈些。——这当然是我的气话。
从论坛的这种规则来说,本身就是尊者反对的某护法的精神特质。其实只要不是来捣乱,发个别派的教义帖子有什么问题呢?如果是格鲁的缘不会跑掉,这种狭隘反而会让人跑掉。为了圈钱圈弟子实在没必要如此。在当今之世,对藏族佛教来说,再也没有比不分教派的利美精神更重要的了,者不是某一派的利益问题,而是整个藏传佛教的集体利益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这太能扯了吧。本论坛不过是格鲁弟子交流佛法的一个资讯平台,论坛定位如此。一个简单、合情合理的论坛管理行为,居然扯到这种高度,是想拉我们掺和争斗、掺和政治?总之,除了佩服,还是佩服,但恕不能从命了。

发表于 2012-12-11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道理前面已经说过。如果要继续说大道理,我可以说...


  • 已经私下提醒过青狮,很留情面,而且也没删,已经够礼遇了,结果是他自己选择要闹事,那么这是自讨没趣。
  • 要斗利美,我也同样有噶举传承,师承竹巴法王、司徒活佛,而且还当过后者的翻译。我在微博上就常常转载大宝法王的说话,除了祈佛以外,我转载最多大概就是他。
  • 我不认为青狮此贴里法王的内容有错,也不认为和赤巴内容有大矛盾。
  • 然而,在什么地方就干什么事。我转载大宝法王,会在别的地方。来这里,就得守这里的规矩。如果我在这里转载,被警告了,我觉得服气。
  • 这里说明格鲁。如果您要参加什么派都可以随便宣传的论坛,你可以去藏人论坛,那也是我们这里版主开办的呀。我们开了川菜馆,也告诉你麦当劳在隔壁,你非要骂我川菜馆不卖汉堡包,这只能说你SB啊。
  • 如果非要上纲上线说和谐。那么,你来格鲁论坛贴出别派法王的开示来对抗(老实说,两篇我都读了,我不认为有大矛盾,然而那是另外一个话题),甚至再举极端点的例子,别派对格鲁一些观点有说不到一块儿去的地方,格鲁对别派也有说不到一块儿去的地方(这个我们不必躲避装没有,也不那么敏感。如果没有,就不会存在不同派别了嘛)。那么,你现在来格鲁论坛贴假设和格鲁观点不符合的看法,你是想让格鲁论坛怎么办?我在这里作为格鲁人身份,你要说我老板不对,我就可能无可避免地要驳斥(你觉得我还有什么选择?!),那就演变为“格鲁论坛集体说大宝法王错误”了。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江湖有江湖规矩,格鲁人在格鲁论坛持格鲁最正确的立场,噶举在噶举论坛说噶举最好,互相客客气气互相尊重,这不是世界的硬道理吗?格鲁也没人会去噶举论坛贴格鲁和噶举的相反看法嘛(如果有,而被处罚了,这是很活该的事啊)。你来贴别派的内容,尤其如果假设是不同意见的内容,那么,我们不允许,不正是利美、避免吵起来吗?如果我允许,那么我们就得回应,甚至我们不回也没权要求别的论坛成员都不能说话,对不对?然后你又可以说格鲁骂噶举了吗?所以,我觉得,你说这屁道理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但你贴别派内容的时候,尤其是不同意见的内容的时候,你才是不和谐的那方,是陷论坛于不义。我们不允许,就是避免出现不和谐,怎么你不和谐、陷我于不义,还反咬一口说我不和谐?我女儿才11岁,她也学跆拳道,她也学咏春,连她都懂得在跆拳道那里就谈跆拳道,在咏春馆只谈咏春。你长这么大个人,我就不明白这样的人平时是怎么处世的?这脑袋装的是脑吗?

以上是大道理版。其实,我觉得,我们根本不必和您说大道理每次解释一番。我们根本没这义务。简短版易读很多:

只有鱼香肉丝,没卖别的,没有汉堡包,没有小笼包。爱吃吃,不吃滚!

这是私人作为论坛任何成员身份说的话。你说你的是气头话,那么,你是人难道我不是人?我也可以说气头话。要算气头话,你也没我办法。要说违规,那么你也违规啊,要死一起死就是了。要举报欢迎,我也一样自邀警告、处罚。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回复,上面的帖子太长,先发一部分,免得丢失。

4、您说【从论坛的这种规则来说,本身就是尊者反对的某护法的精神特质。其实只要不是来捣乱,发个别派的教义帖子有什么问题呢?如果是格鲁的缘不会跑掉,这种狭隘反而会让人跑掉。为了圈钱圈弟子实在没必要如此。在当今之世,对藏族佛教来说,再也没有比不分教派的利美精神更重要的了,者不是某一派的利益问题,而是整个藏传佛教的集体利益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如果您不认同论坛规则,其实很简单,您可以不来论坛,可以自己去搞一个论坛(我知道至少有两个这样搞的,甚至名字都一样),这没什么,网络上这样干,除了冒名顶替不合理之外,其余没什么不合理的地方,但问题是,您既然来社区了,既然注册了,那就表明您认同社区的管理规则,对吧,不认同您可以不注册,可以不来,这没谁强迫您啊。那么,您既然来了,注册了,却又不认同社区的版规,这就让人很不解了,从这点看,不知道是您的IQ还是EQ出了点问题。你去川菜馆,说为什么你们这里不做湘菜、徽菜。这是中华饮食文化生死存亡的重要关头啊,你们这么搞太自私了,太小圈子了。大概川菜馆伙计会认为你不是精神病,就是找茬的,不管是一拥而上,还是报警,最终的结果一样,您肯定被【请出】川菜馆。醒醒吧,这个世界不是按照你想象的法则运行的,除非您自己建立一个世界,自己去制定规则,否则,你在这个世界混,有些基本规则一定要搞清楚,不然吃亏的最终肯定是您。
——至于说【圈钱圈弟子】,我想您搞错了吧,社区里我还没发现哪个人是在这里圈钱圈弟子的,您把人都想象的太狭隘甚至太黑暗了吧,按照这个逻辑,如果我要是建立个【藏传佛教论坛】(这个我以前真建立过,但是只持续1年多就关闭了。),那么您是不是会质问我,为什么不成立整个佛教的论坛,为什么只顾着藏传,这是不是门户之见,如果我建立的是整个佛教的论坛(这种论坛网上比比皆是),那么您是不是又要质问我,为什么只建立佛教的论坛,中国文化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你的心胸这么狭隘,只顾着替佛教【圈钱圈弟子】?看,这种逻辑的强大之处在于,说的人什么都没有做,但是可以质问别人为什么做的不合他的心意,不管别人付出了怎样的辛苦和代价,他只顾自己说的痛快,把自己放在道义的制高点上,指点江山臧否人物。如果这么质问我的话,那么我也反问一句,我们版务组建立了社区,维护运转了11年,期间我们付出了数万元的金钱和各种时间、精力,您付出了什么?您有什么资格指责我们?我们为什么要听您的指责?

5、您说【格鲁派已经分裂。作为格鲁派的弟子还没深刻认识到这点,是可悲的,或者认识到了这点,却为了某些利益而如此暴力,那么,应该明白的是阎魔法王是不分教派的。除非,这些人根本不信仰,或者说只信仰阎魔法王属于纯粹格鲁派,只听格鲁的话。】

——老实说,我没有认为格鲁派现在已经分裂,我认为格鲁派只是暂时有了一些波折,但是这些波折最终会过去的,格鲁派最终还会团结在一起。我们能做的,就是避免格鲁派波折太大太多,避免造成格鲁派的分裂,要做的,应是支持和努力弘扬格鲁派的教法,而不是反之去弘扬其他教派的教法,去学其他教派的法义。
——您说【阎魔法王是不分教派的,除非,这些人根本不信仰,或者说只信仰阎魔法王属于纯粹格鲁派,只听格鲁的话。】,言下之意,我们这些单纯信仰格鲁派的弟子,不去学其他教派的,不去闻思其他教派法义的,都是要被琰魔法王“收拾”了?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我了们信仰自己的教派,不去学别的教派的教义,就会被琰魔法王“收拾”?那么西藏那么多格鲁派的弟子,都要被琰魔法王“收拾”了,那么多格鲁派的大德、尊宿、长老,没有学别的教派的教义,没有允许别的教派在格鲁派寺院传法灌顶开法会,就都要被琰魔法王“收拾”了?这是什么逻辑?我们信仰、并且保护法脉传承的纯洁性,不去搞【大杂烩】,这正是格鲁派引以为傲、引以为自豪的地方,这正是在尊崇宗喀巴大师的教导,遵从自己上师的教诲,这跟琰魔法王是不是属于格鲁派毫无关系,琰魔法王再大,大不过业果,大不过宗喀巴大师,大不过佛陀的教导,而且,琰魔法王曾在宗喀巴大师面前立誓,要保护格鲁教法的弘传,我就不信,认真学习格鲁教法,学习宗喀巴大师以降历代祖师的著作,不去学其他教派的法,琰魔法王会有什么意见。

6、您说【我一直默默关注格鲁论坛很少发言。因为我也早就知道言多必死,说真话必死的道理。我知道我这些话一出,势必会遭遇禁言或者直接被删除ID。但是套用郭德纲的话说:宗大师啊,我爱您,我怕您的法脉完了。】
——您这些逻辑完全莫名其妙,在格鲁论坛说真话必死,这纯粹是一种污蔑,那么论坛上没有被封的同修,说的难道完全是假话吗?社区建立至今50万的帖子都在,你可以看看是不是注册的三万同修都在说假话所以没被封?就你一个人说真话了被封了?这是何其恶毒的诽谤和污蔑!你可以去看看被封禁ID的那些人,是不是都是因为【说真话】被封禁的!
——认真修学格鲁教法,不参杂不混入其他教派的法义,不去看其他教派的教法,到您这儿就变成了【宗大师啊,我爱您,我怕您的法脉完了。】?那么按照你说的,我们都去看其他教派的教法,都去学其他教派的法义,宗喀巴大师的法脉才会发扬光大?这是什么逻辑?为宗大师教法的弘扬,我们社区很用心很努力的做了很多事,翻译、出版、印刷、传播,这些是无法否认的。您做过什么?有什么资格这样教训我们,好像您才是宗喀巴大师的代表人一样,这真是很滑稽的一件事。俺可以正告您,如果按照您的逻辑,认为格鲁派已经分裂,认为不兼学他宗他派就是某护法派,就是反对宗喀巴大师的教导,这样搞才真正是在斩断宗喀巴大师的法脉,破坏格鲁教法的弘扬,百年之后,倒是您需要小心阎魔护法的惩罚,而不是我们。

只要您不故意去触犯版规,我们版务组可以暂时不封禁您,让您把您要说的话说完,看看您的逻辑怎么能成立,看看您还能有什么答词,我们很愿意奉陪到底,看看到底孰是孰非!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各位管理员暂时不要封禁喜饶热丹,我想我们可以就这个问题继续好好讨论一下,看看他怎么回答。
发表于 2012-12-11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笨者之帚 发表于 2012-12-11 21:53
如果您不认同论坛规则,其实很简单,您可以不来论坛,可以自己去搞一个论坛(我知道至少有两个这样搞的,甚至名字都一样),


倒也不必一定要说讽刺话。其实,以前论坛也同时和其中一位牦牛版主的妙吉祥论坛并行,现在妙吉祥圆寂了,可是另外一个版主老九也有办藏人文化论坛啊。如果哪位喜欢在不分教派的论坛交流,我们很诚心乐意推介(我在那里也有账号,此论坛很多人同时也在那边啊)。这相当于你不喜欢川菜,我已经耐心解释了这里是川菜馆对不起没有西餐,然后我也很热心地介绍你去朋友开的西菜厅了,还让他打折给你,还想怎样?你不要去,你非要来川菜馆要求吃牛扒,这不是刻意挑衅闹事吗?做人,得讲点基本道理吧?
实际上,这种脑袋有毛病的人,哪怕去了那边,那边也分为佛教论坛、文化论坛、西藏音乐论坛的嘛!如果你继续坚持脑袋进水,要在音乐论坛讨论佛教,老九友好劝你去佛教版块,你不听,非要坚持为何在音乐论坛不允许谈佛教这样太不和谐了,那么,下场也还是一样的嘛!还是那句,兄弟,先学做人,再说别的。
发表于 2012-12-11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將領 发表于 2012-12-11 21:06
很單純的問題不要搞得那麼複雜,論壇成立有其宗旨特色,有管理員已經用十分淺顯的語言說明這道理了。

既 ...
  1. 所有人都得聽一個人的,政治、宗教混在一起,才是藏人最大的危機。
复制代码
北方師兄:
格魯論壇版規如何訂,是願者上鉤,入境隨俗,客隨主便, 這道理您認同,同樣的,藏人的文化傳統我們也應該給予尊重,尤其是您所指的一個人是格魯派的上師(14世裡面,總有幾世是傳承上師吧),就修格魯立場而言,這應該是不適當的言論吧,您當然可以說我負荊請罪,但這樣是真修行格魯的依師軌理?廣論的弟子相應該不是這樣說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5 19:37 , Processed in 0.041698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