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208|回复: 32

造謠污衊和人身攻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0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http://bbs.gelupa.org/forum.php? ... &extra=page%3D1 中,網名為简单123者指控我令網友“上當”,“中招”。
當我要求他就其指控提出證據時,他並未實際舉證,卻進一步指控我“危害論壇”。
對於此種造謠污衊和人身攻擊的行為,我只能訴與論壇管理層,希望能維護正氣,阻止對網友的任意誹謗。

发表于 2012-8-11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下猜想此人也未必是有心攻击您

只是他不能容忍不同的政治观点,有点气急败坏吧
 楼主| 发表于 2012-8-11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個人觀點:
論壇管理當論跡不論心。因為“發心好壞”“深層動機”這些,是無法查證的。白底黑字實實在在在寫出來的東西,則要負責任。
而如今有些論壇恰好流行一種顛倒的風氣。放著明白可見的行跡不論,卻去追究無據可查的“發心”“動機”。最後就變成全無是非,一塌糊塗的狀態。

這個針對我造謠的人,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明明是可以好好擺事實講道理的事情,他偏一上來說“道理是不能講的”(並且暗示如果講道理,就會遭到我的某種迫害),而在大力主張“不可以講道理”的同時,散佈莫名其妙的陰謀論,也就是針對大家都知道無法證實的所謂“發心”“動機”來批判他人。

這種風氣是要不得的,一旦論壇容留這種風氣,那麼不要說不符合佛教的要求,甚至連世俗社會共許的基本道德也將失去了。
发表于 2012-8-11 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则上,论坛管理员其实不负责对举报进行判决是不是造谣、攻击等等。见http://bbs.gelup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410&extra=page%3D1
不过,这里举报的相关的贴我恰巧有看。我也认为涉及造谣...嗯...以大部分人对政府的看法来说...应该大概可能也算是污蔑、攻击了...反正最低限度也是造谣。所以,这里警告简单123朋友自重。可以辩论,但不该虚构或者在无法提出证据情况下作同类的指控。如果再犯,将按版规处理。
此外,论坛欢迎繁体字、简体字。由于对方使用什么字体而推理什么政治背景身份,是很无聊的事。我就繁体字简体字都有,可是我不是党的朋友。
还有,老伐算论坛老人之一了。据我印象,他并不是像一些人说的那樣(只有)凡政治贴才跳出来;实际上,凡基督教东正教等贴还有很多无聊贴他也老“跳出来”而且很博学啊。这不能代表他是替基督教东正教说话嘛!如果单凭看他在什么贴就会“跳出来”而推理他是為组织服务的,我个人认为纯属胡扯。
 楼主| 发表于 2012-8-11 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也不赞同网友吵架动辄搬管理员出来。
因为一些观点不同而在网上被人骂,也是常有的事情,虽然我觉得因为观点不同就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很不符合佛教论坛的宗旨,但今天我特别发帖要求一个公道,也并不是因为这个理由。
比较刺激我的是,这位网友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暗示我有利用网络欺骗、危害其他网友的行为(所谓让他人“上当”,“中招”)。由于种种因缘,我在现实生活中也见识过一些网络骗子,包括利用宗教(不仅仅佛教)行骗的网络骗子。我对这些人的行为是深恶痛绝的。而我上网(不仅仅是在本论坛),也很小心检点自己,不要说不能做这样的恶事,就是可能引发他人此类怀疑的行迹也要尽量避嫌。
可是,居然还是有人“跳出来”说我利用佛教论坛骗人上当,这一点我是一定要加以澄清的。当然,如果不加澄清,随便他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其实对我的实际生活也不会造成任何困扰。但我觉得,论坛总还是需要一些正气的。如果有人公开指控我利用这个论坛危害网友,而面对这种指控,我不加澄清地随他说,那我想,这不叫做“忍辱”而叫做“糊涂”。
 楼主| 发表于 2012-8-11 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有句俗话说:宁与明白人吵架,不与糊涂人讲话。
依照我的人生经验,此类喜欢胡乱给人捏造罪名的人,大致也分两类。一类就如前面“菩提草”说的,纯粹是因为不能容忍不同意见,胡说一气以为发泄。这一类人虽然讨人厌,但还不是最可怕的。
另外有一类,是自己也相信(或者通过自我暗示,努力说服自己相信)这些捏造出来的荒唐话。这类人若真的在生活中遇到,是很难缠,甚至很危险的。
比如说,有人在论坛和我说过话,之后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倒霉事,不可能认为是我造成的(当然,如果发了横财,也不会归功于我)。这是正常人的思维。
但换了此类思维奇怪的人,就会真的认为,他倒霉是因为和论坛上某个不喜欢的人说了话,而这个人有某种强大的力量,故而导致他倒霉(这种思维也不知道该算做一种迷信,还是一种精神的病态)。
当然,如果这种病态的人仅仅是一个网友,也就算了(他顶多上网骂一骂而已)。如果是现实生活中必须接触到的人(邻居,同事,亲戚等)那就比较可怕了。这些人如果一帆风顺也就算了,一旦倒霉,并且倒霉到一定程度,他就会开始用报复实际毫无关系的人(但是他认定这是使得他倒霉的根源)的方式来泄愤,而他认为自己这么做却是完全正当的!

顺便一提:之前论坛上很多人热衷于抵挡巫蛊、降头的护身符(荣);其实我到比较好奇,是否有抵挡此类病态的人、不讲理的人、思维和常人不同的人、行为怪异的人的护身符。可能在有些地区巫术、降头比较多,但我觉得,在我自身所处的环境中,大概因为众生某种共业的关系,这种人比较多,而且似乎比降头之类还可怕!
发表于 2012-8-11 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呀,早早。老大说得对,老伐一向是各种类型的帖子都“跳”的。这点我可以作证。
发表于 2012-8-11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简单123师兄属于你伐折羅说的那一类
要是第一种胡说一气,你又那么在意做什么,还被刺激到
要是第二种“难缠危险精神病态”,就已涉嫌对简单123“造謠污衊和人身攻擊”


正简体转换比打一个字还容易
不过,上善可能讨论到伐折羅认为不合适不恰当的私人问题了,
发表于 2012-8-12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伐折羅伊喜伐羅先生也曾经与在下论辩过,尽管有些观点无法取得一致,不过我觉得他还是挺有学问的,立场也不算过激。
心平气和地讨论问题么,切莫上纲上线。
发表于 2012-8-12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场地无限,论据不限,什么观点和论据都可以提出,这个就最好,不管你用Deutsch English or Spainish 都欢迎你来讲,不要搞诡辩,什么白马非马之类的诡辩术你找其他人去,但是,我们在论坛上能完整完全地把所有历史和已知音频视频提出来吗?
你聪明地在某些论点上占据某些有保护的高地,地位都不一样,论个什么?你能公开谈论某些人的名字和言论,某些年发生的事情吗?事实和举证都不自由的时候,和你说什么!开玩笑
找论点论题在欧洲或新加波去论,我去,大家放开约束,看看又会怎样!
另外所谓的论述不要人家说你头发脏了,你偏要扯上今天的天气,大气的环流,别扯开,别绕开话题和中心点,不要施展公孙龙的诡辩术。
发表于 2012-8-12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涉及到伐折羅伊喜伐羅 回或主动引起辩论的政治贴,有多少是被沉多少或被禁止话题,这个已可见一斑。如果你的发言如此维护论坛,如此让人慧性大增,管理员为何要沉底为何要禁止再讨论。
发表于 2012-8-12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涉及到伐折羅伊喜伐羅 回或主动引起辩论的政治贴,有多少是被沉多少或被禁止话题,这个已可见一斑。如果你的发言如此维护论坛,如此让人慧性大增,管理员为何要沉底为何要禁止再讨论。

不对呀!作为个人,凭记忆说,伐折羅参与的贴,并不是像您说的有很多被沉或被禁止,而哪怕是被沉或被禁止的例子里面,大多也不是因为他的发言或者主要因为他的发言导致的。所以,您说的应该不是事实。虽然无法把10年来的贴都数一遍,但我可以说,我算是论坛元老级成员了,一直都在;我也长期是泡论坛小时数最多的前几位,这么多年来几乎一直如此;而凭记忆说,伐折羅参与的贴被沉或被禁止的案例,好像还没我参与的贴被沉或被禁止的多,那么,按您的推论,我也是不维护论坛的人咯?!
我和伐折羅也常有就不同话题进行讨论甚至辩论,这些话题其实大部分都没涉及政治;在观点上,我们有时候互相认同,有时候无法达到一致,然而,我不认为他的发言显示他是您说主张的譬如身负特殊任务的人,也不认为他不讲道理,实际上他是论坛比较有理有据的讨论参与者之一。
辩论这类事,我们如果能接受失败,纯为求真理、为辩论、为了把事情说明白,或者纯享受吵架,可以参与。如果自己觉得无法接受失败,那么,最好别参与就永远不败了。无论哪种做法都可以,但最要不得的是,说不过人就没品地抹黑水,这种行为很没意义。

如果场地无限,论据不限,什么观点和论据都可以提出...但是,我们在论坛上能完整完全地把所有历史和已知音频视频提出来吗?你聪明地在某些论点上占据某些有保护的高地,地位都不一样,论个什么?你能公开谈论某些人的名字和言论,某些年发生的事情吗?事实和举证都不自由的时候,和你说什么!

您说的这点,如果说在还没参与前,基本上可以说是合理的。然而,论坛不欢迎可能危害论坛生存的某些政治观点这个立场,从开天辟地都存在。如果看发言顺序,伐折羅并不是回应您,而是您首先开腔回应他。那么,您是明知道论坛规则局限而选择发言的。如果是这样,就等同主动上擂台:


  • 如果您是学擒拿的,您认为拳击擂台规则不适合中国武术,就别上就是了,然后您可以说“我本来天下无敌,可是这擂台规则不公道,所以我不打!”,这是合理的。
  • 如果您选择上了擂台,然后输了,那么也没啥,这不丢人。
  • 可是,明明知道规则,您选择上,输了以后才搬出一套“我本来天下无敌,可是这擂台规则不公道,所以我才输了...其实我根本没输,是我不打了而已...”,这是很可笑的啦!

如果您想因为我这里的发言,把我判为伐折羅的“同事”、某些为政府服务的人员,大可不必。我不喜欢现在的政府,也不认同政府的很多做法,甚至可以说我不算怎么爱国。不论您是不是认同我的立场,起码我这立场在论坛不算秘密。还有,我也常常用繁体字。对一些人来说,虽然繁体简体转换只是按一个键的事,但选择用繁体字不代表什么立场。实际上,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样,如果不刻意去辨认,大部分时间我根本不留意我在输入简体还是繁体,甚至我刚刚读完一本书,你问我那是简体还是繁体印刷的,我一下子都说不出来,反正读的时候同样畅通地明白,就不会强烈意识到这是一本简体书或者繁体书。这样的人可多了,难道他们都是为政府服务、有特定立场吗?


另外所谓的论述不要人家说你头发脏了,你偏要扯上今天的天气,大气的环流,别扯开,别绕开话题和中心点,不要施展公孙龙的诡辩术。

我平心反复读过那个贴,没觉得他是施展诡辩术。老实说,我也不认同“活佛转世必须政府认可”的观点或类似观点,实际上我更倾向同意您和金刚的内心反感的立场(但两位所给出的理由的辩论思路不那么高明,也不很算有道理)。而伐折罗好像也没给出很清晰立场说同意还是不同意活佛转世必须政府认可”,他主要只是说你们所提供的理据无法成立而已。如果就辩论理据、理据的使用、推理逻辑、技巧来说,明显伐折罗胜,你败嘛!


发表于 2012-8-12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您好,很久没见了,都好吧,那个贴我根本就没有立场也没有观点和论证,我不想对这个事情进一步多说了,感觉他不是有能量做坏事的人,只是一个旅X的华人知识分子,怀着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心理罢了,他不知道国内的审查和网络监查系统的情况,不断得引一些边缘性的话题,如果国内网友很热络去最追随讨论是很不智的。对于某些事没有道理可说是因为举的例子,举的事实极大可能被删除或被压制,完全不是能说全说透的。
帖子说的话感觉大家都是带着情绪的。
另外什么叫诡辩术,举个例子:说头发脏了,不去照照镜子检查是否有问题,而是说因为天气的原因,导致阳光折射导致看起来脏,然后就说今天的天气是什么原因会出现阴天导致影响光线等。因为温室效应等等原因,所以现在云层增厚等等,越绕离真相越远。是否脏只要拿个镜子,手摸一下就可以了嘛。用大量无意义的论述岔开话题,用形似的概念去偷换类似的概念,没有什么真实的意义。
话说回来,伐折羅伊喜伐羅 所说的话语,我们也可以警惕是否自己真的有这样的过失,时常警惕也是有帮助的。
发表于 2012-8-12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和他一个讨论,他举的例子:文革时候党组织都无法工作了,怎么能说文革是某人或某组织领导的例子一样,他不懂得有什么叫中央文革,什么叫革委会。这些能科普吗?能给他长知识吗?一说就得封闭帖子,这种讨论算什么,他要了解中国可以上google 去学习嘛
发表于 2012-8-12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yx911023 于 2012-8-12 21:00 编辑
金刚大乐 发表于 2012-8-11 09:40
呵,简单123师兄属于你伐折羅说的那一类
要是第一种胡说一气,你又那么在意做什么,还被刺激到
要是第二种 ...


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8 23:35 , Processed in 0.03584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