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792|回复: 14

某些事似乎沒有必要在格魯論壇討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1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之前一個討論的帖子中,智鎧師針對某兩位上座部出家人做出多種的指控,我當時做了一些辯解,並非刻意回護那兩位出家人,只是覺得,一位受人尊敬的出家師,在格魯論壇上,以輕佻的口氣和無事實依據的言語,持續地對特定的上座部出家人做出負面評論,實在是毫無必要的。後來這個帖子也被管理員封鎖了。
可是,如今智鎧師竟然變本加厲地開始指控國內的某個上座部道場為不如法的、舍墮的道場。原話是:”您感觉上面的说法和做法是否矛盾?最上面的开示可是某尊者写的呀。但是下面的供养信息就是他自己住的舍堕道场(不如法物品或道场)曼听佛塔寺,怎么解释、?这是官方网站刊登的吧?您总不会再说我没看见发票就是在妄语吧?“(http://bbs.gelup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155
而這個指控,和之前那個被封帖子中對兩位南傳出家人的指控一樣,是毫無依據的。從智鎧師提供的網站資料來看,相關居士只是通過向寺院淨人授予金錢的方式來供養僧人和僧團的必需品,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僧人或者僧團直接接受了居士的金錢,把曼聽佛塔寺說成是”舍墮道場“更是不知從何談起。
對於一位出家師,出於尊重,本不宜在論壇建設建議封鎖他的帖子,可在之前的討論中,我個人感覺,不知因為何種因緣,智鎧師在涉及某些南傳出家人的話題上,似乎完全無法聽受勸諫,任我說甚麼,他也只是堅持說自己的一套,而這些言論,我實在覺得是不適宜於格魯論壇發表。希望論壇管理層能勸勸智鎧師,實在不行,還是封鎖這些帖子吧。

发表于 2012-5-22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帖子删除了吧 帖主想去学南传么 这是他自己的自由 完全不用来格鲁论坛问 后来他自己又发帖酸叽叽地讽刺了密法一番 可见他本意并不是来请问 完全是来宣泄的

删除了吧 毫无意义的帖子
发表于 2012-5-22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ueleishe 于 2012-5-22 11:35 编辑
菩提草 发表于 2012-5-22 00:16
那个帖子删除了吧 帖主想去学南传么 这是他自己的自由 完全不用来格鲁论坛问 后来他自己又发帖酸叽叽地讽刺 ...

我仔细的看了下帖子,没发现帖主有讽刺的言论啊。 帖主又不是在主论坛发帖,而是在联谊论坛发帖,有什么不可呢?连很多八卦内容包括养小鬼啊,感情经历的事在联谊都可以发,贴主在联谊问南传佛教完全是合情合理的。

补充内容 (2012-5-22 18:03):
是“一开始”没发现帖主有讽刺的言论啊
发表于 2012-5-22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5-22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2-5-22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bqjqige 发表于 2012-5-22 21:42
智鎧師的认知,我们不必强求、,智鎧師只不过说出他的观点,只要不是故意攻击,我看没必要强求,百花竟放嘛

問題在於,智鎧師的某些言論,至少在我看來,已經是“故意攻擊”了。而且故意攻擊的對象,不但有具體的至少兩位南傳出家人,還有兩個南傳道場(緬甸一個,我國一個)。在格魯論壇容留這樣言論,是很不好的,也是毫無必要的(哪怕智鎧師有道理,為甚麼要用格魯論壇這個平台來說這些呢?更何況他也沒甚麼道理嘛)。
发表于 2012-5-22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几位:
看了那贴,智鎧師言论确实有问题,但不认为bqigege原楼和后续有啥违背版规的地方。
已经警告智鎧師不要违规,如果再犯,该咋处理咋处理。但,没有删全贴的道理,不少人对此贴都有付出,没道理因为一个参与者违规而所有人的辛苦劳动写作成果都被论坛消灭,这不合理不公道,也不是论坛一贯做法。
发表于 2012-5-23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位智鎧師的攻击言论虽还算不上莫明其妙,却明显很文革大字报,实在不知道他想宣泄什么。同意封禁,并做警告!
发表于 2012-6-3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6-3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6-8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一再警告无效后,法师以被按照版规封禁。这里列出事情的先后顺序公示,来龙去脉都留个纪录,大家也好自己判断:


前行 - 多次警告(但无效):

由于涉及比丘,论坛已经一再礼遇,前后警告多次都没执行版规。
以前的部分警告顺序列出,http://bbs.gelup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155&extra=page%3D1&page=1多次警告列明如下:

47楼:
这里只好敬告法师当适可而止、别再继续了,这不是如法的质疑,反而感觉像是出于个人恩怨的上纲上线而已。

54楼:
您在这里没有证据地声讨别的一个传承的比丘戒如何如何不妥当(99%读者也无从分辨),而且也没提供具体证据,这很不合适。我是作为管理员劝告您,如果您继续这样没有证据情况下,在格鲁论坛指责南传某些应该算没啥争议的主流传承,就得按版规办事咯。

58楼:
如果法师不理警告,继续这样,我会按版规执行的...这里已经给了“法师礼遇”了,如果对南传或者帕师有啥不满,请去找相关团体声讨。在格鲁论坛,如果您没给出证据,那么,就只好按版规办事...

68楼:
涉及更深的比丘戒律等等,根本不适宜论坛公开讨论。法师要不买账,可自己去南传寺院声讨,没道理在一个以居士为主的非南传论坛声称某南传寺院如何如何不符合戒律,这无法接受,请法师自重。

70楼:
已经一再敬告了喔法师,请自重!

91楼:
智鎧師的言论,如果还不算也已经很接近“故意恶性攻击”的程度了。这是论坛无法允许的。
如果某南传大德有涉及比丘戒律的不当行为,我们首先必须考虑讨论是不是恰当,而如果认为恰当和确实有此需要,那么也必须给出实质证据,那么,我们感谢提示。法师现在是没有证据情况下指责,这不论在论坛、在佛教、在世俗道理上,都是说不过去的,也是极为不负责任的行为。

107楼:
比丘戒律我们来讨论不是很恰当,而且前面智铠师的讨论基本上也没啥道理,纯粹上纲上线。

109楼:
我前面已经警告过很多次,法师请尊重版规,不要继续无理取闹攻击别的传承的比丘、寺院。警告了多次,再来就马上封禁咯。




正行 - (无奈地)按照版规宣布执行版规:

由于已经多次警告不果,决定按规矩封禁,所给说明http://www.gelu.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306&page=8&extra=#pid476370如下:

法师:

  • 您多次指名道姓声称南传帕、玛两比丘犯戒等等(几乎接近谩骂了吧?),却极少证据;
  • 论坛并不是南传论坛,如果您作为一位汉人比丘,对另外两位南传比丘的比丘戒律质疑,本论坛并不是适当的讨论地点;
  • 格鲁论坛并不以比丘为主,大家对比丘戒律不熟悉,也不是南传的,无从评论(实际上您提供的所谓“证据”也少之又少);
  • 您的无中生有,虚构以达到自己的目的的手段,以前也已经被揭发过。
您是一位比丘,论坛已经一再礼遇,前后警告多次都没执行版规...现在,您又再次继续了。实在没办法,只好按规矩禁止您的ID了。

结行 - 法师的一系列报复行为:

在通知封禁决定后,法师发表了一系列对论坛、我个人的攻击。部分言论如下:


  • 恶性攻击汉传佛教的时候我看管理们一个个都如聋似哑。怎么,说马新的就不行?
  • 你这种人道歉。还不如死了好呢
  • 早就料到你躲在阴暗的角落里面策划除掉我这根眼中钉了。今天成全你...
  • 林聪?我谩骂什么了?你说给我听听...林聪,你把我设置成待验证会员算什么本事。应该把我发言的一切内容屏蔽才对。哈哈...林聪,封的彻底点。哈哈哈
  • 大丈夫一言九鼎。希望你说到做到,别和小人一样,说了不算,算了不说。
论坛的老坛友,包括法师,大多知道其实我挺介意自己照片、真名实姓被公开的(虽然人在江湖很多时候很难完全避免,但我想大部分人都介意吧?!)。可是,法师在其报复行为里,故意多次重复我真名实姓,然后刻意把自己头像换上我的照片公诸于世:












由于涉及比丘师父,论坛管理员都不很愿意动手,只是最后无奈执行版规而已。法师的言论、论坛的多次警告不果,和法师后来的刻意挑衅及报复性行为,在这里留个记录。让大家知道来龙去脉,自己心里评个道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2-6-12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12-6-8 19:10
在一再警告无效后,法师以被按照版规封禁。这里列出事情的先后顺序公示,来龙去脉都留个纪录,大家也好自己 ...

他到底是不是比丘?在存疑的情况下,我宁可相信他就是比丘。
 楼主| 发表于 2012-6-16 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格魯論壇,顧名思義,就是以藏傳佛教格魯派為主的論壇,格魯派是論壇討論的中心。雖然聯誼論壇也可以談談不直接和格魯相關的話題,但總體來說,不應該利用格魯論壇的資源來做損害格魯教法的事情。
但現在格魯論壇的現狀很奇怪,似乎有一些人,就是存心要利用格魯論壇作為平台,披著格魯的外衣,來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比如這個智鎧師,不知道為什麼仇恨帕、瑪兩位出家人,便利用格魯論壇無休止地攻擊這兩個出家人。這兩位出家人,不是格魯派的僧人,也不受格魯派僧團制約,也沒有影響到格魯教法,利用此論壇對他派比丘進行汙名化宣傳,可謂莫名其妙的事情。
今天又發現一個莫名其妙的現象:有個別論壇成員,似乎上格魯論壇的一大目的就是要反共。什麼話題都能扯到反共上去。甚至一些涉及出家眾的話題,也能歪到反共上去。發言的時候用種種的暗示、反話、譏諷語來表達反共的意願。如果這樣的會員,認為反共這種政治理念對他來說是如此重要,那就去參加一個反共論壇好了。何必要來格魯論壇,利用格魯論壇的資源,來無休止地宣傳反共呢?反共只是一種政治理念,又不是格魯派的不共信仰。
发表于 2012-6-17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伐折羅伊喜伐羅 发表于 2012-6-16 04:00
格魯論壇,顧名思義,就是以藏傳佛教格魯派為主的論壇,格魯派是論壇討論的中心。雖然聯誼論壇也可以談談不 ...

真知灼见呀
发表于 2014-10-9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伐折羅伊喜伐羅 发表于 2012-6-16 04:00
格魯論壇,顧名思義,就是以藏傳佛教格魯派為主的論壇,格魯派是論壇討論的中心。雖然聯誼論壇也可以談談不 ...
今天又發現一個莫名其妙的現象:有個別論壇成員,似乎上格魯論壇的一大目的就是要反共。什麼話題都能扯到反共上去。甚至一些涉及出家眾的話題,也能歪到反共上去。發言的時候用種種的暗示、反話、譏諷語來表達反共的意願。如果這樣的會員,認為反共這種政治理念對他來說是如此重要,那就去參加一個反共論壇好了。何必要來格魯論壇,利用格魯論壇的資源,來無休止地宣傳反共呢?反共只是一種政治理念,又不是格魯派的不共信仰。

在这一点上,他们的立场和邪教法轮功是一致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15:21 , Processed in 0.05120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