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76|回复: 0

洛桑陀美金刚上师介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4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洛桑陀美金刚上师,于一九六七年八月十三日,出生在青海省境内黄河源头玛沁雪山脚下的安多地区。上师从小就受到了藏传佛教中宗喀巴大师“皈依三宝,发菩提心,自利利他,正法久住”这一传承的思想熏陶,十四岁时便在青海省塔尔寺的大善知识洛桑旦曲金刚上师座下剃度出家,十九岁时在青海省贵南县塔秀寺拜拉毛雍增仁波切为师,学习显宗的《小五明》、《五部大论》、《菩提道次第广论》,及密宗的《密宗道次第广论》、《密集金刚》、《胜乐金刚》、《时轮金刚》,尤其是黄教山居格鲁派的《大威德金刚修行广论》和《四加行的传承讲义与修法》,并得到了各个本尊的《生起次第》和《圆满次第》的灌顶和传承,得到了藏传佛教格鲁派学修灌顶和随许的系统传承。

       后又到青海省查纳寺进修,该寺院属密宗学院。上师二十一岁时通过严格审核,考入了青海省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依止有文殊师利菩萨化身之称的洛桑道尔吉上师等多位上师,进行了为期四年的学法深造。系统地学习了五部四续显密经论和因明、声明等大小五明学科。在青海省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深造结束后,便开始了广泛的云游参访。这期间上师到过西藏拉萨黄教的三大寺:色拉寺、哲蚌寺、噶丹寺以及安多地区的拉卜楞寺等著名的佛教寺院参学。并且先后求教于大善知识格西桑格上师、洛克珠上师等十二位上师。
       1995年遵照传承上师的旨意,到五台山文殊洞闭关五年,专修《五尊文殊菩萨法》和《大威德金刚法》。出关后在五台山西台筹建了五文殊智慧塔,并连续三年供灯三十万盏,泥塑佛像十万尊,祈福世界和平正法久住。同时先后应邀赴各地广弘佛法,开启了他弘法利生的毕生事业。与汉地的无量众生,结下了殊胜的法缘。
      2006年,经朝阳信众及党委、政府的邀请,任朝阳建平县喀喇沁妙吉寺住持至今。

      每年的四月,上师都带领僧众供十万束花、十万盏水,祈求风调雨顺,每年的八月供十万盏酥油灯、十万支香,祈求国泰民安、、、、、、,无论任何人祈求上师,上师都给予帮助,被附近的居民称为“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 本帖最后由 德钦旺姆 于 2011-6-4 10:58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0 19:42 , Processed in 0.03167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