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36|回复: 3

郎加仁波切略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22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郎加仁波切,1937年元月3生於甘肅和青海交界、三神山圍繞的帝隆桑處,父名紅羅促為咒士,深暗一切金剛上師的事業,母名奧柔。外祖父饒勇善戰、精於兵法、善於槍法和箭法,為當地人所崇拜,據他們說仁波切的外祖父為土族護法神塞垢的兒子,唯不知真實為何。

仁波切生逢非常黑暗時期,馬步兵侵略果洛區,戰爭時起,幾位兄弟姐妹在紛亂中流離失散。出生時有許多瑞兆,幼即天資聰穎,地方官員聽聞此事,特意前往探視,見到他的慈祥和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秉告香薩仁波切為第三世郎加仁波切轉世,香薩仁波切為其取名格桑德丹旺秋,同時,其它寺院的高僧仁波切又認定他為西藏有名學者巴日日薩的轉世,但父親說:「我只有一個兒子,定要留在夏歐寺。」不捨他到遠方的寺院。另仁它仁波切亦說他是木日蓋索札的轉世,都為父親拒絕。仁波切的前世為日毋大寺的黃金寶座之一,應至此寺座床、學習,但父親圓寂前交待夏歐寺住持慈南仁波切說:「我兒子不可送往日甲大寺。」因此當大寺喇嘛來迎請時,慈南仁波切以其父交待不可送仁波切往此寺,仁波切曾說這是他非常重要的善緣,後來在夏歐寺完成二千多次的八關齋戒,在夏歐慈南仁波切座下接受前噶當派和色派密宗的實修教法,日甲寺格西慈誠答吉座下接受沙彌戒,同時實修《菩提道次第廣論》、《八菩薩行》等。

祖古噶答座下接受並背誦隆欽巴的《法界寶藏論》等等…紅派教法,夏歐仁波切圓寂前傳予他傳承共與不共的《那洛空行母》法門,寺院老喇嘛懷疑的問:「他年紀那麼小,接受法門後會修學嗎?」慈南仁波切回說:「他定會實修並持續此傳承,更將以此法門成就。」受法後從未間斷修行,夏歐寺以此法門得共與不共成就的很多,許多預言對此亦記載。

文化大革命期間仁波切被徵召為伙夫,隨身不離配帶壇城、法本、佛經等,同行的伙夫卻從看見,知者問:「是否用法術隱藏?」回說:「我不會也未使用法術,應是空行母的空持」。

後來親近拉卜楞寺的許多大格西和其它大修行者,接受他們的口傳、灌頂和教學,如密續內的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等法門,又多年跟隨東藏有名學者才旦夏中學習藏文文學、詩文、書法、梵文文法、四部律藏和大、中、小般若的口傳、五種文殊菩薩口訣,才旦夏中仁波切說:「每一教派或有一、二位各種文學和教派法門學習很好者,但總括來說,少有學門修習飽滿如郎加仁波切的」。

前往拜見藏系有名的文學家木日蓋桑木旦,學習很多具藏系特色的文學。拉卜楞寺大格西阿巴金嘉措座下接受五部大論(包括:般若、中觀、釋量、戒律和俱舍,為論述顯教的五部經典著作)。阿客給桑滇巴座下學習天文曆算、堪輿學等。頁塘活佛座下接受四次時輪金剛和印度八十四成就者等許多法門的灌頂、教授,活佛在大眾中讚誦他的才學、德行等成就。

甘肅木西合鄉的少主所生五位小孩都早夭,曾往各寺、各處參訪祈求,都無法如願以償,後來客鄉仁波切代為前往祈求頁塘活佛,說:「只有郎加仁波切可幫你們。」仁波切此時正隱居山中,客鄉仁波切帶少主夫妻前往拜見,回說:「沒關係!回去唸度母讚,我會祈求諸佛菩薩加持你們。」後來平安生下兩位小孩撫養長大,從此當地有如上情形的家庭都前往祈求,獲得幫忙。

某次到北京面見班禪,請傳作明佛母(咕嚕咕列)灌頂,灌頂時出現很多瑞象,結束後與友人參觀北京故宮,到大門時,天空突出現宏亮的聲音,並掉下一柄二尺長左右的蓮花葥,插入地中震動,仁波切以雙手拿起、頂禮,並加持友人,稟明大師,回說:「你已得本尊意的加持!」某寧瑪派仁波切曾說:「他至今已唸誦近億遍咕嚕咕列心咒,應該是成就的象徵,示現給具信眾生的證明」。

某日他到歐拉鄉,信眾請求仁波切埋寶瓶,有些牧羊者親見…定熱深山中發出紅光、安寧歐拉深山裏發白光,二光合為一起,融入埋寶瓶處,天空中也出現妙音等種種瑞象,仁波切謙虛的說:「應是本尊的加持,自身沒有感覺。」另甘肅瑪曲縣中兩位瘋者亦蒙他的加持後痊癒。

在瑪爾嘛鄉僻靜處閉關時,瑪曲縣文教局、人大會及縣政府三次往求仁波切常往瑪曲教導學生、宣揚藏系文學、他謙虛的拒絕說:「我這個老年人,年紀已大、沒有學問、只思欲修行,沒有資格宣提藏系文學。」某日,頁塘活佛至此地弘法,途中突然說:「我要到郎加仁波切的住處。」乃與徒眾一起前往敲他的門,仁波切未著上衣、鞋履來開門,活佛說:「你的行為自然,我沒有通知,偷偷來探望你。」又說:「你若能到瑪曲縣教學,能利益很多的文盲眾生,你去指導他們吧!」郎加仁波切答應,後常住瑪曲藏中,教導三百多位學生,幫忙一些年輕人戒煙、酒等許多不如法的行為轉為如法,瑪曲縣許老年人和領導人都讚誦他對年輕人等的幫忙。

恩德上師虔祈請  輪迴業力湮起際
菩提願力不失故  加被具信有緣子
長壽住世轉法輪  妙乘法音十方提
上師本尊加持力  三界有情證菩提
发表于 2011-4-23 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liness:
发表于 2011-4-23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繁体字,看着真累人的
发表于 2011-6-2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上师!

郎加仁波切,1937年元月3生于甘肃和青海交界、三神山围绕的帝隆桑处,父名红罗促为咒士,深暗一切金刚上师的事业,母名奥柔。外祖父饶勇善战、精于兵法、善于枪法和箭法,为当地人所崇拜,据他们说仁波切的外祖父为土族护法神塞垢的儿子,唯不知真实为何。

仁波切生逢非常黑暗时期,马步兵侵略果洛区,战争时起,几位兄弟姐妹在纷乱中流离失散。出生时有许多瑞兆,幼即天资聪颖,地方官员听闻此事,特意前往探视,见到他的慈祥和许多不可思议的现象,秉告香萨仁波切为第三世郎加仁波切转世,香萨仁波切为其取名格桑德丹旺秋,同时,其它寺院的高僧仁波切又认定他为西藏有名学者巴日日萨的转世,但父亲说:「我只有一个儿子,定要留在夏欧寺。」不捨他到远方的寺院。另仁它仁波切亦说他是木日盖索札的转世,都为父亲拒绝。仁波切的前世为日毋大寺的黄金宝座之一,应至此寺座床、学习,但父亲圆寂前交待夏欧寺住持慈南仁波切说:「我儿子不可送往日甲大寺。」因此当大寺喇嘛来迎请时,慈南仁波切以其父交待不可送仁波切往此寺,仁波切曾说这是他非常重要的善缘,后来在夏欧寺完成二千多次的八关斋戒,在夏欧慈南仁波切座下接受前噶当派和色派密宗的实修教法,日甲寺格西慈诚答吉座下接受沙弥戒,同时实修《菩提道次第广论》、《八菩萨行》等。

祖古噶答座下接受并背诵隆钦巴的《法界宝藏论》等等…红派教法,夏欧仁波切圆寂前传予他传承共与不共的《那洛空行母》法门,寺院老喇嘛怀疑的问:「他年纪那麽小,接受法门后会修学吗?」慈南仁波切回说:「他定会实修并持续此传承,更将以此法门成就。」受法后从未间断修行,夏欧寺以此法门得共与不共成就的很多,许多预言对此亦记载。

文化大革命期间仁波切被徵召为伙夫,随身不离配带坛城、法本、佛经等,同行的伙夫却从看见,知者问:「是否用法术隐藏?」回说:「我不会也未使用法术,应是空行母的空持」。

后来亲近拉卜愣寺的许多大格西和其它大修行者,接受他们的口传、灌顶和教学,如密续内的大威德金刚、密集金刚、胜乐金刚等法门,又多年跟随东藏有名学者才旦夏中学习藏文文学、诗文、书法、梵文文法、四部律藏和大、中、小般若的口传、五种文殊菩萨口诀,才旦夏中仁波切说:「每一教派或有一、二位各种文学和教派法门学习很好者,但总括来说,少有学门修习饱满如郎加仁波切的」。

前往拜见藏系有名的文学家木日盖桑木旦,学习很多具藏系特色的文学。拉卜愣寺大格西阿巴金嘉措座下接受五部大论(包括:般若、中观、释量、戒律和俱舍,为论述显教的五部经典着作)。阿客给桑滇巴座下学习天文曆算、堪舆学等。页塘活佛座下接受四次时轮金刚和印度八十四成就者等许多法门的灌顶、教授,活佛在大众中讚诵他的才学、德行等成就。

甘肃木西合乡的少主所生五位小孩都早夭,曾往各寺、各处参访祈求,都无法如愿以偿,后来客乡仁波切代为前往祈求页塘活佛,说:「只有郎加仁波切可帮你们。」仁波切此时正隐居山中,客乡仁波切带少主夫妻前往拜见,回说:「没关係!回去念度母赞,我会祈求诸佛菩萨加持你们。」后来平安生下两位小孩抚养长大,从此当地有如上情形的家庭都前往祈求,获得帮忙。

某次到北京面见班禅,请传作明佛母(咕噜咕列)灌顶,灌顶时出现很多瑞象,结束后与友人参观北京故宫,到大门时,天空突出现宏亮的声音,并掉下一柄二尺长左右的莲花葥,插入地中震动,仁波切以双手拿起、顶礼,并加持友人,禀明大师,回说:「你已得本尊意的加持!」某宁玛派仁波切曾说:「他至今已唸诵近亿遍咕噜咕列心咒,应该是成就的象徵,示现给具信众生的证明」。

某日他到欧拉乡,信众请求仁波切埋宝瓶,有些牧羊者亲见…定热深山中发出红光、安宁欧拉深山里发白光,二光合为一起,融入埋宝瓶处,天空中也出现妙音等种种瑞象,仁波切谦虚的说:「应是本尊的加持,自身没有感觉。」另甘肃玛曲县中两位疯者亦蒙他的加持后痊癒。

在玛尔嘛乡僻静处闭关时,玛曲县文教局、人大会及县政府三次往求仁波切常往玛曲教导学生、宣扬藏系文学、他谦虚的拒绝说:「我这个老年人,年纪已大、没有学问、只思欲修行,没有资格宣提藏系文学。」某日,页塘活佛至此地弘法,途中突然说:「我要到郎加仁波切的住处。」乃与徒众一起前往敲他的门,仁波切未着上衣、鞋履来开门,活佛说:「你的行为自然,我没有通知,偷偷来探望你。」又说:「你若能到玛曲县教学,能利益很多的文盲众生,你去指导他们吧!」郎加仁波切答应,后常住玛曲藏中,教导三百多位学生,帮忙一些年轻人戒烟、酒等许多不如法的行为转为如法,玛曲县许老年人和领导人都讚诵他对年轻人等的帮忙。

恩德上师虔祈请  轮回业力湮起际
菩提愿力不失故  加被具信有缘子
长寿住世转法轮  妙乘法音十方提
上师本尊加持力  三界有情证菩提

======================================
最初依止上师求教授,
中间周游山洞勤修行,
最终遍地专行利众事,
祈请至尊秋阳让卓师。

祈愿生生世世不离师,
享受殊胜显密正妙法,
圆满地道一切诸功德,
急速荣得金刚持果位。
(金刚上师夏珠秋阳仁波切祈请文,格鲁派 朗加仁波切造,桑吉加教授翻译
)
最佳导师乐意摄受故,
最净大密佛法入门者,
最善进精白业自性怙,
祈请恩赐俱生大智慧。
修空行法的弟子念这个祈请文
(金刚上师夏珠秋阳仁波切上一世祈请文,桑吉加教授翻译。)


[ 本帖最后由 玉如意 于 2011-6-3 00:02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4 11:13 , Processed in 0.03452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