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06|回复: 14

尊敬的管理员请进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16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9-5-16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尊敬的楼主

1、比丘学处及各种律,都早已公开,学界亦早有研究,白衣固然不宜擅阅,然封堵的措施是不可行的,因为那是无济于事的,在公布那帖子里面,早已说明了白衣不宜擅阅,如果已经提醒了,还是有人看,我们也没办法,宗大师文集早已在书店摆着公开发行,海公上师全集也早由上海佛学书局出版,里面都有比丘戒律的内容,比丘学处等别解脱戒网上都早已有电子版,有心人迟早可见。

2、观清法师、ZEN.C乃至正信及楼主等诸位参加讨论的人,既不能代表藏传佛教,也不能代表汉传佛教,只能代表其个人而已,更何况观清法师没有用藏传佛教的义理来批评和评判汉传佛教,因此,如果您对观清法师等有什么意见,请私下交流,公开要求论坛删帖似乎不妥。我也不相信这几个“小人物”的见解能引发汉藏两大语系的争论,因此恕难从命,敬请见谅!

笨者之帚 合十
发表于 2009-5-16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的观点。
观清师不是藏传培养出来的。藏传不应该负这个责任。
如果汉传没有能力处理自己家的问题。那就麻烦大啦。
发表于 2009-5-17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已公布的观清法师介绍

http://bbs.t56.net/dispbbs.asp?boardid=184&ID=718084
释观清法师,籍贯上海,出生于1973年,上海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2002年于黄山翠微寺演龙法师座下批剃,演龙法师是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天津挂甲寺主持、天津市千尊玉佛寺主持、扬州名寺高旻寺首座,释观清法师历任浙江戒珠讲寺堂主、扬州观音寺监院、江西省莲花山白云寺住持。观清法师广学多闻,曾师从当代唯识大家唐仲容、顾兴根老师等,在佛法及传统文化方面皆有深厚造诣。法师立志于弘法利生,曾于国外新加坡、国内北京、上海、深圳、兰州、武汉、厦门、福州、等地讲经说法,信众遍布全国各地,并投身宗教慈善事业,推动西北地区慈善助学、希望小学事业的发展。

作为佛教界的精英,法师有着坚定的佛教信仰,同时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统一战线政策;他熟悉佛教教务的各种专门知识和方法,掌握进行各种佛教法事活动的基本技能,不仅如此,对于现代管理学的知识也有一定了解;法师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为人亲和,有强烈的奉献精神。
发表于 2009-5-17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释观清法师荣膺江西莲花山白云寺住持

近日,经鄱阳县佛教协会和信众的礼请、江西省宗教局批准,释观清法师荣膺江西省鄱阳县莲花山白云寺住持。
白云寺位于景德镇和鄱阳县交界的莲花山上,风景秀丽,森里茂密,白云寺座落在“莲花”的花芯,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观清法师到任后将重振古寺,并逐步把莲花山打造成佛教旅游圣地
http://www.fj219.com/newslist.asp?newsid=371
发表于 2009-5-17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海天 于 2009-5-16 23:03 发表
同意楼上的观点。
观清师不是藏传培养出来的。藏传不应该负这个责任。
如果汉传没有能力处理自己家的问题。那就麻烦大啦。


拜托一下,请弄清楚
“、观清法师、ZEN.C乃至正信及楼主等诸位参加讨论的人,既不能代表藏传佛教,也不能代表汉传佛教,只能代表其个人而已,”
:lol
发表于 2009-5-17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汉地的规矩如此。
抱歉,这个板子一定会打在汉地的屁股上。
我不知道藏地有没有这个规矩,汉地不成文的规矩就是这个。呵呵。
73年的啊。了不起,02年出家。恩,时间不短了啊。哼哼。
发表于 2009-5-20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格鲁论坛,讨论与格鲁有关的佛法,更为适宜。
伪经之说,与格鲁论坛何干?
论坛上有人连显宗如印光法师(大势至菩萨化身)之语都要轻视,为何如此维护显宗 非格鲁 的观清师?

宁玛的言论在格鲁似乎不适宜讨论,那么 观清师 伪经 的言论,同理,格鲁论坛也不适宜。
发表于 2009-5-20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要贴 当代大德 的,建议多贴一些格鲁祈竹活佛,多识活佛,夏坝活佛等大德的佛法文章

[ 本帖最后由 lotus0619 于 2009-5-20 16:43 编辑 ]
发表于 2009-5-20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伪经之辩,伤的是某些人的面子,伤的是某些人的虎皮。真有本身,就依理辩论,搞人身攻击,我看还是省着点,毕竟观清法师是出家人,尽管出言不逊者堕入地狱,观清法师也会去救他,不过龙树菩萨说过,不痒比挠痒更好。
请自重。
发表于 2009-5-21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观清师真想辩?
那可要问问观清师有资格辩没?据说比丘玩律藏要啥啥资格的-----------这些复杂的东西俺不懂。
不过我觉得啊,别弄个连汉地基本知识都没学完的所谓比丘来玩辩论。
比如没研究过为什么有心为善虽善不赏之类的问题的比丘,那会很无趣的。
发表于 2009-5-21 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心为善,虽善不赏。——貌似是语出《聊斋》。

不知跟佛教有何关系。

另,辩论的是佛教的问题,”汉地基本知识“与佛教的东西二者,可以有交集,但不互摄,彼之”学完“与否,跟”玩辩论“没甚麽联系。
发表于 2009-5-21 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otus0619 于 2009-5-20 16:35 发表
论坛上有人连显宗如印光法师(大势至菩萨化身)之语都要轻视


他说的话,若论坛诸位师兄觉得有理,当然不会“轻视”。毕竟他是一位比丘,好像也比较有名气。

至于是否“大势至菩萨化身”的问题,……,咱们要不谈点别的,比如北京今年会不会很热等。
发表于 2009-5-21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观清师父是比丘,智铠师父也是比丘。对他们任何一个,我们居士都应该要善护口业。

同理,印光法师不仅是比丘,更是公认的大德。所以,更要善护口业。

总之,辩论时,无论正方,反方,对于观清师父,或者智铠师父,都要善护口业。
发表于 2009-5-21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故乡 于 2009-5-21 01:54 发表
有心为善,虽善不赏。——貌似是语出《聊斋》。

不知跟佛教有何关系。

另,辩论的是佛教的问题,”汉地基本知识“与佛教的东西二者,可以有交集,但不互摄,彼之”学完“与否,跟”玩辩论“没甚麽联系。

没关系,你不是法师,或许有些东西没必要考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7 16:15 , Processed in 0.03400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