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51|回复: 2

大藏寺捐赠衣服计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14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有不再有用、相对比较新的干净衣服,丢弃可惜,那么,可以邮寄给寺院地址。寺院将会帮忙安排分发给有需要的附近村民。既环保,也帮助了别人。

这是希望促成一个好事,可是这不是垃圾处理。坦白说,寺院附近村民虽然并不富裕,但现代已经不是吃不饱、没衣服穿的年代了,所以,希望合情合理:

1、必须是没有烂、完全能穿但您不再会用的外衣,不接受内衣/袜子等私人性质的衣物,请不要视为破烂衣服处理站;

2、因为寺院没有条件帮忙洗涤各种衣服,尤其女性衣服不恰当,所以必须洗涤过的衣服;

3、必须是藏地合情合理能用的衣服,譬如羽绒服、夹克、衬衣、外套、裤子等等,而不是譬如西服、领带、比基尼、蕾丝什么的;

4、寺院只是帮忙分发,本身并不需要在家人衣服,所以,无法接受到付。

以前有别的寺院有很多不良经验,譬如和尚最后被逼处理各种蕾丝胸罩内裤、很臭而且长虫的肮脏衣服、破烂不堪无法使用的衣服等等,丢弃了又好像欺骗了施主然后浪费了,不丢弃却无法让一些比丘去帮你洗女人蕾丝内裤,放在寺院被人看到还会害了寺院被误会。所以,这里只好说明白要求,都是成年人,请务必靠谱,希望大家理解,一起合情合理用脑袋地进行这件好事,不要导致本来是好事却变成了寺院的负担、烦恼,否则报应很大(怎么说道理都没用,必须搬出这句才管用....)。

------------------------------

地址和一次性使用的电话号码是:

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大藏寺寺管会收,18828815511。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4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穿Versace的牧羊人

(十多年前写的)

这好人好事的始末是这样的:

冬天前,我在自己澡堂闲谈中提了一下西藏的牧区很冷、生活很艰苦,本来只是闲聊而已,后来,我们一个前台妹妹和另外一个前台妹妹私下说‘我们寄点衣服去吧?’,然后别的同事知道了,也要求参与,但不知道为什么,她们很低调地进行,有点秘密筹备中秋起义的感觉,大概认为老板会不高兴还是什么原因吧?!后来我知道了,我说,这又不是什么坏事,我当然不介意同事举办这个内部活动,甚至以澡堂名义通知会员、老客人邀请参与,也没有不得体的地方,他们顶多不参与,怎么也不至于觉得唐突吧...然后她们起草了一封《致会员信》,不接受金钱,只收旧衣服,信开始到处发...中秋节,又有很多朋友来了澡堂赏月听古筝抽中东水烟玩杀人(嗯,是的。我们澡堂举办的很多活动确实有点莫名其妙),顺便也把信给了一人一份。然后,@唐二牛 和@楊葵  把信的内容重新录入一遍发自己博客上了,演员田原看了,又转载自己博客上,从此,这个活动就开始失控了...来自不同城市的旧衣服一大包一大包地寄来,最远的甚至来自香港(田原的影迷)...这些邮包里主要都是御寒衣物,譬如North Face羽绒服等,但还有部分内容很精彩、很耐人寻味,其中包括洋娃娃、丁字裤、限量版LV包、Versace、低胸细腰吊带大露背能看到股沟同时还散发出若有若无的残余香氛气味颇能勾发性幻想的一件小号黑色晚装等等,几乎全部新的一样...车库里囤积几百公斤衣服,全体同事天天在分类、折叠、打包...到了期限,我们总共忙了两个月,七座的大车那天都跑了好几趟邮局,终于寄出了300公斤,在全体同事觉得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的时候,第二轮噩梦开始了,许没谱兴高采烈地来电‘我终于整理完了,明天我送来好不?我要当第一个好人!...噢,不是说明天开始收集吗?’,还有无数的各地好心没谱人陆陆续续再寄来...本来就是两个澡堂前台小女孩寄几件旧衣给有需要的人的事情,结果演变为总共处理近500公斤衣服(和洋娃娃、LV包等)的大活动,比澡堂当初装修、筹备开业还忙!

所以,下次坐火车去西藏时,如果你隔着车窗看到远处有人穿着Versace低胸吊带黑色晚装肩上披着North Face羽绒服手拿着限量版LV包在高原雪地上赶牦牛,不必怀疑自己是高原反应产生幻觉。
   
谢谢,谢谢各位曾经帮过忙的朋友、澡友和陌生人们。肉麻点说(但这却是事实)...在这刚过去了的冬季,在很远很远的一些地方,有许多许多你们不认识的人,因为你们,这个冬天过的很温暖!
发表于 2018-11-20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幽默,是现实还是描述的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16:25 , Processed in 0.03178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