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033|回复: 24

再生人案例:前世夫妻文革相继遇害,转世各自寻到仇人报仇雪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8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vajia 于 2018-5-28 15:50 编辑

节选自《坪阳再生人 100个侗族转世访谈案例 》:


吴永娥,1973年6月8日生於湖南通道县坪阳乡三盘村,父亲吴向德,母亲黄昌英。
吴永娥出生时,右肩中央偏前有一块明一显伤疤型胎記,胸背有子彈入口出口胎记。她兩岁多的某一天,妈妈黃昌英向她抱怨说家里沒有鸭蛋了,没想到妈妈的抱怨激发了吴永娥前世的记忆,她立即回答妈妈:“沒有鸭蛋,到我地灵那个家拿啊,地灵的鴨子可多了。”此后,小永娥很快恢复了前世的大部分记忆。
两岁多的小永娥不仅能大量地讲述她的前世,甚至能够背诵《三字经》,还会用草药替人治病,这让她的母亲也感到很奇怪。
两岁的小永娥強烈要求妈妈带她去广西地灵的家,妈妈拗不过只好答应。地灵是当地一个特大型侗寨,到了地灵后,凭她的记忆很快就找到老屋的位置。但房子已经荡然无存。小永娥说:“我原來的家就在这里,现在怎么没啦?”很快几名当地村民围上来來,小永娥认出几位老者,并叫出了他们的名字,然后报出自己前世的名字。于是几个老者告诉小永娥,说她前世的兒子搬家到村子另一边去了。老者便领她們母女去她前世的兒子家,但这时,小永娥卻發起高燒,到达前世兒子家时已有些昏迷了。因她发高烧,所以顾不上与前世兒子相认。但前世儿子看到遭难父亲的转世來访,无比欣慰,他当晚向小永娥的妈妈诉说了他父母在1967年文革初期所遭受的不幸。
吴永娥的前世叫伍凤琴,男,生于1901年。民国时期是广西龙胜县地灵村的村长,也是一名医生,同时兼做裁缝。家境殷实,是村里的中产乡绅。他与妻子梁氏育有一儿一女,儿子伍云岫在龙胜县中学教书,女儿在身边。1950年当地解放后,因为當地文化人极度缺乏,伍凤琴便充任脫盲教员。因为成绩特別突出,他作为龙胜县六名代表之一,出席了广西1953年“全省脫盲积极分子表彰大会”。多名地灵老人都说伍凤琴人品正派。
1966年,文革爆發。伍凤琴日感形式紧迫,就把家里仅有的十几枚银元元裝入一个坛子,埋进了菜园。
1967年村里几个文革积极分子決定开他的批斗会。在批斗会上,有个吴姓文革积极分子挥起镰刀,一刀劈掉了伍凤琴的右耳。由于用力过猛,刀尖刺进了他的右肩,在今生吴永娥肩上还留有这个胎記。伍凤琴不敢在家居住,便连夜躲到某个桥底,其妻冒险每日送饭。文革积极分子们四处不好搜捕不得,把其妻抓去暴打一顿,限期让她說出丈夫的藏身之所。妻子把情況告诉已住在桥底17天的伍凤琴。伍凤琴更加恐惧,又钻进山里,爬到一棵古树上躲藏。妻子回家后又被拖去拷打,因拒觉交代丈夫下落,被枪毙。伍凤琴在古树上无人送飯,於是被迫下樹自首。
伍凤琴被五花大綁,押到梯田上执行了枪決。整個事件最积极的人叫吴某,开枪人的也是他。(注:杀害其妻梁氏的则为村里另一名姓吴的。)
吴永娥說,前世正面挨枪時沒有感到很疼。他的亡魂看見了对着自己嚎啕大哭的女兒,感觉她不是在哭,而是在笑自己,當时为何那么想现在也不明白。他的亡魂看着自己的遗体被埋葬后,很快找到了三天前被枪杀的妻子梁氏的亡魂。两魂飘到到地灵村口风雨桥入口处最高的那棵树的树顶住下了。当时他们的儿子伍云岫仍在龙胜县县中学教书,对父母在老家遭难尚一无所知。
吳永娥说住在古树顶上,可以俯瞰整个地灵村。因为树下就是进出村子的主干道。夫妻兩魂在树上讨论來生投胎去向。伍凤琴的亡魂说:“这地方的人不好,我不想在这里投胎了,我想去远的地方。”接着又補充說:“另外,做男人的责任太多,有事就被拖出去打,下辈子我要做個女人。”而妻子梁氏却說:“我不去其他地方,就在这里投個男胎,我下辈子要报仇!”后来两魂的愿望竟都如愿以偿。
1970年5月,伍凤琴的亡魂看见村口來了一位中年妇女,背着一個背篓,個子高挑,身材匀称,长相端正。他对妻子说:“我觉得得這个人不错,我要跟她去投胎了。”於是兩个灵魂从此分別。
原來这个妇人就是伍凤琴的來生外婆黄氏,她女儿黄昌英刚生了孩子,从湖南三盘来地灵买鸭蛋给女儿滋补身体。
伍凤琴的亡魂,跟著未來外婆去买鸭蛋买完鸭蛋又一起去投胎的新家。一路上,凡是上坡路,他就跳进進未來外婆的背篓,下坡或平地再跳出來。吳永娥回忆,当时不知为何沒力气走上坡路,所以才跳进外婆的背篓。黄氏當天背着鸭蛋回到家后对黄昌英說:“今天真奇怪,一走上坡路背篓就重了,但东西是那些東西呀。”伍凤琴的灵魂進了三村今生父母家,住在屋里後。两年后黃昌英又怀孕了。但他未來妈妈没遵守当地侗族風俗,即“家有孕妇,不扫门后”,结果住在门后的他常被妈妈用扫帚扫得腿脚痛。他自言自語:“与其老被掃得腿脚疼,还不如出來投胎算了。”于是从门后出來,投胎做了未來母亲的第四个子,即吴永娥。
小永娥从两岁到四岁大量讲述前世各种生活细节,令今生母亲非常担忧。尤其两岁多去地灵前世家发高烧,令母亲心有余悸。自那次回家后,母亲严禁她讲前世。但又禁不住,于是便在在全村寻求红鲤鱼,做汤给她喝,目的是让她忘却前世记忆。
小永娥三岁时有一天在街上玩,有个从地灵来三盘拉木材的人被她认出。此人不是別人,正是九年前枪杀自己前世的仇人吴某!小永娥怒火中烧,立即跟在仇人後面破口大骂。边骂边喊:“我是伍凤琴,就是你杀死我的,我要打死你!”吴某听明白后大惊失色,回地灵不久就精神失常,沒过几年就死了。
吳永娥说她五岁之前对前世的记忆十分清晰,就像人沒死只是从66岁变成几岁的孩子似的。但喝了大量红鲤鱼汤之后,六岁起前世记忆开始模糊。七岁时,前世儿子從地灵來三盘看望“父亲”,黄昌英像如临大敌,赶紧让小永娥去邻居家暂住。伍云岫在小永娥家住了两夜也沒見到“父亲”的影子,悻悻地回去了。
小永娥九岁時要去坪阳乡驻地住校读小学了。伍云岫送來了纸、笔、书及一个旧箱子,這个旧箱子是伍凤琴的遺物。這次永娥的母亲允許他们見面,但不准永娥讲何话,因为母亲一直担心若谈及及前世,女儿的灵魂可能会被勾走。伍云岫这次在三盘村見到父亲的转世者,已九岁的吴永娥,激动的痛哭一场。
母亲在她两三岁時曾问她如何过的鬼门关,小永娥当时说:“我呀,上一辈子尸体的过秤带被人打了个活扣,所以到鬼门关过秤时,带子松开,我就乘机从鬼门关跑出来了。”她當時还有煞有其事地建议妈妈以后绑这个过秤带不要打死扣,打个活扣可以像她那样逃跑。这样说來,伍凤琴的亡魂在死后的某一时间也去过阴曹地府。他的投胎应该也有阴司干预因素,不是完全自由投胎,只是安排投胎的这个神灵非常认真地考虑了他的愿望,令他的投胎地域和性別都如愿以偿。
吳永娥15岁小学毕业后,开始读夜校。她前世的儿子开始给她写信,鼓励她好好學習。1990年吴永娥17岁时,母亲在得到她去地灵不谈前世的保证后,允许她由同村两名年龄相仿的女友陪同一起二次去灵探亲。与两岁那次已相隔15年之久了。吳永娥一行三人到了前世兒子伍云岫家,受到热烈欢迎。伍云岫对吴永娥以“爸爸”相称,但立即被吴永娥制止。吴永娥解释说:“你这样称呼,我下次就不敢來了,我向母亲保证过不谈前世她才让我來看望你的。”但吴永娥的前世孙辈称她爷爷,她沒有反对,所以孙辈称呼她爷爷一直到現在(女爷爷)。
吴永娥回忆说,她第二次去前世儿子家,地灵來看她的村民每天络绎不绝。這可能与她的前世伍凤琴本來就知名度很高有关!來看她的村民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以前玩得很好的,你还认得我嗎?”遗憾的是已是17岁的她对前世的记忆已经大不如前,对这些故旧虽然大多感到面熟,但却回忆不起名字;有几个记得名字但母命在身又不敢讲。于是她就一律回答:“认得认得,可我妈妈不让讲前世。”故旧们也无所谓:“认得就好,不讲没关系。”大家坐一会就开心地回去了,但很快另一批人又进了屋。
因为地灵是个千人大寨,各戶居住分散,吴永娥來地灵的消息第二天晚上才传另一個重要相关人的耳中,即吴永娥上一世早他三日遇难的妻子梁氏的转世者吴伟众(化名)。
伍凤琴与妻子的灵魂1970年分手后,伍凤琴的灵魂在1973年在三盘村投胎为吴永娥。而妻子的灵魂1971年如愿以偿地在本村投胎成一个男孩,名叫吴伟众。他也不忘做鬼时所立之“复仇”大愿,两岁多就初战告捷。
小伟众两岁多开始谈及前世,前世身份很快被确定为本村六年前被冤杀的伍凤琴的妻子梁氏。有一天小伟众与母亲一起偶然经过本村一户人家,有个男子在门口磨刀。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小伟众立即认出此人正是迫害及杀害他上一世的仇人:另一个吴某。他一個箭步上前,毫不畏惧地盯著磨刀人大声说:“就是你杀了我!我是梁氏!”他连续不断地盯着对方重复同一句话。磨刀人立即明白了,臉霎时吓的惨白,一句话也说上來,起身离开了了。而小伟众不依不饶,跟在后面继续高声大喊,结果后来吴某就精神失常,成了疯子,疯了几十年直到前几年才悲惨死去。这对夫妻受害者,转世后记得仇人,各自用口一喊,仇人就先疯掉再死掉,也算千古奇闻了。


https://tieba.baidu.com/p/5713832914
发表于 2018-6-1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18-6-1 10:20 编辑
似水流年 发表于 2018-6-1 09:53
同一地区同一民族如此高发的案例是比较蹊跷的,真实性、广泛适用性先不进行概率统计学考评,单与师长时常 ...

问题这些案例开始是民间自发报道,也非宗教内部事情。关键如何合理解释吧。这些事情越来越多展示的,如果您能有兴趣,按统计规则去研究说明更好,相信一定有率的差异性,或发现一些证据。而佛教奇迹中,无论过去现在,那个需要经过统计学处理?统计学没结果的,未必一定不是。因为这些智慧本身超越我们人类知识和认知的。更多是重复性的实践和行者自己印证和内明。而用统计方法去衡量宗教应化事迹,本身就有问题。这些,您可以讨教上师大德,应该有您相应的答案。这里估计扯不清。另外,感谢一下您在另外一个帖子中,阐述格鲁600年来依止的一些规矩承传问题,学习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8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18-5-28 16:44 编辑

您也是再生人。这次来人间做什么呢师兄?应该是学习解脱自在的吧。
发表于 2018-5-29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可以自主选择性别投胎,这事很玄啊?
发表于 2018-5-31 0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死亡时怨恨很深,会加速投生恶趣,没理由会来到人间。
发表于 2018-5-31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文达 发表于 2018-5-29 14:12
居然可以自主选择性别投胎,这事很玄啊?

这个事情或整个村许多群体性转世案例,或许有菩萨开许作为案例证明给人类看的,为证明和引导用,所以出现一些和常理不同案例不足为奇。末学想,如果,一个人能亲证或真正接受六道轮回和因果报应规则,那么,他的生命就会起本质的变化,或改变一生。这些应该是法的人间示现吧。
发表于 2018-5-31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文达 发表于 2018-5-29 14:12
居然可以自主选择性别投胎,这事很玄啊?

前几天,还看到某个主持人证明他家小朋友也是转世的,清晰记得过去事。估计这类事越来越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8-5-31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文达 发表于 2018-5-29 14:12
居然可以自主选择性别投胎,这事很玄啊?

最重要和有趣的神秘的是我们自己的转生哦师兄,这比什么都重要对于每个修行人吧。普通人都有机会知道自己过去,修行人也该有机会知道吧?
发表于 2018-5-31 1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转世不是问题,问题是怀有报仇心态的生前心理还能顺利来到人间。似乎和经典量,圣言量不符合,比量推理找不到根据,和师长经常教授的即使生前善业不断临终也要注意心态,特别是嗔恨心理会导致往生恶趣。
发表于 2018-5-31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似水流年 发表于 2018-5-31 11:31
转世不是问题,问题是怀有报仇心态的生前心理还能顺利来到人间。似乎和经典量,圣言量不符合,比量推理找不 ...

如何解释阿修罗道?
发表于 2018-5-31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似水流年 发表于 2018-5-31 11:31
转世不是问题,问题是怀有报仇心态的生前心理还能顺利来到人间。似乎和经典量,圣言量不符合,比量推理找不 ...

病人不是按书本记录的症状,体征来发病的师兄。也不可能按治疗指南就能搞定的,不要说佛教的亲证需要一个看不见更复杂流程。
发表于 2018-6-1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涯一尘 发表于 2018-5-31 14:52
如何解释阿修罗道?

常修十善,傲慢颇重?
发表于 2018-6-1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18-5-31 18:06
病人不是按书本记录的症状,体征来发病的师兄。也不可能按治疗指南就能搞定的,不要说佛教的亲证需要一个 ...

同一地区同一民族如此高发的案例是比较蹊跷的,真实性、广泛适用性先不进行概率统计学考评,单与师长时常教戒的修心原则相比较,似乎不太适合作为佛法教育的附加案例进行匹配,为什么?如果案例真实且广泛存在,那等于否定我们常规开示的临终教言,一旦有这个逻辑悖论存在是要颠覆动摇理论框架的。
发表于 2018-6-1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似水流年 发表于 2018-6-1 09:43
常修十善,傲慢颇重?

阿修罗之嗔心重从何而来?
发表于 2018-6-1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涯一尘 发表于 2018-6-1 10:32
阿修罗之嗔心重从何而来?

我们来研究下阿修罗之嗔心与凡夫之嗔心
1、对镜不同——阿修罗对镜只有天人,其他低等生命体他不在内,是一种老子凭啥低他一等的心态;凡夫的嗔恨对镜种类繁多,不开心了看谁都不顺眼,没有具体类别;
2、争夺的利益——阿对天开战本质是对稀缺战略资源(神树之果实)的争夺;凡夫之嗔心没有特定利益诉求,理由五花八门,爽不爽看心情,而不是唯资源利益论。
2、阿之嗔体性——本质上是一种傲慢情绪下“羡慕嫉妒恨”,阿修罗是个三善道中仅次于天人的善道生命体,前世多修善业,但不完备,不完备的主要缺陷是一种类似我们公司上班时大家竞争岗位时表现的心态,老子(阿修罗)也很优秀,凭啥好处都你拿,我不服,所以经典会特别补充描述阿修罗傲慢的心理。
综上,阿之嗔其实一种狭义上的嗔,本质上还是傲慢的体性,凡夫嗔才是真正意义上心类学或者心所法里的嗔的定义。阿修罗是非常高傲的一族,善业习气下没落贵族(自认为)但又不是贵族,由此因缘,他看天人不爽,这个不爽的本质不是标准定义下的嗔诲。
以上和师兄交流探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23:12 , Processed in 0.03899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