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02|回复: 5

圣玛拉基预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7 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正如秋吉林巴在公雅寺上空看到其后历任噶玛巴,圣玛拉基在入定之后看到其后所有教皇的名单,他并非记录这些教皇的名字,而是记录这些教皇的特征。
百度百科:教皇预言(英语:Prophecy of the Popes),或称圣玛拉基预言,出自据说[来源请求]有预知能力的12世纪爱尔兰的阿马总主教圣马拉奇(Saint Malachy)。他25岁时成了一名神父,三十岁上成了主教,创设了爱尔兰第一所基督会修道院,据传他曾在1139年到罗马访问期间,经历了关于未来的异象,看到最后的审判之前112位教皇的影象,他随后列出了一长串的人物清单。

约翰二十三世 (Pastor et nauta)
第107位教皇John XXIII(约翰二十三世),公元1958年到1963年在位,他的预言 Pastor et nauta被说成了牧羊人和水手,这是一个非常恰当的称号,因为他把自己的教皇任期定义为牧羊人,而他召开的第二次梵蒂冈大公会议的徽章上是十字架和轮船的图案,再者,在他当选教皇之前,约翰二十三世是威尼斯总主教,一个古老的海上都市。
保罗六世 (Flos florum)
第108位教皇Ven. Pius XII (保罗六世),公元1963年到1978年在位,他的预言是Flos florum(花),其牧徽上有三朵法国百合花的样式。
约翰·保罗一世(“沉思的月亮”)
John Paul I(约翰·保罗一世) De mediate lunae (在位仅33天) 是第109位教皇,1978年即位,书中的暗示是“沉思的月亮”,因为他死于月亮循环期的中间。
约翰·保罗二世(“太阳的工作”)
接下的教皇John Paul II(约翰·保罗二世)为第110位教皇,照预言的推算,应该就是倒数第三位教皇。对应的motto是De labore solis,字面上的意思是“太阳的工作”——"Of the labor (work/giving birth) of the sun";而labor solis作为一个通用的拉丁语词汇表示“日食”。这位教皇是出生日和葬礼日都是一个日食日。
本笃十六世(“橄榄的荣耀”)
“橄榄的荣耀”(拉丁语:Gloria olivae;英语:glory of the olive)是该预言列出的最后一个短的词组。

本笃十六世的教皇牧徽
2005年约翰·保禄二世死后,罗马教廷召集世界各地的枢机,选出天主教第265任教皇,即圣玛拉基预言里的第111位教皇,预言形容他为Gloria olivae(橄榄的荣耀)。对此,先前有人解读成新教皇可能拥有橄榄肤色,是来自拉丁美洲或非洲国家。又可能是拥有犹太血统的枢机,因为圣经的橄榄枝是犹太人的象征。另一可能是教皇将出身于圣本笃修会,因为它在十四世纪创立时名为“橄榄会”(Olivetans)。德国籍枢机拉青格当选后,人们以为预言不灵了,然而,当教廷宣布新教皇的称号为本笃十六世时,人们才恍然大悟圣马拉奇的预言含意。拉青格将会是世界末日最终审判前的倒数第二位教皇。
另一种解释是“橄榄的荣耀”将会促进世界和平,因为橄榄枝是和平的象征。而据《达尼尔先知书》预言,最终引发末世大战的敌基督势力会先促成中东盟约和平并维持一段时期。有人会认为其教皇牧徽上一个女人一个兽的形象与默示录中骑着兽的巴比伦大淫妇不谋而合,但实际上,图案是代表德国弗赖辛(Freisjng)的戴王冠黑人侧面头像,拉青格曾任弗赖辛总教区总主教,从14世纪起弗赖辛总教区历任总主教的牧徽都用这个图案;而背有重物的熊,称为“科比尼亚诺的熊”,象征基督信仰驯服了异教蛮族。8世纪向巴伐利亚传福音的圣科比尼亚诺(Corbinian) 是弗赖辛首位主教,后成为该教区的主保圣人。传说科比尼亚诺前往罗马朝圣途中遇到一头熊,熊吞噬了负担他行李的畜牲,他便命令熊担他的行李一同去罗马;抵达罗马后,圣人将熊放了,让它返回森林中。
方济各(“罗马人彼得”)
教皇方济各的父亲是由意大利移民至阿根廷,因而教皇方济也有意大利血统,故合乎了“罗马人”;而“彼得”为教会的盘石,即为首任教皇,因此教皇也是有“彼得继承者”之意。此外,教皇方济选此尊号是为了纪念安贫乐道的方济各会创办人圣方济亚西西,他的全名是Francesco di Pietro di Bernardone,意大利文Pietro就是英文Peter,中文彼得。此外,亚西西也是意大利境内,故和罗马也有联系。

之后教皇世系完结
发表于 2018-5-27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18-5-27 10:07 编辑

哦,如果可以,介绍一下方济各教皇后有几个?
发表于 2018-5-27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看百度,好像方济各教皇是最后一个,而后,就是后面收拾陈序对吗?您转此文,您同意他的看法吗?
发表于 2018-5-27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圣马拉奇预言最后指出: In psecutione extrema S.R.E sedebit. Petrus Romanus, qui pascet oues in multis tribulationibus: quibus transactis ciuitas septicollis diruetur index tremendous indicabit populum sum. Finis. “在对神圣罗马教会的最后迫害中,将由罗马人伯多禄所统治,令其族人带来许多苦难。在七山围绕之城毁灭后,令人敬畏的天主将审判他的子民。完结”。这句话说明一旦现任教皇的本笃十六世驾崩之后,即位的教皇将是天主教所剩下来的最后一代教皇,而且全世界也将面临到圣经所提到的末日宣判。……中文百科中摘要。
 楼主| 发表于 2018-5-28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八卦,不要认真。
发表于 2018-5-28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18-5-28 12:31 编辑

末学比较认真,不太八卦,且这个预言大致800多年并验证了,末学觉得可以参考。如果到方济各教皇后最后一个,是“麦子成熟,是收割的日子”了。那么,人类剩余时间是不多。更需努力精进了。帖子这里读到并信息联网,互相印证 奇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20:15 , Processed in 0.03115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