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04|回复: 3

有谁知道这位大活佛吗?有介绍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他现在好像在传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8-5-2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才让扎西 于 2018-5-2 11:48 编辑

貌似玉树龙西寺尼智仁波切!
发表于 2018-5-3 1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西寺第十三代赤巴尼智仁波切略传





在此从怙主尼玛活佛神奇似海的道传中提取点滴来做些简介。康觉.尼玛智各仁波切,简称尼智仁波切第四世活佛是龙西寺十三大活佛之一。1945年,他降生于解放前地名为嘎增达的地方,不久由第十六世噶玛巴和前世大司徒仁波切亲自为灵童披上袈裟,并授予净事戒,赐法名为昂旺洛桑尼玛。当时第三世尼智仁波切亲子久美仁增、拉秀百户格勒东周和灵童自身,为了佛教事业,克服种种困难进行了灵童坐床典礼。随后幼年的尼智仁波切在木萨赤珠仁波切和让娘荣塔仁波切、第二世南卡江才仁波切、领经师江永开求、夏克宗珠等十多位大德格西处学习藏文读写、仪轨法事、文法字义、道次第修行、朵玛制作及荟供法等。学习之余还念诵皈依文和无缘大悲咒十万有余,使尼智仁波切从小就具备了如法断证的功德。但好景不长,时遇时局动荡,佛法事业不得不暂时中断。


但正如俗语所说:是金子总有发光的一天。既是在文革期间,仁波切也想办法拜会了然扎仁波切江央歇周旦增加措和比丘洛桑丁巴,求教如何才能兴寺昌法等问题。1973年在被人反复问卜时局前景将如何时,道出寺院不久将要复兴的预言,不想此事不慎外泄而被抓。1976年仁波切被押解回龙西寺接受劳动改造,1979年平反后担任叶加大队的村医,在此期间仁波切为贫苦牧民义诊施药无数。第二年秋季仁波切徒步转神山江多德岗尕雪山,对忠诚佛法事业的众山神进行了赞颂嘱托,并为了寺院复兴的计划奔走到结古镇,首先拜会了上师甘珠尔仁波切,在大师处听受了《入菩萨行论》详解。当时尼智仁波切请降央钦则仁波切遵旨担任复兴寺院的堪布,后又到西藏拉萨朝拜以三大寺为主的各大寺院,并进行了大荟供。在甘丹寺,仁波切与该寺僧众一起念诵上师供仪,并为昌佛兴法做了猛力的祈请和回向。


当时大昭寺还没有正式开放僧众供养处,故此仁波切在释迦牟尼佛像前多次燃起千盏供灯,祈愿佛法昌盛、天下太平而做了深广的回向。
而后尼智仁波切迅速回到结古镇,恰遇上级部门批准龙西寺开放的批文,尼智仁波切喜不自胜,便着手准备恢复重建寺院所需的物资及各种事项。当年夏季头一月的十五号,仁波切请各地喇嘛活佛等众多僧众举行了再宏期寺院开放复兴的庆典。


从此,尼智仁波切便担起龙西寺第十三代赤巴的重任,通过他不懈的努力,寺院修建了几座大小不同的佛殿,建造了新的佛像,复兴原有的闻思讲修传承。仁波切拜拉布.索南泽毛、降央洛周仁青、上师甘珠尔仁波切、保拉南卡江才仁波切、兰仁巴昂旺彭措、甘丹赤巴益西东珠、堪钦降央钦则等具德高僧为师。在严守比丘清净戒律的基础上,系统学习了因明、般若、道次第修行、密宗道次第广论等经典的生、圆次第的讲解,传承了《甘珠尔》、宗喀巴大师师徒的法典以及大学者俄曲法典、怙主德钦宁波等历代上师的经文和口传,领受了密集金刚、胜乐金刚、大威德金刚、毗卢遮那佛、时轮金刚等殊胜本尊的灌顶,六臂玛哈嘎拉护法、达普十三明觉、萨迦十三金法的随许法、耳传三秘等秘要佛法要旨,尽数聆听后仁波切成为宗师教法的传承者。
公元2000年在贡萨寺出版的《颈宝集》画册和2003年在龙西寺传授大藏经甘珠尔传承时,被上师甘珠尔仁波切亲定为上首弟子及传承人。 不仅如此,历史上龙西寺曾遭受动乱之时,龙西寺十三大活佛中除了江桑仁波切和尼智仁波切外无一辛免于难。后来尼智仁波切按照藏族习俗寻找了遇难活佛们的转世灵童并举行了坐床典礼,并让小活佛们系统地学习佛法知识。在一段时间内尼智仁波切对莫合尼姑寺也进行了修复,从法礼与生活各方面都不断给予无微不至的关照,将之建成为符合规格的佛寺。为了在龙西寺创建法相院和密宗院两个扎仓,经过问卜,发愿祷祝等仪轨过程,于1992年和1995年先后在本寺成立了法相院和密宗两个扎仓,为勤奋好学的僧众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场所。
为了加强新学僧的学习基础,原来寺院名为小会的场所改成名副其实的五明学院莲花乐园,并规定新增学僧必须入此学院学习。为了帮助那些信众以及弱势群体创建了一所传承藏医学的扎仓,且以赠医施药为主进行了实实在在无上的利众事业。
基于以上因缘,对结松寺、哈秀寺、莫合尼姑寺、治多贡萨寺和安冲帮公寺等分别由龙西寺派遣讲解法相道次第的堪布并帮助他们创建扎仓,取得了明显效果。2005年上师甘珠尔仁波切示显圆寂相时,龙西寺为此做了甚深的供云,并规定每年按时在上师圆寂日做大型荟供,联合上师甘珠尔仁波切执掌的四大寺院及其信众举办大法会,法会完全按照旧时拉萨大昭寺祈愿大法会来进行,同时也作为上师甘珠尔仁波切圆寂纪念的法事活动,并且规定法会期间僧众及广大施主吃素、戒荤食。为了佛教弘法事业的前景,尼智仁波切联合各方寺院及信众,举办了多康地区冬季辩经大会,并且使之发扬光大。在寺院周边及附近乡政府范围内,立制规定,不允许饮酒及酒品买卖,对当地的治安稳定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在平常,不管贫富贵贱,凡有需求尼智仁波切都会随即给予满足。例如:灌顶、随许、传法、传秘,破瓦法念诵超度,教育及排解纠纷等,仁波切都全心全意,乐此不疲。在寻找、认定上师甘珠尔仁波切转世灵童的工作上,尼智仁波切做出了重要努力。
总之,从佛教业因果报为核心理论的明镜上细观究竟,尼智仁波切正以因材施教的美妙人生为祖辈大德增添光彩而金刚长寿。
发表于 2018-5-5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在傳文殊十法輪灌頂。不可思議呀。連國外都很少傳此類稀有之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19:15 , Processed in 0.03287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