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53|回复: 1

廣東首部禪文化實景演出揭幕 禪茶主題酒店同時開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1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廣東首部禪文化實景演出揭幕 禪茶主題酒店同時開業 - 香港文匯網  http://news.wenweipo.com/2018/01/31/IN1801310043.htm

禪文化特色主題酒店在六祖故里同時開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8-2-1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 )作為禪宗六祖惠能的故里,廣東雲浮新興縣投資20億元興建「禪域小鎮」一期最近對外開放,塑造禪文化與嶺南文化相結合的文旅品牌,打造全球最具特色的「禪宗」主題文化旅遊項目。而「禪文化特色主題酒店」翔順象窩酒店也近日開業;「禪域小鎮」核心子項目、廣東省首台實景演出《禪宗聖域·六祖惠能》同時試演揭幕,填補了廣東省禪文化主題演出的空白。

作為廣東省「十二五規劃」重點項目,「禪域小鎮」項目佔地面積1800畝,總投資20億元。其中,一期打造唐朝風格的古建築景區,設有民宿客棧類、VR體驗區和文化非遺觀賞區等街區。而「禪域小鎮」核心子項目、大型實景音畫大典《禪宗聖域·六祖惠能》目前進入全面試演階段。

據介紹,該演出不僅融合全球最新的現代光影技術,以「禪域、禪脈、禪緣、禪音、禪法、禪境、禪聖、禪悟」八個篇章構成史詩巨作,還建成全球獨一無二的360度旋轉可開合的「水上蓮花劇場」。同時,長達60米的禪脈隧道、228個鈴鐺組成的禪音牆、開合面寬達45米的金剛經屏風、高達9米的推拉佛手等,共同組成了原生態禪境演藝場地。

作為以禪茶文化旅遊為特色的生態景區,總投資8億元的象窩山生態園亦建設順利,被評為「嶺南最美茶園」象窩茶園、禪茶廣場、博物館等已建成投入使用。而近日開業的象窩酒店以中式嶺南風格為基調,並大量融入禪意文化元素,成為六祖故里禪文化特色主題酒店的典型代表。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句六祖慧能大師的佛偈被傳誦了千年,深入人心。而目前在六祖故里新興縣,仍有國恩寺、報恩塔、六祖故居、藏佛坑等遺跡。其中,國恩寺作為六祖圓寂之所,自唐弘道元年(公元683年)開山創建至今,被佛教界視為嶺南第一聖域。

責任編輯:京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9 15:52 , Processed in 0.03330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