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66|回复: 20

支助方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4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之前一篇只顧說狠話了. 忘了留聯係方式. 這裡略說一下我這次求助讀書的事. 九六年至今, 個人一路從留學印藏兩地到入讀復旦大學(05-08), 所學所研究都不離佛法. 今得德國萊比錫大學(University of Leipzig)錄用為博士研究生, 主攻方向依然是佛教因明學. 導師 Prof. Eli Franco是目前西方學界研究佛教認識論的佼佼者.
    至于或會有某些法友, 固囿於某種所謂修行形式而興"學佛為什麼要學術之問"者, 我難於為此作詳細解釋, 只好敬禮請別. 實在是當下事務無暇周全, 請勿存怨.

聯係電話: 13564417420 (中國上海),  13602471047 (中國廣州)(如果都不通, 就是我不在內地.)
         26581468 (香港) (我不在時, 接電話的多是我父母)
電郵: prinelo@hotmail.com

賬戶: (香港) 渣打銀行 570-2-120313-7 戶名: Lo King Chung
     (中國) 中國建設銀行廣州市曉港灣分理處 3321 7599 8010 1972 274 戶口: 罗劲松

注意:
1. 本人這次是獨立籌募經費, 沒有另外委托任何人或任何機構代為籌措.
2. 若蒙支助, 請予聯絡. 一方面可確認身份, 一方面容我當面致謝.
3. 個人信用咨詢: 在香港, 香港大學副校長李焯芬教授曾為我寫過推荐信, 另有香港中文大學姚治華教授可為我學術咨詢人. 在中國, 上海復旦大學的劉宇光教授可作我的學術咨詢人, 而本論壇中觀清法師, 江波博士, 林聰博士算是我好友吧. (請注意, 以上的老師和朋友均未得我正式請求作為這次籌募經費的正式咨詢人, 只是臨時想起, 或者可解些朋友的疑慮.)
4. 我個人的詳細資料, 可通過上述電子郵件來函詢取.

專此拜謝
元皓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8-11-4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8-11-4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liness:  这样非常清楚明白!

这样比较方便有意供养者操作。以上都倾重于个人诚信度方面。

如果方便也可以说说法师此次求学具体之所为、目地、意义、时长、所需等。
发表于 2008-11-4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修行人出家僧化缘是个光荣而体面的事!
好处太多了:与众结缘、专注修行、少事少恼
这也是释迦本师佛的传统阿。

下引祈竹仁波且自传一段:
别过老隐士后,我又随商旅徒步前行。在二十天后我们到了炉霍的一间格律派寺院,住上了十多天。在此寺时,我们身上的食物已用完,我与舅舅便只好硬头皮,在行经的村落中挨户行乞。僧人向居士家庭化缘,其实本为佛教传统。佛教的本师释迦牟尼生为太子,在出家后也与众僧人弟子一样逐家逐户地化缘乞食。在泰国等国家,僧人至今仍然是每天上街化缘乞食的。这种传统其实有很多意义,对专心修行的僧侣有莫大的助缘,也可令施主积集福德。当时我们舅甥二人虽吃完了随身口粮,但其实却仍有现金。我们行乞的原因有一半是为体验一下化缘的滋味,想试一下乞食的生涯。另一半原因是,由远地往拉萨求法的学僧,的确一向有沿途化缘的传统。但当时的我,自幼家境富裕,出家后虽然表面上过普通僧人的生活,但终究还是一寺之法台,从未向人乞求过些甚么。同时又因我当时对佛法的修行及理解尚浅,总抛不过世俗面子的包袱,所以当时心中很觉委屈,与舅舅互相推搪埋怨了一番,最后还是被迫地向陌生人化缘。我们自创了行乞的口号,口中喊:「吉祥!吉祥!请给一点糌巴!唵玛呢啤咪吽!」第一次化缘时,我们只乞得约三公斤的糌巴粉。在这一次后,我们沿途多次无奈地化缘,心中很不是滋味,但也总算捱过关了。在现在想来,其实作为一个佛教僧人,即使不能天天学佛陀般沿门化缘,若能在一生中起码曾效法原始佛教的这种传统一、两次,也是甚具意义的一回事。在西藏,虽然并没有像泰国僧侣每日排班沿门化缘的习俗,但历史上一直也有僧俗二众在往远方朝圣时一步一拜、沿途化缘的传统。西藏人基本上是全民信佛,对僧人及发心一步一拜往远方朝圣的信众,一般都十分乐意积极布施。在我们上路的六百年前,我们的祖师宗喀巴便是沿路化缘,背一个背包,走差不多的路徒步去拉萨求法的。

在我们舅甥二人一面化缘、一面上路中,我们终于跨越了嘉绒地带(炉霍在当年属嘉绒区之边境),往甘孜步进。往甘孜的路上,途经一座高山,山上有不少盗贼。商旅命我们小心行进,但我其实没甚么可怕的,因为我身上的钱财根本不多。为了安抚害怕的同行人,我为他们诵念了寂天大师著作《入菩萨行论》中之偈句「普于一切旅行者,所至诸方皆安乐,随其有所进行事,不假劬劳皆成办」。结果我们并未遇上盗匪,只遇上一些脸部流血及手脚受损的遭劫旅客。
 楼主| 发表于 2008-11-5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將之前一封求助信的一角呈上, 略作解釋吧.

佛法渡眾生,究競將至涅槃。至涅槃之扼要是正知正見,欲入佛法正見,是需依正理抉擇。正理者,適是因明所主要闡明對象,因此因明實為趣入佛法之津梁。然而,漢地自玄奘法師初譯陳那、商主二菩薩之因明二論後,因明學體不久失傳於漢地。後來印度法稱等菩薩大師之因明教理均與中土佛子無緣,每念於此,常為嘆息。
        余在學法期間,得三寶加持,善知識攝受,曾略窺因明門徑,淺嚐其中法味。於是發心欲將此學弘揚於漢土,令我漢人佛子增添求法眼目,我亦有心藉此尋求報答漢土佛教之機緣。現今我將要開始在德國的研究課題,就是佛教因明中關於如何是證明真理之基礎的一個重要問題。(詳見我的博士研究計劃書)在此其間或此之後,我還希望能以過去法尊法師所譯法稱菩薩的《釋量論》為基礎,集印度及西藏過去主要的注釋流派,為這部因明的根本論典作一個詳細的集注(這部分工作我在幾年前已經開始,目前約有十二萬字的起稿,但離完成之期,還需要很長時間的努力)。在未來,我更望能將餘生都投入到其它因明經典的翻譯和整理工作中。這項工作之巨,恐非一兩個人,甚至一兩代人可能完成。我只願作個開頭人,亦願此事業能有持續發揚之機會。
发表于 2008-11-5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乐意为宝僧背书。他以前去色拉学习因明时就认识了,绝对信得过。事实上,他的性格就是在不需要的时候,根本不愿意接受供养,很多人都知道。


发表于 2008-11-5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祝宝法师心愿达成!
随喜各位师兄。
发表于 2008-11-5 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这里看到了账号了:)
发表于 2008-11-5 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極度隨喜寶僧師之勇猛精進!
本週四會否在北角道場見到你?
发表于 2008-11-5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國) 中國建設銀行 3321 7599 8010 1972 274 戶口: 罗劲松

-------------

刚按上边的存折号汇了200元请查收!
发表于 2008-11-5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已转一百元至建行帐号。

发表于 2008-11-5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前面的师兄。我也寄些碎银子过去。
发表于 2008-11-5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法师如愿成行
发表于 2008-11-5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話不說,明天去匯款!
发表于 2008-11-5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兄与我原来是校友!随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6 00:49 , Processed in 0.04037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