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路萧狼 发表于 2015-9-8 06:57

求“见悲青增”格西啦简介

求“见悲青增”格西啦简介

Nick 发表于 2015-9-11 17:16

見悲青增格西1967年出生於西藏康區甘孜,自小受父母佛教薰陶,初中畢業後,忽萌生出家學佛之志。在父母同意下,於甘孜寺剃度出家。

1984年,隨父親朝聖時,生起學法的決心,於是當下作別父親,輾轉到南部三大寺之一的色拉寺杰學院學習。

起初進入寺院時,因水土不服,功課壓力過重,加上生活條件貧乏,令他幾乎想放棄學習之路。但在寺院師長不放棄之下,安然度過這段艱辛的歲月,並開始從中獲得學習的法益,認真研習五部大論,歷經十七年,依次第分明的學習制度完成最嚴謹的僧學教育。

西元2000年由寺院推薦,後經甄選派遣至台灣法光佛學研究所學習漢傳佛教,歷經四年的學習,於2004年通過論文及口試,正式從法光佛研所畢業。

2003年在色拉寺參加「林賽格西」的立宗考試,取得格西學位,並獲頒授「拉然巴」準格西證書,得到教授經典的資格。

2006年7月獲正式指派見悲青增格西為尊者基金會佛學教授師長。

陌路萧狼 发表于 2015-9-11 19:21

Nick 发表于 2015-9-11 17: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見悲青增格西1967年出生於西藏康區甘孜,自小受父母佛教薰陶,初中畢業後,忽萌生出家學佛之志。在父母同意 ...

某年某月某日,本人参访某市世纪大厦10楼嘉瓦仁波切基金會,首次见到格西啦,在对格西啦毫无所知的情况下,本着对尊者的信心,向格西啦请了法,蒙格西啦慈悲授予《兜率百尊》,感恩于此。

陌路萧狼 发表于 2015-9-11 19:23

百度百科

见悲青增格西于西元1967年出生藏区。父藏族,母汉族,二者皆为虔诚之佛教徒。下有六位弟弟。其中三位,亦相继出家。
格西自小受父母之佛教薰陶,至初中毕业,忽萌出家学佛之志。由于父母欣然,故也就很顺然地不再进入世俗之高中教育,而正式出家。唯出家之时,正值大陆复兴寺庙的热潮,以是,自小习画的格西,多分配于寺庙之整修壁画的工作。
某次,画画老师劝格西:“已出家,应多向佛学方面发展。”后与父一同至拉萨朝拜时,一位仁波切亦恳切的谏说“正当学法之好年龄,宜学习佛法才是。”后在一个月后,顺利地进入赫赫有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之三大寺中色拉寺之色拉杰学院。
在大约五、六年级时,才开窍地爱上所有的课程——即《因明·量论》、《现观庄严论》、《入中论善显密意疏》、《戒学》、《俱舍论》等经论的研习;终于完成此可谓世上最完备及最严谨的僧学教育。
由于格鲁派学习的方式,皆是天天苦背经论,及同学间不断研辩(即辩经),故对经论之义理,不但能较深刻的认识,且渐次会令人对佛法更具信心及好乐。以是,不由认为自己将永远在学院之最高班中,研习至老死。不想,以有些中文底子,且因曾四次荣幸获得格西考试第一等,被推选至台湾的“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研学汉传佛教。于是,在老师及同学的祝福期许声中,格西再次历经这生的另一段“完全不同于藏传佛教”之学习(佛法的)经验。
在近四年的学习,因佛研所所长、老师及同学悉心地教导和协助,格西很幸运地学会藉用电脑等快速地查阅汉传大藏经及许多新近资讯,并自在地用之来写下自已之论述,终于在民国93年7月22日通过毕业论文口试,正式毕业。今亦已于西元2003年,在色拉杰学院通过“林赛格西”之立宗考试,取得“林赛格西”之学位。目前,正用汉语对华语世界佛教徒宣讲佛法。

仁真卓嘎 发表于 2019-6-4 08:22

顶礼见悲青增格西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见悲青增”格西啦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