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点 发表于 2013-1-13 21:46

念佛的疑惑

为什么念念佛 有想吐的感觉还想骂佛 不想念了 念够了停下来还想念很难做到一心不乱啊总带着有所得心去念求大家帮助最近总想求同情 求安慰 不知道为什么 总感觉自己是最委屈的人 心里总是翻山倒海以前那个我 为什么找不到了那个快快乐乐的我 你去哪了那个念一句阿弥陀佛 就感觉自己挺满足的 我有阿弥陀佛 我怕什么 转眼间我也即将成为一个中年人但一事无成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 活着的意义在哪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我能够承担吗我能行吗

小小航 发表于 2013-1-15 20:54

我也是,不知什么的,平时别人问题,我会的也会说上几句。现在同修在班上问也不说。同修们见我不说告诉了我上师。我被上师说了。没有什么就是奇怪,为什么心会被堵。

慧灯元照 发表于 2013-1-13 21:53

人生在世,各有各苦,你肯定不是最惨最苦的。
光念佛不学教理肯定是不行的,打开心结要靠道理。

meiw279 发表于 2013-1-13 23:38

有这种反复,证明对阿弥陀佛了解得不够,多读读跟阿弥陀佛有关的经文,忆念佛陀功德,增加信心。

笨者之帚 发表于 2013-1-13 23:44

学习佛法,要先学教理,特别是四谛,有漏皆苦,苦是逃不掉的,根源是业跟烦恼,这两者之中烦恼又是最重要的。
为了断除烦恼,就要修道,三十七菩提分这类的,求证悟灭谛,就能从苦中解脱。
不懂教理,就是盲修瞎练,肯定要出问题的。
还有就是,感觉楼主掉举严重,而且不懂奢摩他的教授,把心束缚的过紧,这样也会出问题。
道次第起首就说,要依止善知识,没有善知识教导,又不学道次第,一帆风顺才是怪事。

火焰 发表于 2013-1-15 19:45

每天规定一点点小功课,坚持下去就好了,可能是非人障碍吧。

登真昂旺 发表于 2013-1-15 21:13

想骂佛,是对佛的功德没有定解,信心不足,皈依的心不强。这都是看书少,没有教理教授。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原因是自己前方的道路不明确,迷茫。对于四谛不了解(主要是苦谛)。不知道修行的次第。建议找一个具足的上师(只知道念阿弥陀佛,对于教理不懂得,不具足)。上师要有哪些功德,什么样的上师可以依止在道次第里有详细的讲说。

阿觉 发表于 2013-1-16 10:05

念佛,要问一下自已为什么要念佛?念佛的目的是什么?念佛的原理是什么?
只是每天念佛的名号,而不去学习相关的净土理论知识,念的心结没有打开,反而加重,就念不下去了,乃至生邪见诽谤.
念佛乃圆顿之法,这句话只有念到一定滋味才能体会.会越念越法喜,越念越想念.

念佛时为何会出现恶念?(印光大师开示)
印光大师法语:“一切众生,从无始来,在六道中无业不造。若无心修行,反不觉得有此种希奇古怪之恶念。若发心修行,则此种念头更加多些。(此系真妄相形而显,非从前无有,但不显耳。)此时当想阿弥陀佛在我面前,不敢有一杂念妄想,至诚恳切念佛圣号。(或小声念,或默念。)必须字字句句,心里念得清清楚楚。口里念得清清楚楚。耳朵听得清清楚楚。能如此常念,则一切杂念,自然消灭矣。当杂念起时,格外提起全副精神念佛,不许他在我心里作怪。果能如此常念,则意地自然清净。当杂念初起时,如一人与万人敌,不可稍有宽纵之心。否则彼作我主,我受彼害矣。若拌命抵抗,彼当随我所转,即所谓转烦恼为菩提也。”

造化纯阳 发表于 2013-1-16 14:02

八楼,说得好,顶!

多杰索南 发表于 2013-1-16 14:59

读读宗大师的<<极乐愿文吧>>。

yuexiaoren 发表于 2013-1-17 11:06

想骂佛---是不怕佛吧,没敬心吧。如果去天安门广场骂当今的国家最高权力人,试试看看,可能会解决你的问题

化生 发表于 2013-1-17 11:23

念得想吐还想骂佛
就是自我被压抑的反映

如果你经常想自已明天也可能就死,你就会意识自已其实无法控制向何处转世,这时只能求佛菩萨帮助

反正如果你认为念佛是在做对自已有帮助的事,而不是自已被一个教条命令之类压抑着,这样就能让自已比较容易接受。

相顾无言 发表于 2013-1-17 11:43

念佛的“念”,是指忆念佛的功德等。

尼玛丹珠 发表于 2013-1-17 12:13

师兄觉得委屈?不是吧,我想您一定比巴黎圣母院的加西莫多好的太多太多

zhengzhijian 发表于 2023-12-15 15:49

最好在睡梦中,都要记得念佛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念佛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