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勒拉姆 发表于 2009-4-6 23:49

烧香供略轨(中藏文读音对照)

《烧香供略轨》班禅洛桑吉坚赞大师造严定法师译夏坝仁波切校
大格西洛绒降央唱诵                                                                                                      
http://muzi233.199.53dns.com/gx/2烟供法仪轨mp3.mp3
《烧香供略轨》是四世班禅大师所造的快速增长福德、智慧资粮的方便法门。因所需供具简单易得,背熟后修法时间很短,只需十几分钟,观想又不复杂而更适合于我们现代人修持。若能常时修持,利益甚大。那摩古如曼殊郭喀雅!(项礼曼殊师利菩萨)欲行烧香供供施者,首先准备铜质或瓷质供炉一个(忌铁质),将无烟之炭一块置炉中,以匙取制成之食末,撒于火上,即出上妙香味,此时将炉置于户外,行者于户内依法念诵,以咒力故,即能化出无量数宝器,遍满虚空,四宾客各个安坐受食。食末做法:炒熟之面粉,加三白三甜。三白者,牛奶、奶酪、酥油。三甜者,红糖、白糖、蜂蜜。调匀研末,再加六香(即竹黄、砂仁、红花、肉豆蔻、白豆蔻及丁香,各等量共研为末)与三白三甜掺合,可另加具加持力之甘露丸等,和合为末,贮存器中。皈依发心      桑杰却档 挫几挫囊拉香曲巴德 打呢交斯切(诸佛正法贤圣三宝尊)   (从今直至菩提永皈依)达已严肃 结别得达几绰拉编谢 桑结诸巴绣         (我以所修施等诸资粮)    (为利有情故愿大觉成)(三遍)


让妮新热夷苏谢瓦夷土奇鹅及稀疏荣店档(自成观音以心光)          (迎请尊重并功德)稀机联恰掘囊玛路巴          先涨垛笔点啦苏巴拉就(悲哀怨债客无余)          (降临各奉安乐座)
次加持烧香:
嗡 班杂 啊美达 工扎咧 啊哪啊哪哄呸(甘露明王咒)
嗡 撒巴哇削达 撒哇达玛 撒巴哇削垛 (观空咒)
嗡 东巴妮都就 东宾昂咧涨咧仁波切以呢扬行贾切哇东巴妮都就
观成空性,于空性中生起“重”字成诸宽广宝器
嗡啊哄   鹅得秀哇咧炯维得烟啊登及枝   彭桑错呗撒档巴囊及却汤卒缸哇就
“嗡啊哄”三字化光,出生圆满具五妙欲之香气,遍满大地虚空一切方处。

嗡啊哄(三遍)
那莫 撒哇打蛋给的啊哇罗几叠嗡桑巴ra桑巴ra吽(七遍或百遍等随力念诵)
(边念以上这句边施食,同时右手做打响指手印)
嗡 给登噶玛够那班扎印档咔咔 咔夜咔夜(三遍)
嗡啊缸巴叠布呗都白阿落及隔叠留点笑达 扎叠桑嗦哈
(瑜伽、浴足、妙花、薰香、明灯、涂香、食品、乐具等八供养)
江颠叠叠先谢把茄瓦仁钦芒拉香切罗       叠先谢巴荣针档巴拉香切罗
(南无多宝如来!)                     (南无妙色身如来!)
叠先谢巴咕降批拉香切罗            叠先谢巴夷巴汤却汤借哇拉香切罗
(南无广博身如来!)                      (南无离怖畏如来!)
煮却都艳啊点笔   撒美苏及却班得    拉玛夜档工却桑   康珠却炯汤却档
(具五妙欲香馨逸)(无漏烧香最胜供)(献师本尊与三宝)(一切空行并护法)
这西夜布桑嘎索   这西错囊玛路档    玛就儒珠深兼档      夜拉夜打错囊档
(乾闼婆王极喜等)(所有无余寻香众)(并诸六趣母众生)(方神地神及眷属)
连恰夏空念哇档   切巴喀桑叠铃哇   孙接信年哈路薄    休路玛念巴垛意
(负债含冤怨仇类) (特为昨日及今朝)(自亡他杀舍身命)(末趣后有中有身)
掘西深兼汤却拉   布行霍唯珍囊工   度笔恰及撑糗年   大旗巴切工洗行
(一切无余有情前)(供施回向众宾客)(如满欲雨皆饱足)(愿我灾障悉蠲除)
切铃念米就巴劫      康桑嗡都嘟瓦档   桑垛夜烟煮巴柱   巴都深煎汤就江
(长寿无病增富饶) (自在调伏三界众)(如心愿行获成就)   (并愿中有诸有情)
夷杂度年连煮店      拉美档啊珍就年   叠哇江独借瓦秀   连恰布了打就
(悉皆脱离怖畏苦)(兼能忆持上师教)(速疾往生极乐国)业债怨恨咸解除)
若工点及灯巴档      月拉夷打囊及江   打都烟灭珠写秀   大江气维都几彻
(一切众生皆悦乐)(所有地神方神等)(常不散慢作助伴)   (我亦愿临命终时)
尼居度年档着叠      打笔行度借奈江   煮果骗叠住哇秀
(得离解肢剧痛苦)(往生清净妙刹土)    (利乐无量诸有情)
巴度那哇夏哇就玛档         夜谢义几玛诺朗颠叠
(中有境界才现起)         (八大菩萨指正路)
叠哇间度间年住巴夷         玛搭行期着哇珍交几
(生极乐已复化身)         (愿度秽土诸众生)

汤却囊卡母借演嘟龙前切巴美巴拉秀着巴美金借美巴让旺都呢住巴拉秀(犹如虚空藏)    (享受无穷尽)    (无诤复无害)    (自在任受用)得掐夜桑雅玛他达笔醒醋叠哇金呗美因布苏借咧折叠借哇连巴拉秀(从此即结生)   (清净胜乐土)   (莲台花蕊中)      (愿受化生身)

银爸贾千掘巴读夷突 着夷蹲读让炯桑街囊(以此广大供施力)           (愿诸众生自成佛)红切姐哇囊及麻足夷 街唯错囊演呗住交几(过去如来未度者)           (由此供施愿得脱)

叠呀他嗡奔杂姐呀啊哇补的呢唆哈 (决定速疾圆满咒)

常时行此烧香供施,现世灾难消除,究竟证得四身佛位,利益甚大。


参考法本:沈阳北塔寺版《烧香供略轨》诚勒拉姆注音 请各位师兄勘阅指正。
原贴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c6e2d00100cm46.html

[ 本帖最后由 诚勒拉姆 于 2009-4-7 00:24 编辑 ]

故乡 发表于 2009-4-8 10:53

有藏文法本的话,可以校对注音。

诚勒拉姆 发表于 2009-4-8 12:46

有藏文法本,是按照标准的拉萨音念诵的.上师念一字我注音一字,应该不会差池太多.

一飘儿 发表于 2009-4-11 17:50

嗡 给登噶玛够那班扎印档咔咔 咔夜咔夜(三遍)

随喜赞叹录入功德。
既然说是夏佛校的,又参考沈阳北塔寺版《烧香供略轨》。
我记得北塔本这一句都是(七遍)的呀!
有什么讲究和说法,请明示!!!

knightleo 发表于 2013-6-6 14:19

音频连接失效了,不知师兄可否更新一下?或者给我发一份:knightleo@126.com
非常感谢!

诚勒拉姆 发表于 2014-4-23 21:42

之前发贴只是学习交流,已经注明是请勘阅指正,未做任何的确认,参考也已列明出处。如果有转发,转发者自负流通转载责任。

诚勒拉姆 发表于 2014-4-24 10:37

无明在家居士以初学佛的冲动和鲁莽发的交流贴子,注音未经通晓藏汉文人士校对,藏音与中文涵义是否对应未知,严谨起见,请删除。请勿转发流通。

fakeru 发表于 2014-6-8 19:38

隨喜功德

玛尼石 发表于 2021-6-17 19:55

赞叹!随喜功德!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烧香供略轨(中藏文读音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