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 发表于 2022-11-27 10:33

佛教徒如何看待薅羊毛?

本帖最后由 cri 于 2022-11-27 10:59 编辑

最近闲的无聊喜欢去各大银行,支付app薅羊毛。发现越来越起劲,那种经过很多努力最后得到的甜头,感觉被欲望牵着走。这种经过“千辛万苦”最后得到的甜头,也算是过去种下善因得到的福报吗?(有些活动非常复杂,要做很多任务才能领取奖励,是不是也意味着当时在种因的时候就做的不圆满,所以业果成熟才需要费这么大劲?)。这种薅越来上瘾,是不是也成功激起了内心的贪欲?如果不去薅这些羊毛,是不是也意味着自己的福报还存着,提前薅掉,相当于提前用了福报?不去薅这些羊毛,福报是不是会以其他方式成熟?大家怎么看互联网时代的羊毛党的?

才让扎西 发表于 2022-11-30 11:43

不懂啊!什么薅羊毛啊?

龙吟 发表于 2022-12-2 19:07

薅羊毛的时间不能促进你自己的成长,换而言之你用最宝贵的时间换来的是蝇头小利,这种情况不是你有什么福报,而是缺乏智慧和福德的结果。

很多人认为不劳而获或者少劳而多得就是福报,这在佛教看来是极其可笑的,真正的福报是有机会亲近善知识,是有时间精力深入经藏去闻思学习,是能够有条件于清净处精进止观静虑。

cjysy 发表于 2022-12-3 11:50

这些乐受,非常可能与过去的善业有关。

在享受它们的时候,可以观想供养上师与三宝尊,以及分享给有情众生,并且回向菩提。这样依然可以转为无尽的福报。

祝开心!富裕!善生!解脱!

轩辕子语 发表于 2022-12-3 11:54

cjysy 发表于 2022-12-3 11:50
这些乐受,非常可能与过去的善业有关。

在享受它们的时候,可以观想供养上师与三宝尊,以及分享给有情众 ...

非常有道理!

如果在app上搞个劵什么的也得背负这么沉重的心理负担,那么对于业果的理解肯定有问题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佛教徒如何看待薅羊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