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吟 发表于 2022-11-16 13:43

一世一时无二佛

诸佛皆因“一大事因缘”出现于世,这个“大事"就是于无佛法处宏传佛法,是出于拔苦众生的本愿。

所以成佛绝不是成就自己这么简单,也不是积累自己的资粮这么狭隘。

成佛也不是呆在某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哪怕那个地方是净土,然后自己修炼成佛。

所以,成佛意味着要到某个地方去,去担负起责任,而那个地方当前没有其他的佛,若有,那么就不用去了。

缘起除障 发表于 2022-11-16 15:04

西方极乐世界三十六万亿一十一万九千五百同名同号阿弥陀佛

龙吟 发表于 2022-11-16 16:51

本帖最后由 龙吟 于 2022-11-16 16:56 编辑

若说西方极乐世界,当首尊《佛说阿弥陀经》和《佛说无量寿经》,而不是你摘的这个《宝王论》。

两部经中都没有你所说的这个事儿,而且两部经中都谈到了”一生补处“,这是西方净土的最高成就了,完了你还是要投生别的地方去成佛,而不是在净土直接成佛。

在《佛说无量寿经》中明确记载,无量寿佛四十八愿中的第二十二愿,白纸黑字写着:

一生补处愿:设我得佛,他方佛土诸菩萨众,来生我国,究竟必至一生补处。除其本愿自在所化。为众生故,被弘誓铠,积累德本,度脱一切。游诸佛国,修菩萨行,供养十方诸佛如来。开化恒沙无量众生,使立无上正真之道,超出常伦诸地之行,现前修习普贤之德。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另外,你可以尝试看一下各种经,经是佛所说法,论是佛涅槃后其他人写的,这是两个概念。

你可以看在所有经当中的记载,没有两个佛见面聊天的。都是一个佛的前世,是比丘或菩萨的时候,与另外一个佛聊天,或者某一个佛化身为菩萨与另一个佛聊天。在一个世界的当前状态下,是没有两个佛碰面的。

所以,我一直说要么是祖师搞错了,要么就是你们理解错了,但我宁愿相信你们的理解力,否则你们还是看不懂我写的这些。


最后关于数字,不能够太详细,越详细越有问题,连佛都只能说个大概,居然有人能说一个庞大的具体数字,而且为什么这个数字从万亿就直接跳到了万呢?中间的千亿、百亿、十亿、亿、千万、百万都到哪里去了呢?

我估摸着唐朝的时候,100万就是一个亿,100万就是那个时候的人能够想象的极限了,所以这个数字直接从万亿就干到了万。而36、11、9和5,这几个数字在中国传统文化里都有内涵的,36和72是星宿,11是易经里面的泰卦,9和5就不用说,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意义深刻,500罗汉的故事更是深入人心。

所以你看,读书真的很重要,哪怕临时翻看翻看也比从来不看,要好一些。

土登俄热 发表于 2022-11-16 22:45

《佛说人仙经》

汝等当知。我从佛闻。无有二佛同出于世。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世一时无二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