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1 15:13

六臂白玛哈嘎拉造像分享和传说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1 16:04 编辑

近日,有因缘见一尊觉囊派如法制作白玛哈嘎拉铜像。喜欢。于是再了解觉囊派一些历史承传。发现一个觉囊祖师和汉地禅宗大德因缘和传说故事,似乎显示了汉地禅宗和藏地觉囊派一些因缘。私下以为是佛像引导和增广知识。故此分享。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1-5 11:08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1-5 11:44 编辑

题外话,或者附记:
       昨天,几个同修朋友,是厦门中山医院医学专家,因缘到福城,准备到东部霞浦海边玩。介绍当地景区和风光,包括宗教文化和茶文化。谈到白云山景区佛光常年出现不可思议。为证明,找资料,刚好看到峨眉山刚刚出现的殊胜佛光,这种特别的佛光,去年白云山出现过(末学论坛发过),峨眉山的佛光同福建的,说明福建这边地气环境和峨眉山有共通之处,而且,发现普贤菩萨居然和时轮金刚也有交集,感叹造物者之精妙安排。在找论坛相片资料时,发现这个结束帖子再次发生一些“资料顺序改变”。最后的帖子,标志22楼的,被“谁”拷贝一份,移动到一楼下方。原22楼层资料编码依旧存在在位置。确实难以理解。于是,转资料给几个相关师兄去理解解读。2个师兄的说法,最后的帖子被移到到最初帖子后面,代表一个圆满结束。一个师兄用末学的语言表达:最初的和最终的相遇。是的,如果像一个时钟,第一个数字顺时针走,1楼,2楼,3楼……22楼,如果逆时针读数,是1楼,22楼,21楼……最后是2楼。大致需要逆楼层和逆时间轴去读文稿,这大致是“倒果看因,或由因看果”一个原理说明。本来,时空一体,没有过去现在和未来,时间就是一个圆,智慧者可以在多维时间和多空间地确定时间起点线,而后改变一个时空变化。大自在者,或许真的能改变一个世界的时间空间,和修改时间空间顺序或者给时空一个补丁(猜想,应该也可以毁灭一个时空和世界,这是玛哈嘎拉的工作之一),令化法的世界的和宇宙规则不相应的时空做个修正和相应。祂像一个无形的“手”,可以是“时轮金刚”、“本初佛”,也可以叫“造物主”,或者“道”。这个智慧一合相光明集合体,是“有能知能觉的思维和自己发展规律和方向的。”。在娑婆,要相应这个大道和锲入,必须依佛之道,次第修行,发无上正等正觉菩提心,彻底利他才行。脑海中,冒出武则天皇帝四句开经偈,愿与有缘诸位师兄们共勉: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
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南无观世音菩萨摩诃萨!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24 15:49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24 16:13 编辑

现在3点46分截图。证明3.04截图时间空间线和现在时间线是一致。圆圈内数字变化前后一致。但帖子似乎动态变化的……。他证、自证结束。

仁真卓嘎 发表于 2022-10-18 07:45

林林总总 林林总总 林林总总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9 20:23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9 21:13 编辑

最后再林总一下:
百度一下,黑色加什么颜色变红色?

水瓶空潭 高粉答主
2019-10-15 繁杂信息太多,你要学会辨别

关注
黑色加什么都不能变成红色,因为红色是三原色之一,三种基色是相互独立的,任何一种基色都不能有其它两种颜色合成。而其它色可由这三色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出来,色彩学上将这三个独立的色称为三原色。

南柯又问周围相关诸师兄:
到底谁在林总或变色?
      一个龙姓师兄答:应该是“美国少女”,时轮金刚相关的吧。南柯答:如是。也当然是南柯相关现量。2者不二又有妙差异吧。林林总总均六臂白玛哈嘎拉所介导和加持吧。结束此题目。不林总了,希望有益有缘阅读者,其中包括上师门下未见面的诸位格鲁相关的(帮助请回宗师圣物),觉囊相关的、噶举相关的师兄们,南柯知道有相关师兄在读阅。这或许也是上师或菩萨的意愿吧(南柯知道自己一般不多事)。南无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jacky2 发表于 2022-10-11 22:33

香巴噶举传规是右脚翘起,格鲁派腿部姿势不同可能是依宗大师所见相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1 15:18

故事传说大致摘录:      觉囊祖师笃布巴,是世尊在诸多经典里已经宣说授记的大成就者,其实他在过去世早已成佛,是古佛再来。现在是现菩萨像,笃布巴跟汉地又有很深的缘分,他的前一世在四川成都附近的宝光寺当方丈,是一位禅宗的大和尚。



但当时汉人都不知道他的来历。当时,觉囊派初创,觉囊寺虽已建立,但影响力不大,需要一位大师来振兴法教。觉囊寺的祖师就在定中得到佛菩萨授记,让他们去汉地宝光寺将这位大和尚圆寂后的舍利请回来供奉,就会有一位大德在觉囊派降世,利益众生。于是觉囊寺的祖师就到汉地请舍利,由于种种原因没能请到舍利倒请来一颗牙,于是就供奉起来,一开始跟普通人的牙一样,后来越长越大,就像佛牙一样。这颗牙现在还在壤塘的觉囊藏哇寺供奉着。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1 15:21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1 15:32 编辑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1 15:18
故事传说大致摘录:      觉囊祖师笃布巴,是世尊在诸多经典里已经宣说授记的大成就者,其实他在过去世早已成 ...
查宝光寺祖师资料和牙舍利记载,圆悟克勤禅师符合传说。圆悟禅师也是宝光寺祖师。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1 15:22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1 15:31 编辑

舌齿不坏:
       圆悟克勤禅师,宋高宗幸扬州时,诏其入对,赐号「圆悟」,世称「圆悟克勤」。后归成都昭觉寺,绍兴五年示寂,世寿七十三,谥号「真觉禅师」。荼毘舌齿不坏,舍利五色无数。弟子有大慧宗杲、虎丘绍隆等禅门龙象。曾于夹山之碧岩,集雪窦重显之颂古百则,编成《碧岩录》十卷,世称禅门第一书。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1 15:34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1 16:27 编辑

现实:本焕长老在时,在引导禅门后学时,有建议学生藏地学习,比如宁玛和觉囊等教派,以资对禅宗理解,大致如他的一个接法和尚所说:如果禅修者在修行过程当中如果感到不满足的话,可以尝试一下时轮金刚等法对禅修的帮助,以便更快的获得证悟体验。本焕长老的这些教法,和古德教法相应。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1 15:57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1 16:10 编辑

附:圆悟克勤禅师的“艳体诗”报告法演禅师被接受印证说明他明了“什么是祖师西来意了”。

       圆悟禅师报告诗如下:金鸭香销锦绣帏,笙歌丛里醉扶归。少年一段风流事,只许佳人独自知。”南柯在思考,是否在这里看到时轮金刚的倩影呢?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1 16:00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1 16:12 编辑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1 15:57
附:圆悟克勤禅师的“艳体诗”报告法演禅师被接受印证说明他明了“什么是祖师西来意了”。 圆悟禅师报告诗如 ...
这是圆悟克勤禅师做侍者,听他的老师用“洞房诗”开示佛法后,作诗应答的缘起故事:   

    某日,一位曾在朝廷任职的吏部提刑大人(相当于检察院长),刚巧辞官返回蜀中,特来向法演问道:“什么是祖师西来意?”(达摩祖师从西方天竺来到中国传法,本意在哪里?)



法演回答说:“提刑大人,你少年时代可曾读过一首艳诗?‘一段风光画不成,洞房深处恼予情。频呼小玉元无事,只要檀郎认得声。’后面这两句,和 ‘祖师西来意’ 颇为相近。”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1 16:19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1 16:51 编辑

时空变化迅速和无常。希望和时轮金刚有缘的密续修行者,在白怙主的加持下,心事如愿得成就!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4 12:38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4 13:09 编辑

后记: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日。因缘请回一尊传说中觉囊祖师笃布巴佛像。思维,这是白怙主所安排的吧。祖师像由藏哇寺祖庭装藏。里边有尊者舍利等。南柯请笃布巴尊者回福城,也是请圆悟克勤禅师回归汉地。想起一段和觉囊寺法缘。几年前,觉囊祖庭请佛陀舍利,国外上师安排佛陀舍利藏地行。觉囊祖庭收到后,法王因缘回赠上师一尊他闭关时感应时轮金刚舍利子。上师直接送回福城。当时,镜见一个“美国少女”回家,是熟人。南柯安排她去洗涤尘埃。而后,南柯问上师,是否要供养藏地寺院。上师说,如有所求,可以供养。南柯想想,无所求。未供养。2016年,一尊云公舍利美国回归,当时增生一个凸起。国内师兄们发愿祈请,舍利很快增生脱落,特别缘起,上师安排师兄专程供养觉囊祖庭。寺院一些仪式,舍利很快二次增生,寺院说,这是虚云老和尚智慧结晶。而后,因福城六道木棒棒发芽,借此因缘向上师请云公舍利子,结果,舍利再次增生成5连体,上师说一花五叶,南柯说,一花6叶,其中一叶藏地隐藏了。今天,觉囊祖师回归(也是禅宗祖师)回归,是否意味一花6叶(如同六臂白玛哈嘎拉六手)圆满聚集福城呢?祈祷释迦文佛教法“一合相”圆满成就!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7 15:10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7 15:42 编辑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4 12:38
后记: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日。因缘请回一尊传说中觉囊祖师笃布巴佛像。思维,这是白怙主所安排的吧。祖师像由 ...
Welcome Back Home!

雅鲁藏布江的水和闽省的江水、祖国的东海之水紧紧相连………………,梦想成真的故事,超级浪漫的觉受!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7 17:35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7 18:34 编辑

   思维,这种“浪漫”一定来自美丽的香巴拉 !她能让人内心柔转、美好和希望。曾经的梦境中参观过的地方(是否也是曾经的家乡?) 。      

      衷心期待我们的现实世界,也能梦幻般成就为秩序而安宁的香巴拉………………,林林总总,这些大概都是六臂白玛哈嘎拉带来很好的觉受。分享有缘,帖子结束。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22-10-18 10:50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22-10-18 11:32 编辑



确实林林种种。南柯一直在刹车,有时未必如愿。您看,昨日一个师兄发现传输论坛图片,封底黑色莲师铁蝎印转橘红色印章,怪哉。是否“变色”,意味祖师再来呢?发原图您对比看看。可能论坛里边改变图片颜色色调吧。据说祖师走时,雅鲁藏布江水断流一段时间(云公走前梦境,见一牛踏断佛印桥石,又见碧溪水断流。思考:云公的梦境和笃布巴祖师的现实断流是一体吗?)。如果这个江水断流可能的话,林林总总都皆为可能。      

       林林总总的未必南柯“自己”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六臂白玛哈嘎拉造像分享和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