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21-12-18 13:51

《去不了净土的密宗行者》法音法师


《去不了净土的密宗行者》法音法师
    有一次去拜访师长,师长为我说了关于他一位同乡的修行故事。
    原来有一位经久修学藏传佛教的密宗行者,是师长的同乡旧识。他摄众、他说法、他闭关、他修行、他念诵、他占卜、他加持弟子,平日看起来像一位大瑜伽师,甚至连讲话的模样都像修行到家的样子,由于平时常常对着追随他的亲眷、弟子大言不惭的说,我修行已成,随时随地可去净土,不像你们还得沉沦生死,所以大家都非常相信,他确实是一位有修有证之人,对自己的生死已有十足把握。
    后来有一次,这位密宗行者突然病危,一堆亲眷、弟子便围绕随侍在身旁两侧,他们哭哭涕涕异口同声的说,大师现在可要去净土了,徒留我们这些人在这里受苦,岂不哀哉!听了这些话,那位密宗行者,不但不欢喜,反而一脸愁容,哀泣着说:我是多么希望留下来,跟你们一起,因为我根本就去不了净土。后来听说那位密宗行者,心意颠倒、三毒炽盛,因为掌握不了临终一念善心,便颠倒堕落投生恶趣了。
    师长说完这段故事时,喟然长叹,说:学佛修行是极其切身之事啊!它非常关乎自己的苦乐。学佛修行也是极其现实之事,因为有修就有修、没修就没修,别人或许看不出来,自己可是一清二楚啊!而且这也不关乎在家出家,归根究底,主要的重点还是在于自己安立清净动机,以及正确勤行精进。师长又说:我们应该想一想玛尔巴译师所说的,不善修行,住山也轮回;有善修行,住家也解脱。
    我听了师长的开示,确实是深深震憾了我的心续!世间法、出世间法都是如此,所要面对的困难巨大而繁多,所以想要克服困难获得成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譬如,在学佛修行的过程中,或者难以了知法义;或已了知又生骄傲;或未生骄慢,却是为了求名利而学;或者都没有这些障碍,但却缺乏勤发精进,不能励励修行;或者即使已经有了励励修行,但是身心又极不堪能;或者都没有这些问题,但诚如祖师所说,法深魔深,不修则已,一入修行外障极度干扰、内障烦恼坚固。一层一层的瓶颈和困难之多之大,远远超乎想像。
    所以在此之际,应该怎么办呢?师长对此又说:药物都有治病的成分和能力,但是必须要自己服药,病才能得以痊愈,而且也并不是服一次药,就能药到病除。
    这譬喻说明,修学佛法只知道法义,往往也只是口中的、文字上的佛法,甚至别人夸赞自己学得好、说得好、修得好,还信以为真。其实,这都是极不坚固的。相反的,我们必须做的是,一直持续思惟、一直持续串修,并且实践自己所了知的佛法,才有可能离苦得乐!世间一切终将无常消逝,只有自心续的善业习气、善心习气,才能够救护自己,如果不是这样,恐怕就会成为我那位同乡旧识的密宗行者的下场啊!
    当我从师长的住处走出时,已近黄昏,晚霞满天,凉风习习,我远眺着天际燃烧的红霞,似乎对于师长的开示,已经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

wzsx 发表于 2022-1-9 11:03

菩提草 发表于 2022-1-9 12:55

这配的画也太奇怪了

玛尼石 发表于 2022-1-28 09:09

警钟长鸣!

菩提草 发表于 2022-1-28 09:11

这个故事里的人说上人法妄语,临终无论心念如何都得去地狱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去不了净土的密宗行者》法音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