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ala1 发表于 2021-11-30 20:33

如何看待念诵几十万得到成就这个事情?

《金刚顶瑜伽文殊师利菩萨经》,持诵“文殊智慧咒”的主要功德为:罪障消灭,获无尽辩才,所求世间、出世间事悉得成就,离诸苦恼,五无间等一切罪障永尽无余,证悟一切诸三昧门,获大闻持,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等等。同经又说:“念诵数满五十万遍,即获无尽辩才,如文殊师利菩萨等无有异。飞腾虚空,所求世间出世间事,悉得成就。又念诵数满一俱胝遍,离诸苦恼。满二俱胝遍,五无间等一切罪障永尽无余。三俱胝遍,证悟一切诸三昧门。四俱胝遍获大闻持。五俱胝遍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所谓般若波罗蜜多成就,即智慧成就。难怪一般佛教徒会认为持诵“文殊咒”可令人获得智慧成就,且持此一咒就包含一切如来所说法。
@@@@@@@@@@@@@@@@@
念修六字大明咒实有不可思议之功德。《莲花藏经》云:“若持圣观音之明咒,能获得财富、粮食等受用,能免遇怨敌、传染病、毒、兵器、监狱以及非时横死,并能从中获得解脱。”《千手千眼经》云:“食物饮料若被下毒,至心持诵大悲观音咒,则食此物反成胜妙天食。”《十一面经》云:“若诵此咒,则被千眼垂视,千手救护。若以此咒加持水,则凡喝此水者,业障定得清净。凡听闻此咒者或被咒声随风所触之人,亦能清净业障。”《六字大明咒经》云:“何人若诵若作意‘嗡嘛呢叭咪吽’之明咒,能避免一切疾病之损害,并能从中获得解脱,清净一切业障,获得长寿,且受用财富增上。”  《自在轮经》云:“若每日念诵一千八百遍六字大明咒者,清净一切罪业及障碍,并从病、魔等违缘中解脱。”
  《一百零八名号经》云:“若诵嗡嘛呢叭咪吽者,不堕三恶趣,不感染由其业力所感之麻风病、黄水疮之皮肤病、疮疽、肺气肿等一切疾病,并从中解脱,能忆念一切宿世,命终时往生极乐刹土。”

@@@@@@@@@


wuyuh 发表于 2021-12-1 10:47

本帖最后由 wuyuh 于 2021-12-1 11:28 编辑

在藏区,持六字大明咒千万甚至上亿的人,多得很。念五十万遍咒,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
所以,我不敢往下说了……
很多人为了圆过来,非要把经文里没有提到的菩提心、空正见加上去,我只能说这是你自己加上去的。

笨者之帚 发表于 2021-12-1 16:31

理解佛经,要以四秘密和四意趣来理解,还要考虑当时的情境,而非望文生义。
举个例子,如果听经的人是加行位乃至见道位的弟子,那经文所说就很真实。

举目问虚空 发表于 2021-11-30 20:57

本帖最后由 举目问虚空 于 2021-11-30 20:59 编辑

《金刚顶经瑜伽文殊师利菩萨法一品》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才诵一遍者,一切如来所说法义修多罗藏,读诵受持,等彼功德。

时阿阇梨告弟子言:汝今获一切如来般若波罗蜜,自今已后,不应向人而说此明,勿令破汝三摩耶法,此陀罗尼极应秘密。





云水堂主 发表于 2021-12-1 17:24

世间成就、出世间成就未必就是目下世俗以为的那样。

才让扎西 发表于 2021-12-1 22:32

云水堂主 发表于 2021-12-1 17:24
世间成就、出世间成就未必就是目下世俗以为的那样。

请堂主详细说说可否?

举目问虚空 发表于 2021-12-8 21:18

念诵数满五十万遍,并没有说具体怎么计算。
是昼夜六时不间断的念诵,还是一天念若干,累计五十万遍。
如一小时念一万遍,连续五十小时念完,亦非常人所能。
登十座一千米的山,也不能和登珠峰相比。


MLM 发表于 2021-12-9 17:36

在大藏经
一字佛頂輪王經中说:

結界護身誦咒作法。
則得世間諸法成就若不護身結界結印。則為奪人精氣鬼。
奪所咒力。六分偷五。或全偷奪。
或為茶枳尼鬼。奪所咒力。若恐偷奪。
則誦一切頂輪王心咒難勝王咒。定得卻全本所咒力。
http://www.gelup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679&highlight=%D6%E4%C1%A6

MLM 发表于 2021-12-9 17:38

諸上明咒 神用威猛 功業難成」
(註:很多咒語
都神用威猛,但持咒
人很難達到佛經
說的效果)

http://www.gelup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700&highlight=%D6%E4%C1%A6

「雖後為益或初暫損」
(註:持咒久了,持咒多了,慢慢能獲得一些利益,但前期會損耗很多。猶如從遠地跳水100斤,翻山越嶺到家時,可能只剩1斤了)

【對治】:

「今有八名普密神咒。威德廣大事業易成。神用秘密始終無損。」
(註:讀誦八名普密神咒,威德廣大事業易成。最大的秘密是始終無損。比如從遠地跳水100斤,翻山越嶺到家時,還能有100斤,不會減損)

【利益】:

1、即使持咒人還沒到某個程度或某個數量,仍然可以獲得佛經中所說的威力,因為【始終無損】。
2、當來世經七俱胝那庾多百千大劫。不墮地獄傍生餓鬼。(註:今世和以後很多世,不墮三惡道)
3、將命終時身心安隱。見有諸佛及諸菩薩來現其前。(註:不需擔心命終時是否還能提起正念)
4、八千俱胝諸惡神鬼護持此大神咒。(註:這些諸惡神鬼本來要害你的,反而成為此咒的護法)
5、受持者身心安樂。(註:身心安樂,六時吉祥)
6、所求善願無不皆得。乃至無上正等菩提。(註:不僅成就任何世間利益,乃至成佛一樣可以)
6、恆憶宿命無有忘失。(註:得宿命通)
【相關參考】:誦滅定業真言
感應
:虛云老和尚、地藏菩薩
夢中示現勸持八名普密陀羅尼

MLM 发表于 2021-12-9 17:39

50w没成就,要么咒语没力量,要么被偷,或者障碍多,先忏悔

举目问虚空 发表于 2021-12-9 21:00

「八名普密陀羅尼」汉藏诸本对照【原创】 - 一佛乘的日志

云水堂主 发表于 2021-12-12 11:37

才让扎西 发表于 2021-12-1 22:32
请堂主详细说说可否?

把缠缚轮回的享受五欲当成“世间成就”

云水三千 发表于 2021-12-14 16:55

很多这样的经文。准提经典里也有。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21-12-14 22:59

经典里说的是真的,不过任何密法必然建立在三主要道的基石上。
当然现在很多是懂得三主要道如何修了,懂得菩提道次第如何修了,这样也可以开始修密法。但三主要道和道次第的证量高度决定了密法证量的高度和速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看待念诵几十万得到成就这个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