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21-7-3 15:10

《五台山慧成老和尚》师承能海上师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21-7-3 15:14 编辑


1、《五台山慧成老和尚》师承能海上师
    慧成上师,辽宁锦州人,1942年生,26岁来到古南台,那时也是只有他一人独居, 到2008年,已经是66岁高龄,这40年的时间里,只有在浩劫时期,被迫返乡,之后他又回到古南台,在如此艰苦的环境里潜心修行。近年移住五台山大圆照寺。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zvyUv2rl9gVtM2IAyyBpHA 提取码: cfci


2、《拜访慧成老和尚》果觉居士
    去南台普济寺礼拜诸佛菩薩以后,就到古南台礼拜慧成和尚,当我见到老和尚心里有说不出的敬仰,我问老和尚,你为什么不住新南台普济寺,那里很大又是新建的寺廟。老和尚很有智慧的说:“高处不胜寒呀! 人在灿烂的时候要回归平凡,平淡是福.现在老啦......”。
    慧成和尚问我,你知道,能海上师吗?我说不知道,我是刚刚学佛的弟子,刚刚进门的学生,所以很多东西我是沒学过的。老和尚叫我多看书,多闻法,多听有戒律的法师开示。
    慧成和尚他说很想念他的上师(能海上师), 慧成和尚已经是60多70岁的老和尚还这样想念他自己的恩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五台山慧成老和尚》师承能海上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