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21-3-15 11:54

《净土那么好,但我却提不起兴趣》图滇悲桑格西答


1、《净土那么好,但我却提不起兴趣》图滇悲桑格西答
问:净土那么好,但我却提不起兴趣,怎么办?
答:这题我该如何回答?直接的回答是:「那你吃亏算是活该。」
    你说你不想去,是不是因为你觉得自己可以一直活着、一直处在现在的状况中?但这是不可能的。不管你愿不愿意,你这期的生命都一定会结束,你一定得去另一个地方投生。所以,接着我想问的是:你已确定可以去另一个比净土更好的地方了吗?如果有,那当然行。如果没有,而净土又很好,那就要去啊。
    要快乐不要痛苦,是我们很自然的追求,与生俱来就如此。如果你说,你要苦不要乐,这难道不是谎言吗?
    你会有这个问题,可能是因为你还不了解净土的功德。
    投生净土的好处
    一、你会拥有很适合学法的身心
   这两个净土基本上很相似,只在某些小地方有些差异。投生净土后,你会拥有一个状况非常好的身体,这个身体不会生病、不会累、不会感到倦怠,无论你想要花多时间心力学佛,这个身体都能完全配合你。
    极乐净土是以化生的方式投生,那样的身体有没有大脑,我不清楚;但妙喜净土是以胎生的方式投生,身体的器官也许跟我们现在的很像。假设有大脑,投生在妙喜净土的人,他的大脑很优秀,拥有非常好的记忆力与思考力。总之,投生净土后,你会拥有一个可以好好学佛、非常优秀的所依身。也因为不会生病,所以寿命很长。在这两个净土里,绝对不会发生寿未尽而死的事。
    在我们这个世间,虽然想学佛,但经常由于顺缘不足而中途作罢;就算顺缘够,但受限于这个身体的需要,还是得花时间煮饭、吃饭、洗碗,在一整天的时间里,花在这些杂事上的时间其实很多,就算一天三餐你总共只花两小时的时间煮饭吃饭,但一年下来就是浪费掉七百三十个小时。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因为我们拥有的这种身体,就是需要这样的照顾才能维持。但是,投生到那两个净土后,就不会有这种身不由己、不得不浪费时间的事情发生。在净土里,一切生活所需都是任运而成的,无论食衣住行都是如此,完全不必费心张罗。
    二、你会拥有很适合学法的环境
    我们这个世间,是一个非常容易引发烦恼的环境,我们很容易被邪道影响;但在那两个净土里,完全没有邪道或外道存在,周围清一色都是学法修行的人。在那样的环境里,你很自然也会成为一个学法修行的人。
    印度教徒修行的目标,也是为了求解脱。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有些人真的非常精勤努力,但他们走的路,看在佛教徒眼里却是一条错误的道路。然而,就算选择了佛教,在这个世界上,有能力正确开示空性的师长真的很少。假的上师很多,会带坏我们的朋友也很多,就算大家都是佛教徒,你还是可能会遇到各种奇怪的人。但是,在净土里,这种事情完全不可能发生。在净土里,你的友伴清一色都是清净学法的人,教导你的善知识,清一色都是佛、菩萨与阿罗汉。
    三、你会被殊胜化身佛直接教导
    在净土里,你可以直接跟示现殊胜化身的佛学习。殊胜化身的佛,他拥有的三十二相、八十种随行好,使得你才看他一眼,都还没开始听法呢,你的心马上会变得非常平静、无比欢喜。
    佛利益众生的方法,首先是让所化机看见他的身。光是看到佛身,所化机就被佛「整顿」到了;接着,佛开口说话,那声音之美妙悦耳,先不谈听到了什么内容,光是听到声音本身,所化机的心,就会变得又宁静、又欢喜、又非常有精神!当我们亲眼见到佛,听到佛说话的声音,我们的心就会整个被他吸引住,完全没有分心的余地。
    接着,佛会开始讲法。佛讲的法,完全配合每一个所化机的个性和程度,包括用字遣词和譬喻的使用,哪一种讲法最能入心,他就用那种方法讲给你听。比如,要讲解某一个意义,有八种譬喻可以使用,有人适合第一种,有人适合第二种。佛会针对不同的对象,准确地运用最适合的喻。运用理路讲解时也是这样,佛会运用最能让你入心的道理,精准地为你讲法。
    从讲法的方式、运用的理路与譬喻,佛都会用最适合你的方式讲给你听。因此,就在听法的当下,很多人纷纷获得加行道、见道、证空性、生起菩提心。这么好的学习效果,是因为亲见佛的殊胜化身的缘故。
    四、你一定可以达成解脱成佛的目标
    一旦投生到净土,就不可能再投生到恶趣或其他不暇满的状态里。如果你是小乘种性,经文有很清楚的记载,以妙喜净土来说,投生到那里的小乘种性者,在第一次听不动如来讲经时,智力最差的人也会在当下获得见道,在第四次听经时就会获得解脱。一旦获得解脱,当然就不会再投生到轮回里。若是大乘种性者,投生到妙喜净土,一定都会获得不退转的成就,所以别说是恶趣了,连退转堕入小乘道都完全不可能。
    对于一位大乘种性者而言,为了成佛,他要学习的东西会非常多。投生到这两个净土后,那怕佛讲再多的法,他都能牢牢记住,直到成佛之前都绝对不会忘记。而且,投生到净土之后,只要其他的世间有佛在讲经,菩萨都能自由前往听经,也能为其他世间的众生讲经,然后再回到净土来。
    在《不动如来会》的经文里很清楚地写着,未来,当弥勒尊佛在这个世间成佛时,妙喜净土的菩萨们会过来听经,同时也为此地的众生说法;等到弥勒尊佛的教法衰颓时,他们会再回到妙喜净土去,当第六尊佛降世时,他们又会再来。
    投生到净土,无论你的目标是解脱还是成佛,都一定会达成。
    五、两个不必担心的担心
    也许有人会担心,如果我从现在开始祈愿投生到这两个净土,但过了五、六十年后我才死掉,到那个时候,这两个净土的佛会不会已经圆寂,导致我虽然投生净土,却无法亲见这两位佛呢?
    这个问题你完全不必担心。以妙喜净土来说,不动如来住世的时间非常长。我们这个世间会有一千尊佛降世,释迦牟尼佛是第四尊佛,之后还有九百九十六尊佛会来。等到这个世间的一千尊佛都来过、又都示现涅槃之后,不动如来依旧在世,极乐净土的阿弥陀佛也是如此。阿弥陀佛的寿命非常长,长到无法用我们能理解的数字来衡量,所以他除了「无量光佛」这个名号之外,又被称为「无量寿佛」。
    还有人会担心,这两个净土与我们这个世间,相隔数十万个世间,彼此距离非常遥远。虽然本师释迦牟尼佛在世时,菩萨们分别从这两个净土来我们这里听佛陀讲法,听完之后再回去,包括极乐净土的观世音菩萨,以及妙喜净土的妙香象菩萨,这些事迹在《般若经》的前言里有清楚的记载。但是我们没有神通,搭飞机又到不了净土。虽然想去,但去得成吗?
    这个问题,你同样也不必担心。因为,当这一生结束,意识从身体离开后,接着就是中阴身的阶段。中阴身是很微细的身,在那个时候,你的心到哪里,这个微细的身在一剎那间就会跟着到达。所以,只要你的心到了净土,无论多远,你的身也就跟着到了。


2、《驳斥误解净土之错见》图滇悲桑格西的哥哥图滇汪杰格西
http://www.gelup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4706


玛尼石 发表于 2021-3-21 21:42

顶礼图滇悲桑格西,顶礼图滇汪杰格西!

玛尼石 发表于 2021-3-21 21:46

《驳斥误解净土之错见2》图滇汪杰格西
    如果说投生极乐净土就生不起悲心的话,这也是表示这个人根本没有在看经。因为一旦投生到极乐净土你就会成就神通,三恶趣苦是可以亲眼看到的。以我们现在来说,根本看不到地狱和饿鬼的众生,所以很难真的相信他们在受苦,所以要生起悲心只能靠着看到人和畜生的苦,很难真正地依靠着地狱和饿鬼道的众生生起悲心。可是在极乐净土的菩萨们,他们拥有神通,他们拥有预知能力,他们可以亲眼看到三界六道众生所受的那些痛苦,可以到跟前亲自去看他们到底承受怎样的痛苦,所以比起我们,他们有更充分的缘可以生起更巨大的悲心。
    我们在这边修好半天好像也很难得到成果,其实很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不相信前后世存在,对于业果也不相信。可是在极乐净土的这些有情,他们因为有神通,有预知能力,所以这些对我们来说很难相信的东西,他们都是以现量直接成立的。
    在《无量寿如来会》里就直接提到,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够快速地成办众生义利的话,你就应该把你所有的善根回向能够投生极乐净土。想想看佛是对哪些众生说这段话的?就是对我们南瞻部洲的有情!假如我们在这里本来就比较快成佛,佛为什么还要跟我们说要把善根都回向去极乐净土以便你可以快速成佛?
    有人说你根本不应该想要去投生极乐净土,你应该努力地想应该要怎么再次投生南瞻部洲,因为在这里可以修密法,在这里可以即身成佛。如果人家这样跟你说的话,那你就可以反问:你干嘛还要这么花力气去祈愿下辈子,你现在就已经在你很想去的地方了,你不是祈愿下辈子可以来这边吗?你现在就在了。
    你看看你现在在干嘛?你看看你现在做的事情是不是可以让你这辈子就成佛?先不要谈你在做的可以让你这辈子就成佛,你现在做的事情连下辈子不堕入三恶道都做不到。所以如果今天真的非常仔细去想这件事情的话,你就会知道一点,问这种问题、说这样说话的人根本就没有在思考。
    如果今天我们说我们在这里会造下大力地善业,可是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造下极大力的恶业。下辈子哪个业会先成熟就看哪个业比较重。现在我们已经受了好多灌顶,然后我们也得到了好多可以学密法的机会,那你看下你到目前为止做得如何?你的能力如何?所以我们都没有好好研究,我们都没有照着霞瓦堪仁波切说的,小心小心!研究研究!我们都没有这样,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结果这边也不是,那边也不是,最后落得两头空。
    所以在这个在南瞻部洲,你又没有真正说依着密咒乘去练习即身成佛的法门,你也没有认真地去准备好下辈子投生极乐净土,所以这辈子无法即身成佛,下辈子又到不了净土,等着你去的是哪里?三恶趣!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净土那么好,但我却提不起兴趣》图滇悲桑格西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