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吟 发表于 2021-2-21 16:29

十年

年前勇吉师兄给我发消息说因2020年有供养大藏寺护法会,有新年礼物给我寄过来,这才想起已经有几个月没有交会费了,于是马上补齐。

这个活动很早发起的,中间有些时候忘了交,但后来都应该补齐了,像这样说有新年礼物才想起来的,貌似有两次。

我查了一下,此项活动首次发起时间是2011年2月,到现在居然有整整十年了。

我很有幸能够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中间还要感谢勇吉师兄的多次提示。

其实,我们能够持续去做一件事情是很难的,定期供养是最简单的了,但是也很难坚持,这其中的原因我就不多说了,总之每个人的境遇都是不一样的。

在修行方面我们又坚持了多少呢?

只有在感到痛苦的时候才会想起修行,正如上面要接收礼物的时候才想起还有会费没有交。

会费还可以事后补交,但是日常的修行,却是很难在以后补齐的,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如果我们没有开展定期的修行,那么我们的内心就会止步不前,甚至还可能因为外在的诱惑而堕落。

所以,坚持非常重要,当然如何坚持,以及坚持什么也很重要,甚至是至关重要。

人必须要经历一些事情,才能够体会的深刻,而体会以后的修正及持续努力,则将改变我们的未来。

新年已过,又是一年的开始,祝大家修学进步,一切安好!

善财居士 发表于 2021-2-26 10:45

随喜赞叹

李江如海 发表于 2021-3-1 17:27

随喜赞叹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