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 发表于 2020-12-26 09:17

关于“三种魔障”的说法

马头明王上师瑜伽导修开示祈竹仁波切 讲解

其中的
"如果你以信心诵这仪轨,来自上、中、下的所有三种魔障都伤害不了你。"

这个上中下的分类,似乎网上查不出来,也没法猜。
希望论坛前辈帮助说明一下。

尽无余 发表于 2020-12-26 09:19

是不是下士道的障碍?中士道的障碍?和上士道的障碍?

不空见 发表于 2020-12-26 09:49

是不是天魔,地面上的,地下水下的三种,

cjysy 发表于 2020-12-26 11:28

本帖最后由 cjysy 于 2020-12-26 11:29 编辑

是否是【普作障魔王 贡布魔 登丝魔】?

  由身上毛根化生无量马头明王 遍天上地面及虚空 摧灭普作障魔王 贡布魔 登丝魔 黑咒与黑物等障 令成尘灰

  此时观身上化出许多大大小小的马头明王,外出把所有作害之鬼、魔、非人等全部消灭,他们的神识则全被超度往极乐净土。在观想中,我们身上化出之化身,在外出诛魔后,又回到身体毛孔中瞪视,一旦有魔出现,又再一次飞出降魔。这种观化身出出入入、忙碌地降魔的观想,我们不可用瞋恨心去观,而必须以悲心为动机、为了利益众生而降魔。实际上,我们凡夫的首要任务是先要降服自己的心魔,亦即自己之罪业、烦恼等,而并非外在的魔。故此,我们作此降伏外魔之观想时,只观化身外出一次、两次或顶多三次便足够了,多作反而无益。

  我们平时常听到有人抱怨说被恶鬼缠身致病,其实在大多这些情况下,作害的并非鬼类,而是一种叫“贡布魔”的非人加害而致病。“登丝魔”则是一种常常令寺院僧众不和合的非人障碍。其它的各种魔类多不胜数,在此似乎亦无必要一一细说。总之,我们观这些作害的魔类及邪术等全被降伏,这也就足够了。

(密相马头明王仪轨导修·祈竹仁波切开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三种魔障”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