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20-11-10 21:05

《能海上师侍者——普明寺仁善上师》


1、《温州瞿溪普明寺》
    浙江省温州普明寺俗称后屿堂,创建于晋元帝建武元年(公元317年),距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普明寺居于后屿罗汉山麓,松竹绕寺庙,是瞿溪的一大古寺。至民国元年(1912),由雪莲、唯田法师宏法修缮,坐西朝东,3进,规模较大,殿宇庄严,环境清幽,犹保晚清风貌。1989年,能海上师关门弟子仁善上师,奉清定上师之命,重建普明金刚道场,普明寺遂成为密宗在江南一带最大的道场。1990年列为瓯海县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寺前山门上悬挂着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题写的“普明寺”手迹匾额。寺内宝殿中央,有从缅甸运来的白璧无瑕玉佛释迦牟尼像。左边的观音阁莲花座上,端立着一尊千手千眼观世音佛像,佛光四射、光彩照人。寺院后山坡,建有能海上师、清定上师、仁善上师舍利塔。
    仁善上师,能海上师的侍者师,关门弟子。在能海上师时代,就具备传法资格。系共认的有德比丘。
    普明寺见梅
    [宋]杨万里
    城中忙失探梅期,初见僧窗一两枝。犹喜相看那恨晚,故应更好半开时。
    今冬不雪何关事,作伴孤芳却欠伊。月落山空正幽独,慰存无酒且新诗。

2、《仁善上师简介》
    仁善上师,1926年3月22日出生于重庆市北碚区。1948年,上师在成都近慈寺礼能海上师出家。1950年,上师到重庆金刚道场修习佛法。1952年,在上海金刚道场参学。1953年,前往山西省五台山清凉桥吉祥寺常住,管理学戒堂、加行堂等。1958年,去甘肃甘南州拉卜楞寺常住,修学藏传佛教格鲁派传承。1962年,上师受邀前往重庆主持道场。曾担先后任涂山寺、华严寺、慈云寺等住持。1984年,上师移锡成都昭觉寺协助清定上师修建寺院。1990年,仁善上师受清定上师委派,和另外七位法师到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重建普明寺。1991年,上师被四川省佛教协会聘请为尊证阿阇黎。仁善上师一生戒行清净,慈悲喜舍,爱国爱教,为了佛法弘扬做了巨大贡献。2013年8月31日上午,仁善上师于普明寺安详示寂,享年88岁,僧腊66载,戒腊60载。火化时,天空出现白虹,现出很多舍利。是年12月,普明寺举办隆重地仁善上师舍利瞻仰法会。当天,天高云淡,祥云环绕,瑞象频现,在场众人无不惊叹不已。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20-11-10 21:09

3、《缅怀大恩仁善上师》金居士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佛教协会领导、尊敬的各位高僧大德、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德居士、同志们:
    同体大悲怀着沉痛的心情在这里送别、为佛教事业尽形寿的一代宗师--------上仁下善上师。
    大恩金刚上师,因年老体弱于2013年8月31日7时30分在普明寺安详圆寂。享年88岁。上仁下善大恩上师僧腊66、戒僧腊60。
    大恩上师同释智光师于1989年从四川成都昭觉寺由上清下定上师委托到我们浙江温州瞿溪弘法,重建普明寺“后屿堂”一千六百年的古刹修复。以前此处是一片残垣断壁、 杂草丛生、无一像样的居所、既无食粮又无钱财、上师将自己仅有的私有资金拿出来、供大家吃伙食。为修复和建造寺院而奔波。上师经常带领众弟子拉木头、挑砖、抬石头、扛水泥,还亲自制作石灰等,大恩上师甚至带病坚持参加劳动和日常诵经、修持不可缺的课程。大恩上师总是说:“我是龙头首先要带头行事”上师经常说:“为了宏扬佛教事业,再苦再累也是心甘情愿的” 大恩上师凭着爱国爱教的满腔热血、一股苦行僧的坚强信念、一生宏扬佛教事业、呕心沥血、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夜以继日地修行、戒体清净、严格制度,真正做到以佛陀的教言而修持,大恩上师二十年的心血将昔日破败的普明寺建造成古朴威严歇山式的新寺院。2004年大恩上师为了弘法利生、也不忘家乡弟子、大恩上师不顾自己三叉神经痛欣然、踏上故土、重庆江津区、又在一片荒地、开拓建造规模同普明寺似的第二个玉佛寺。大恩上师为了弘扬佛教事业赞助山西太原壹百多万元支持建造另一寺院、恩师弘法利生的巨大功德赞叹不尽!
    大恩上师两袖清风、文风朴实、悲智双运、为社会公益事业、无私奉献,平时省吃俭用,一天只吃一顿米饭、他提倡俭朴、清苦的修道生活。上师经常对弟子说:“做人,米饭可少吃,但爱心不能少”。1994年17号台风袭击我们温州,为了抗灾救灾支持当地村民、立刻捐出了十几万的爱心款。一次,上师从报纸上看到云南发生地震,又立即为灾区人民寄去伍仟元的爱心捐款。2002年上师从热心慈善事业何仁可先生得知鹿城区慈善总会近日正在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便主动与鹿城区慈善总会联系,捐上壹万元爱心款。又一次修路助教,瓯海区西岸乡中心小学校门口道路,路况很差,四处开裂,凹凸不平,师生行走十分不便,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急需翻修。上师得知后,主动与该校联系,出资壹万叁仟元修建,一条崭新的水泥路,解决了师生们历年来往走困难事。大恩上师经常屡次参加慈善爱心捐款、修路助教活动。受到当地群众赞叹,上师不仅顾全大局,克己奉公,经常收留无家可归的人,在寺院就餐。上师慈悲喜舍、所做的每件事使我们弟子难以忘怀。
    弟子感恩上师的慈悲关怀、传授殊胜的法脉使弟子重生、弟子大惭愧、没能学好恩师您所做任何事都是一个字“好”弟子皆忏悔、恩师的慈悲是大众有目共睹。
    恩师清净此西去,定心成正觉。我等众弟子、虽痛彻肺腑,悲凝五内,然而深深明白,恩师功德慈悲人间,佛光普照尤然与我们永远在一起!
    祈愿大恩上师不舍众生,乘愿速再来,广度有情众!我们佛教四众弟子,要学习大恩上师为法忘我、身教胜似言教的高尚品德,依教奉行的可贵精神,继承他的传承,团结一致,为佛教事业作出更大的功德。
    在此特别感恩各位领导、各位高僧大德、各位来宾、各位大德居士、同志们来送别大恩上师!
    阿弥陀佛!         
    普明寺护法金居士
    2013年9月8日






4、《仁善上师简介》金居士
    仁善上师,现任为重庆玉佛寺和浙江普明寺方丈。上师俗名徐联武,四川重庆北碚区梅花队石坛村人,出生于 1926年3月22日。7岁时父母双亡,跟叔叔三年,后跟祖父三年,祖父去世后,跟两个哥哥务农读书5年,18岁后去当学徒,先后5年,1948年22岁去成都丘慈寺。礼,能海上师出家,法名释仁善,住寺两年,后到重庆金刚道场,先后住了20多年。1952年去上海金刚道场住一年,当学戒堂管堂师,后又是大师殿、殿主师,住了一年。1953年去山西五台山清凉桥吉祥寺,先后管学戒堂、加行堂管堂师等、先后住了八年。1961年去了拉卜楞寺、闻思学院、参学一年。1962年去重庆真武山、凃山寺二年、华严寺六年、慈云寺来去十多年之久。1984年去成都昭觉寺,协助清定上师修主寺院5年。1989年代表清定上师到浙江省温州宏法重建普明寺金刚道场,至今已修建成一幢幢古朴威严新寺院,是温州瓯海区重点寺庙之一,也是区级文保单位佛教文化和浏览风景胜地。
    仁善上师同清定上师曾多次进京与赵朴初会长畅谈,赵会长对仁善上师的依教奉行、爱国爱教的行为多有赞叹。仁善上师,原系能海上师的侍者师,在能海上师时代,就具备传法资格,属本系共认的有德比丘, 是清定上师圆寂后的现在,唯一能真正具有传授海公上师全部传乘资格的教授师。仁善上师为了更好地将佛教事业宏扬广大,也为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2009年9月曾由日本佛教界邀请与日本佛教界进行交流参学。
    仁善上师的依教奉行、爱国爱教的行为受到广大信徒的恭敬与赞叹。
    浙江省温州瓯海区瞿溪普明寺护法金居士
    2011年10月1日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20-11-10 21:11

5、《普明寺现任住持——智光大和尚》
    智光法师,1963年出生广东遂溪。1986年,法师皈依三宝,并念佛两年。1989年,法师在安徽省九华山甘露寺礼清定上师出家。是年九月在九华山祗园寺本焕长老座下受具足戒。1990年,在成都昭觉寺安居学密。同年十二月依照清定上师委派到普明寺任监院,并跟随仁善上师学经。和其他法师一起逐步恢复道场,并根据文保要求对寺内文物进行修复。仁善上师退居后,将住持之位传于智光法师。2013年,仁善上师示疾。法师曾亲承床前悉心照料数月,直至往生。2016年,法师出任温州市瓯海区佛教协会副会长。
    智光法师躬身佛事几十年,早晚课诵,持之以恒。法师取十方供养,慷慨于社会公益事业,救灾扶贫,修桥筑路,兴教助学等枚不胜举。

6、《普明寺祖师殿开光大典》
    千年古刹普明寺,福泽瓯越祖师殿。2018年12月29日,温州普明寺祖师殿开光祈福法会如期举行,诸山长老,护法善信一千多人,在诸佛菩萨历代祖师的慈悲感召下,缘聚普明寺,共同见证这一殊胜时刻。
    参加盛典法会大德有:
    成都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
    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瓯海区佛教协会会长、永宁寺方丈延慧法师,
    温州瑞安龙翔寺、五台山玉华寺住持信行法师,
    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圆照寺方丈海信法师,
    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瑞安市佛教协会会长、温州护国寺方丈了证法师,
    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平阳县佛教协会会长、平阳石筠寺方丈界空法师,
    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龙湾佛教协会会长、国安禅寺方丈默行法师,
    五台山佛教协会理事、五台山金界寺住持智明法师,
    成都市昭觉寺性愿法师,
    温州瓯海佛教协会副会长、普明寺住持智光法师。



陌路萧狼 发表于 2020-11-11 18:58

顶礼仁善上师

Sunga 发表于 2020-11-11 21:09

顶礼仁善上师!

学道 发表于 2020-11-23 10:38

上师的后人还在传法吗?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20-11-23 18:05

仁善上师的法嗣是普明寺现任住持智光大和尚,楼上有简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能海上师侍者——普明寺仁善上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