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2 发表于 2019-4-12 06:21

漏桶

本帖最后由 初学者2 于 2019-4-12 06:58 编辑

1.从讲轮回来说。希求名、食、财、色、安住禅定等轮回中的安乐,用正确的善的方法求轮回中最高能成天人数劫都在受乐,最后业耗尽下堕远离了这些乐又要重新求索……就像有个人用漏桶装水想一直维持满的状态结果看着满的那一刹那已开始漏了,漏了又装装了又漏,他有生之年从没满过,他死后又转世来重复他装桶的行为……桶也无法维持一直满的状态。
2.从不讲轮回的所谓唯物进化论来说。据说是从水里进化到陆地最后成人的,就简略成鱼、兽、人阶段,鱼阶段觅了食饱了消了结果又饿了,又要觅食,觅食维持了接下来生的状态而生的状态又是觅食继续维持生的状态,交了配繁衍后代最后死了,它后代又重复这过程:兽阶段觅食交配略同鱼,还要争名夺利一群里面要通过打斗得出领头者有优先食物权与交配权(鱼里有没有这样争名夺利不知道)最后也是死了,它们后代又重复这过程;人阶段寻求饮食与行淫争名夺利较之前复杂些,要读个书挣个钱来换食啥的争名夺利也不是简单打赢就行……最后也是死了,繁衍的后代又重复他们的过程。就像有个人用漏桶装水想一直维持满的状态结果看着满的那一刹那已开始漏了,漏了又装装了又漏,他有生之年从没满过,还教导他后人他死后要像他一样把这个漏桶装满,他死后后人又重复他的行为……桶也无法维持一直满的状态。

marc08 发表于 2019-4-12 09:50

日本人珍惜樱花,就是短暂的美丽也好。

短期而现实的利益 和长期却不确定的利益, 从经济学上, 贴现后,哪个现值大?大多数人会选哪个?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漏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