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8-3-17 23:29

《南无寺大吉佛爷法嗣——牛麦仁波切》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18-3-17 23:30 编辑


南无寺大吉佛爷法嗣——牛麦翁色仁波切(昭觉寺早期翻译为洛桑觉美仁波切)

1、《题西康南无寺为老格西转世活佛募捐册》张心若居士
    降养确柏老格西为弥陀经中十六尊者之一也。以灵山本愿故。辞安养而生娑婆。即世所称西康三大士之一者也(西康三大士另一位为南无寺疯喇嘛,张心若居士另有传记)。
    大勇、能海、超一诸师。均师事之。而神通道力皆不可思议。身中时时自出舍利。随手予人不竭。闭关四十余年。


2、《中国西藏杂志-1994年第05期-吾喜杂志网》
    康定南无寺第三世降央曲柏活佛转世坐床


3、《大吉佛爷传记》
◎上师到南无寺后就对母亲说:"这里是我的家,我在这里坐,你回去。"当时南无寺老堪布降央曲批在静坐,从不见人,在 上师去的头一天,就吩咐喇嘛,明天有贵人来,你们去接。第二天,喇嘛下山去接,只见一个小孩,由母亲送来,他们回去回报老堪布,老堪布叫引进来,上师 说:"要去看我的房子",管家拿来一大串钥匙,上师一下拿起自己房子的钥匙交给管家,开开了房门,看见上师房子里的家具位置移动过,上师说你们把我的东西 动过。第二天又去见老堪布降央曲批,老堪布对全寺喇嘛说:"这是江西格西的转世,大家来拜。"
◎1993年政府批准寺院开始寻找了真活佛的转世,1994年,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于四月初八把小活佛正式接上座。



4、《能海上师传》

◎1927年,师与永师到里塘那摩寺,依止降阳清丕仁波卿学《六加行》、《朵马仪轨》等。老格西以精进第一称著,曾从拉萨礼大头至五台,十余年始达,住十方堂礼大宝塔,若干年方返。师亲近彼时,年已八十余,所言皆一生经验。
◎一九三五年返五台,安居中讲《比丘日诵》、《比丘戒本》、《菩提道次第科表》。应请赴太原讲《比丘戒》及《金刚经》。旋即返川,并赴里塘礼敬那摩寺老格西灵位。又从跑马山降巴格西学《中论》。不久回蓉,继续译述。
◎师依《事师五十颂》身体力行,至诚奉事,堪为后世楷模。师初从张克勤先生闻道发心,次从佛源老和尚出家学法,对此二位,亲近恭敬,超越常度,二位之像,恒悬座右。进藏学法,因事先未及禀白和尚,常自内疚,直至和尚来信嘉许,方觉稍慰。及闻圆寂,悲痛无似,急欲返川,因人劝止未果。
◎于跑马山从二位老格西学法,观师功德,从拉萨大礼拜至五台等等,起大精进,自谓:“每日绝无闲暇,且随时皆作双层之工作。”并深感师泽曰:“偶得一语半偈,能除千生之迷,胜读十年之书也。乃至多日一句一义,针对自己过失下药,至今思之,尤觉此恩难报。”复蒙老格西指点,方决心入藏。为念师恩,数年后又专程回康瞻礼。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8-3-17 23:33

南无寺牛麦仁波切(洛桑觉美)《2018年正月法会开示》
◎我们作为一个修行之人,必要的几点:
    我们已经得到了暇满人身,不仅遇到佛法,又遇到了自己的依止根本善知识,之后呢,要精进地学修每一部经典。
    暇满人身难得,每天贪图享乐可不行,这对我们的人生来说是很不好的,这不是真正的快乐。
    我们觉得天界、阿修罗界是很好的,比世俗的任何事都快乐,但他们的福报享完后就堕入了地狱,不能成佛,没有成佛的机遇,所以说暇满人身难得。
    最简单来说可以想象六道轮回的痛苦。
    地狱苦:地狱的苦,可能难以想象。别说是地狱的痛苦了,就是我们自己现在受点伤就觉得多痛苦啊,那地狱的痛苦不是一两天,是几十年乃至几千年……
    饿鬼苦:饥渴难耐,恶鬼肯定不是一天吃不到饭,它是几十年,几千年乃至几万年……都很难吃到一口饭,恶鬼看不到食物。
    畜生苦:那么畜生的愚钝,其实我们自己都看的出来。寺院周围呢有狗啊,猫啊,那么可能很愚钝了,它们为了一口饭给主人摇摆啊怎么样[指畜生的饮食极匮乏,为了食物摇头摆尾,极不自在]……
    那么这样想象暇满人身难得,进而珍惜暇满人身,精进学修,明因果,多行善。多行善对一切都好。

◎我们修行为了什么?
    目的就是为了一切众生,为了成佛。修行的心态要好,别只想着自身(利益)。
    成佛做什么?
    我们要为一切众生而努力。且必须要自己先成佛,自己修行不成,为一切众生可能吗?那不可能,嘴上说的容易。
    学修什么经典?
    我们要学修道次第,三主要道,进一步慢慢可以学五部大论,因明学,摄类学。

◎我们必须要学修,也要把对观音菩萨的信心升起来,平时多念六字大明咒。
    如果多念六字大明咒,这样的话我们累积的越来越多[指资粮],福报够了,那么临终时观音菩萨直接来接你,这个是很殊胜的一件事。
    念六字大明咒的时候要想到一切众生,不管在哪个地方。
    如果看到动物的尸体,我们就念念六字大明咒,吹口气,说不定它的福报就够了,得到一个解脱。我们去菜市场,爬山,夏天山里有虫,鸟,什么动物都有,那我们要念念六字大明咒,这是对自己的帮助也是对别人的帮助。不学佛的人包括动物听见了六字大明咒这一个咒语,它就得到一个解脱。
    六字大明咒随时随地都可以念。
    六字大明咒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念的。念六字大明咒的时候想着观世音菩萨,发愿回向给众生及自身福德智慧资粮增长,好好想,好好的念六字大明咒。
    心无杂念,心诚则灵。
    如果心里有很多杂念,没有诚心的话,念什么(咒子)都没用,主要是诚心,心诚则灵。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8-3-17 23:37

2、牛麦活佛念诵《观音祈祷文·六字大明咒》
音频:https://pan.baidu.com/s/1JBfBIUs-AXOa88p-o3YKmg
文字:
藏音-- 汉语
1.索瓦得索喇嘛镜热惹(启请上师观世音)
索瓦得索以党镜热惹(启请本尊观世音)
索瓦得索帕确镜热惹(启请大圣观世音)
索瓦得索匠共镜热惹(启请依怙观世音)
索瓦得索蒋共镜热惹(启请慈尊观世音)
兔借绒细甲瓦兔借竞(乞以悲摄具胜悲)
唾麦课哇掌麦呛局竞(漂泊无边轮回中)
若麦毒厄尼嗡尾卓瓦朗(受难忍苦诸众生)
拱布确勒绞银玛气索(依怙汝外无余依)
朗庆桑吉唾巴今几骆(加持获得佛遍智)
嗡嘛呢叭弥吽(三遍)

2.唾麦毒内勒硬萨贝兔(无始所集众恶业)
斜党往格义义阿哇借局得(因为嗔恚堕地狱)
擦丈毒厄尼嗡尾省竞朗(愿受冷热苦含识)
辣哈确切挤准毒借瓦学哦(生于本尊汝座下)
嗡嘛呢叭弥吽(三遍)

3.唾麦毒内勒硬萨贝兔(无始所集众恶业)
色纳往格义以大内素借(因为贪吝堕鬼趣)
这共毒厄尼嗡尾省竞朗(愿受饥渴苦有情)
银确布大拉汝借瓦学哦(生于普陀妙刹土)
嗡嘛呢叭弥吽(三遍)

4.唾麦毒内勒硬萨贝兔(无始所集诸恶业)
地目往格义盹卓借局记(痴故堕困畜生道)
愣故毒厄尼嗡尾省竞朗(愿受痴哑苦有情)
拱布切记准毒借瓦学哦(生于依怙汝足下)
嗡嘛呢叭弥吽(三遍)

5.唾麦毒内勒硬萨贝兔(无始所集诸恶业)
夺恰往格义米以内素借(欲贪自在生人中)
借噶那气惹贝省竞朗(生老病死所逼众)
拱布切记准毒借瓦学哦(生于依怙汝足下)
嗡嘛呢叭弥吽(三遍)

6.唾麦毒内勒硬萨贝兔(无始所集诸恶业)
诧唾往格义辣哈民内素借(妒嫉故生修罗趣)
套坐毒厄尼嗡尾省竞朗(愿受争斗苦有情)
布大拉以银度借瓦学哦(生于普陀妙刹土)
嗡嘛呢叭弥吽(三遍)

7.唾麦毒内勒硬萨贝兔(无始所集众恶业)
厄阿借往格义辣哈以内素借(我慢自在生天界)
珀盾毒厄尼嗡尾省竞朗(愿受死堕苦有情)
布大拉以银度借瓦学哦(生于普陀妙刹土)
嗡嘛呢叭弥吽(三遍)

8.达尼借银借瓦烫借毒(我于生处生生中)
今热惹党者巴从巴以(等同观音诸事业)
玛达银格义卓朗卓瓦党(度不净刹诸众生)
送确以柱确句勿杰杰学哦(六字胜语弘十方)
嗡嘛呢叭弥吽(三遍)

9.帕确确拉索瓦到贝兔(大圣汝前启请力)
达格义毒甲局勿贝卓哇朗(愿我所化诸有情)
楞这鲁呼楞格尾勒拉种(顺受业果勤善业)
卓尾懂毒确党等巴学哦(为利有情佛法住)
嗡嘛呢叭弥吽(三遍)

怕爸净热惹往兔借地(圣观自在大悲藏)
扩党借爸达喇巩素索(及诸眷属忆念我)
达党怕骂惹注僧净囊(我及六道父母众)
牛勿渡扩卫错肋者渡索(祈愿速脱生死海)
扰净甲怯辣妹蒋去勿僧(深广无上菩提心)
牛勿渡举勿喇借袜择渡索(令于心中速生起)
唾妹讷萨肋党尼翁猛囊(无始所集惑业等)
兔借窍记牛勿渡达择讷(以大悲水令清净)
兔借恰降达党卓袜囊(大慈大悲垂接引)
得袜净几影度掌渡索(我及众生往极乐)
哦爸美党净热惹往格义(无量光及观自在)
册绕棍度格卫谢择讷(生生为作善知识)
玛糯狼让肋爸邓讷降(普示无谬解脱道)
牛勿渡丧借萨喇雅度索(速令安住于佛地)
格瓦的以牛勿毒达(愿我以此善根力)
今热惹往祖局勿内(速成大悲观自在)
卓瓦记匠玛卤巴(纵一众生亦无余)
得以萨拉果巴学哦(悉令安立于彼位)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8-3-17 23:47

《极乐道灯明 —— 2017南无寺长寿法会略览》

南无寺门正修路,蒙一手持念珠的当地老者引入新开道路,老者路上问,前几天萨迦法王到昭觉寺你去见了没有?我说不知道消息啊,心想老人家身在南无村,却知天下事。


佛爷法座对面为小佛爷洛桑觉美仁波切(牛麦活佛)的法座,小佛爷左侧稍低放孔雀翎的法座为智敏堪布(土登达吉)的法座。



小佛爷洛桑觉美仁波切(牛麦活佛),法会期间蒙赐传授《兜率上师瑜伽》、《菩提道次第摄颂》 、《莲花生大师心咒》等法的传承


智敏堪布(土登达吉),法会期间蒙赐《三主要道》、《普贤行愿品》、《二十一度母礼赞文》、《度母七支供》、《莲花生大师心咒》等法,并赐观音甘露丸。





南无寺当家师扎西杜吉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8-3-21 22:37

南无寺大吉佛爷法嗣——牛麦翁色仁波切(昭觉寺早期翻译为洛桑觉美仁波切,1994年寻访坐床时翻译为吉美吾萨)

1、《题西康南无寺为老格西转世活佛募捐册》张心若居士
    降养确柏老格西为弥陀经中十六尊者之一也。以灵山本愿故。辞安养而生娑婆。即世所称西康三大士之一者也(西康三大士另两位为炉霍疯喇嘛甲已直滔、札迦大师,张心若居士另有传记)。
    大勇、能海、超一诸师。均师事之。而神通道力皆不可思议。身中时时自出舍利。随手予人不竭。闭关四十余年。

2、《中国西藏杂志-1994年第05期-吾喜杂志网》

    康定南无寺第三世降央曲柏活佛转世坐床
◎今年的四月八转山会比往年更热闹,更欢快,座落在康定城的具有九百多年历史的南无寺举行了该寺第三世降央曲柏活佛转世灵童吉美吾萨的坐床典礼。
◎南无寺传承着两位活佛,其主要主持活佛为降央曲柏活佛世系,现为活佛第三世,第二世降央曲活佛为丁真扎巴,三岁时被认定为第一世降央曲柏活佛的转世灵童,曾在西藏学经十多年获得格西学位,返回寺庙后曾任甘孜藏族自治州佛教协会秘书长,州政协委员,康定县政协副主席等职。1986年因病圆寂。
◎第二世降央曲柏活佛圆寂后,南无寺僧众便向甘孜佛教协会会长居里·曲吉降措活佛请求帮助寻访丁真扎巴活佛的转世灵童。
◎确定了其中一名,该灵童为吉美吾萨,现年6岁,生于道孚县八美乡。
◎灵童两岁后根本不吃糌粑,每顿都要吃米饭,并经常说要去南无寺吃米饭。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8-5-3 21:55


居里活佛简介:
    居里•却吉降措又称法海活佛,1920年(藏历铁鸡年)生于四川省木里县。三岁时,被认定为四川省康定县居里寺第三世居里的转世灵童。十二岁去拉萨哲蚌寺求学深造。当时交通极为不便,他与同伴长途跋涉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向往的哲蚌寺,居里在经师的严格教授下孜孜不倦地刻苦学习,成绩卓著,年仅十九,即考取了藏传佛教中最高的学位“拉让巴”格西,受到僧俗群众的尊敬。
    居里从拉萨回到居里寺后,曾先后到昌都的察雅、云南的中甸、甘孜的稻城、乡城等地讲经说法,所到之处,均受到热烈的欢迎。他在佛事活动中,不分民族、教派,对信徒热情接待,一视同仁,汉族地区的信徒都亲切地称他“西康法海活佛”。
    现南无寺住持牛麦活佛也是在南无寺僧众请求下,由居里活佛寻访认定为降央曲柏格西的第三世(第二世为南无寺丁真扎巴活佛,第一世降央曲柏格西为能海上师的师尊之一)。
    西康法海活佛在公历1994年12月19日74岁圆寂,火化的骨灰中有18颗舍利子,其中有三颗形式海螺和文字。西康法海活佛圆寂后,甘孜州政府拨款200多万元为西康法海活佛修了灵塔,灵塔里放着他生前的坐床(念经的坐床)就是我们所看到的法海活佛的灵搭。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8-5-3 21:59

《法音》杂志1996年第5期《爱国爱教 言行一致——回忆居里·却吉降措活佛》泽旺仁增
http://baohuasi.org/qikan/fayin/dharma/9605/g9605f04.htm


心忏悔悯众生 发表于 2018-8-22 20:44

顶礼至尊上师!

悟无生忍666 发表于 2019-3-25 23:03

顶礼佛爷!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9-5-21 20:40


《慧灯永继》
1、《文殊菩萨心咒视频》大吉仁波切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FtrkdNIG3hVhdWwftFNxrQ 提取码: dtgj
2、《供养云陀罗尼视频》大吉仁波切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I5NssYcjtLJ28hy68NV5Jg 提取码: 9bjv
3、《念诵加持视频》大吉仁波切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XSHmbeTizEUhAhfiddGs3g 提取码: baxg
4、《念诵加持视频》牛麦仁波切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E1LKC6OKk_P4hDqSNQmqxQ 提取码: ggj6
5、《曼茶供视频》牛麦仁波切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WgnEeQvOpgVaKz38iMicXg 提取码: nnne


造化纯阳 发表于 2019-5-30 21:35

楼上资源很多。赞。

造化纯阳 发表于 2019-5-30 21:37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9-5-21 20:40
《慧灯永继》
1、《文殊菩萨心咒视频》大吉仁波切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FtrkdNIG3hVhdWwftF ...

求教,视频中念经的声音,有很粗很低沉的声音,为什么要用那样的声音念经?那样的声音是怎么发出来的?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9-5-31 21:16

    喉音念诵,有说是“度母铁钩念颂法”,感觉需要祈请云水堂主法师解答这个问题。
    试答探讨。
    目的直观感觉涉及气脉,这种震动对于畅通气脉有好处。
    二是震撼庄重,特别是涉及威猛尊的相关修法更为相宜,对于旁听者来说易于摄受加持生起敬仰上师三宝之心。
    三是念诵速度可快可慢,快则如闪电,念诵一些需要保密的段落不致泄密,念诵很长的经文仪轨时可迅速圆满。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9-8-24 07:19


《中国西藏》1994年第5期
    今年5月18日即农历四月初八,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城人民的传统节日——转山会,相传这一天是佛祖释迦摩尼佛的诞辰。有九龙吐水,为佛祖沐浴。每年转山会期间,人们从四面八方云集康定城,上跑马山拜佛,唱歌跳舞,欢快娱乐,祈年祈岁,预祝丰收。
    今年的四月八转山会比往年更热闹,更欢快,座落在康定城的具有九百多年历史的南无寺举行了该寺第三世降央曲柏活佛转世灵童吉美吾萨的坐床典礼。
    南无寺属康巴藏区一座影响较大的黄教寺庙,建寺历史悠久。南无寺原名拉母则寺,清代乾隆皇帝御赐寺庙的匾额,上书“南无寺”,故更名至今。据传公元十一世纪,北宋年间,大德竹庆桑吉在拉姆则山(今跑马山)坐静传经,始建崇尚白教的拉姆则寺。后来,该寺堪布麻热益西多吉精进管理,并亲自往见元朝皇帝,受到封赠。庙宇规模逐步扩大,声誉极高,佛事兴旺。可惜明末清初毁于战火。尔后该寺喇嘛降秋冷朱集资选择“竹觉岗”现址重建。清康熙十六年(公元1677年)五世尊者洛桑嘉措称该寺改为崇尚黄教,命名呷登竹批林。赠宗喀巴大师佛像和大威德金刚、吉祥天母等佛像、佛画,指派大德喇嘛来寺传授宗教仪式,从此该寺庙被确定为布达拉宫朗加扎仓支庙之一。
    南无寺传承着两位活佛,其主要主持活佛为降央曲柏活佛世系,现为活佛第三世,第二世降央曲柏活佛为丁真扎巴,三岁时被认定为第一世降央曲柏活佛的转世灵童,曾在西藏学经十多年获格西学位,返回寺庙后曾任甘孜藏族自治区佛教协会秘书长,州政协委员,康定县政协副主席等职。1986年因病圆寂,病中曾留下口嘱:“乾宁是个好地方,今后我要到乾宁去一次。”
    第二世降央曲柏活佛圆寂后,南无寺僧众便向甘孜州佛教协会会长居里·曲吉降措活佛请求帮助寻访丁真扎巴活佛的转世灵童。居里活佛根据丁真扎巴活佛生前留下的口嘱在乾宁地区走访了8个村,共访到有一定特点的儿童114名,经过乾宁寺全寺僧众向护法神念两天祈祷经后,在114名儿童中抽选出4名有不同吉祥特征的儿童,后按照藏传佛像的传统仪轨,经过抽签、占卜,念经等宗教活动,最后确定了其中一名,该儿童为吉美吾萨,现年6岁,出生于道孚县八美乡(乾宁)俄年村,其父名泽仁勒美、其母名伦珠措姆,灵童出生前其母梦见一僧人到她家借宿,并说今后一定报答养育之恩。灵童出生时,有两只花脖鸭在房顶上飞来飞去,并发出阵阵叫声、同时天上还出现了彩云,出生后的第二天早晨在家门前捡到一条雪白哈达。灵童在两岁后根本不吃糌粑,每顿都要吃米饭,并经常说要到南无寺去吃米饭。依照诸如此类吉祥的预兆,1993年8月7日,居里活佛在乾宁认定吉美吾萨为第二世降央曲柏活佛的转世灵童。灵童寻访到后,南无寺报经有关部门审批,在1994年5月18日(农历四月初八)举行正式坐床典礼。
    典礼这天,久雨的康定城突然放晴,天气格外好,从四面八方涌来的信教群众数千人,身着节日的盛装,早早地来到寺里,等候着仪式开始。甘孜州、康定县的有关领导和宗教界代表也陆续到达,坐床典礼在早上10点准时开始。先将小灵童迎入大殿,坐在下位,寺院僧众也随之进入大殿两边就座,高诵一段护法经后,由甘孜州宗教局领导向在座的僧众和信教群众宣读了活佛批准书,批准吉美吾萨为第三世降央曲柏活佛,并向他颁发了活佛证书,接着县宗教局领导宣读配备经师的报告,在一片诵经声中一位中年喇嘛将小灵童抱上法座,按照藏传佛教的仪轨开始了一套给小灵童穿法衣、戴班霞帽的仪式,四位僧人手捧法衣、法帽、法铃在诵经声中庄严地走到法台前为小灵童更衣穿好袈裟戴上法帽,小灵童正式成为小活佛,他的这一生也开始了新的起点,朝贺的人们潮水般地涌来,有关领导和宗教界代表致了贺词,献上哈达,虔诚的信教群众排成一条长龙躬行来到小活佛面前献上哈达,接受摩顶,整个典礼仪式持续到中午1点。
    不知是偶然的巧合还是菩萨显灵,当小活佛被迎出大殿时,天空突然出现两圈彩虹绕着太阳,人们惊喜无比,纷纷抬头仰望,虔诚的人们高呼:“圣光,圣光,这是小活佛的圣光呀!”按照藏传佛教的说法,真正的活佛坐床时才会出现这种吉祥的征兆,小活佛可谓当之无愧的转世真身了。但愿日后小活佛的生活中也能处处圣光高照,宏扬佛法。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21-12-11 12:36

2021南无寺玛哈嘎纳法会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南无寺大吉佛爷法嗣——牛麦仁波切》